“你今天是不是过得很辛苦?”
首尔地铁传来的惊喜广播,让上班族都哭了

日前在下班时间的首尔地铁二号线车厢中,突然地传来了一句问候:“你今天是不是过得很辛苦?如果你打算把疲累跟苦痛留在车厢,我会负责帮你收拾它。”,这道远方传来的惊喜声音,让许多正赶着回家的上班族,在听完广播放送后,也忍不住哭了。

001

下班时间的地铁车厢,惊喜的广播声让首尔人都哭了。

时间推回到 3 月 10 号的下班时间,首尔的地铁车厢一如往常挤满了人,通勤者的眼睛多数都盯着手机,甚至眼睛累得张不开,然而在瑞草站开往舍堂站的途中,此时,却突然传出了一道年轻男子的声音。

他热情的声音打破了沉默:

“车厢的乘客,大家好,你今天是不是经历了辛苦的一天?在童话《爱丽丝梦游仙境》中有一句话:‘我自己选择自己的心情,我选择今天要过得很快乐。’”

当听到车厢传来这道声音,车厢中的人们也纷纷将耳机拿下来。

“就如同这句话所说的,我们不妨只想着今天所发生的开心事,将其余不愉快的事通通忘记,就这么做怎么样?如果你打算把疲累跟苦痛全部留在车厢,那我会负责帮你带走它。”

002

在听完这道广播后,许多正赶着回家的人们,也忍不住把口罩拿下来哭了。

新冠肺炎日前在南韩疫情迅速扩大,让许多人的压力都无比巨大,谁都不想挤在拥挤的车厢中,为自己增添得病的风险,然而,不去上班行吗?不去工作怎么生活,所以我们都早已经无奈地接受现实的模样。

于是日复一日地继续庸庸碌碌生活着,在忙碌了一整天后,总是特别怕被打扰,也希望可以安静一会,却又矛盾地渴望得到些许关心。

哪怕只是一句问候  都会感受到被在乎

003

独自站在地铁车厢中,你闭上眼睛回忆了今天所发生的种种,业绩没有做成、又被主管找麻烦、晚餐又要一个人吃,你觉得心好累,但身边没有一个肩膀可以依靠。

身处喧闹的城市,心却经常寂寞得没有半句声响,我们其实并不贪心,很多时候,只是想要听到这样一句话:“你今天过得好吗?”

这句话会让你感受到,原来世界上有人懂你的辛苦。

在新冠肺炎肆掠的现今,或许这样的问候,是每个人最需要的一件事。

今天,不妨就传封讯息问候好久没有联系的朋友吧,生活坏到一定的程度就会好起来了,因为它无法更坏,疲累时,不妨这样给自己打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