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或办公中旺财的绿植及位置

天气在回暖,所以在家里养上一些花卉绿植,不但可以改善室内的空气,还能装点生活,令人身心愉悦。那么家里养什么植物好呢?以及如何摆放?今天就聊聊这个:

一、家居绿植与办公室绿植的区别

在摆放绿植这类对家庭的效果强,对小办公室的效果强,如果大型办公场所会因为人多而效果不够明显。常用的绿植介绍:
001

平安树带来平安

平安应该是每个中国人的追求,在客厅中养一盆平安树,不但能够给家里带来绿意和生机,还寓意着平安。它绿油油的叶片层层叠叠,粗壮的树干看上去就非常的强壮,平安树比较喜光,保证室内环境温暖湿润和充足的光照,平安树就会越长越茂盛。

002

金钱树

金钱树的名字可是非常的霸气,它的叶片紧紧的凑在一起,就跟一个个的钱串子一样,只需要将它放到家中,就能够有着招财的作用,所以它有着美丽的外观和美好的寓意,可以说是非常适合在家的养的绿植。

003

 

铜钱草

铜钱草的叶片就跟一个个的铜钱一样,铜钱草盆栽小巧美观,非常的好养,平时养护需要保证充足的光照和水分,轻轻松松就能够长爆盆,它不但好看还非常好听,让人非常舒服。

004

 

发财树

发财树光看名字也就知道它也是跟金钱有关系,在办公的地方或者家里,养一盆发财树,光听名字就知道寓意非常好。一般来说发财树摆放茶几或者靠近阳台的地方养护最好,不但观赏性强,还能够给我们带来好运。

005

万年青

万年青的片片大叶伸展开来,便似一只只肥厚的手掌伸出,向外纳气接福,对家居风水有强大的壮旺作用。同时,片片大叶的万年青,既可以在夏日挡住如火骄阳,为住宅带来丝丝凉意,又可以在冬天抵挡凛冽的寒风。因此,万年青的叶越大越好,并应保持常绿常青。

006

 

摇钱树

摇钱树是风水上最能起到招财作用的植物之一,被誉为风水树,其叶片多汁、肉质雄厚,都能很好的体现出“金”的能量,一般被摆放在地域比较宽广的室内,也便能起到招财进宝、转运聚财的作用,同时能够在视觉上起到装饰作用。摇钱树其寓意着财源滚滚,象征着高贵、祥和以及富裕。

二:摆放的位置

玄关是家里来人第一眼就能够看到的地方,这里可以摆放绿植,形成开门见绿。客厅的财位最好放绿植,摆放常年绿的观赏植物,会提升财运。【客厅里在摆放绿植的时候要注意千,万不能够选择太多的绿植】

卧室的外面如果出现有尖角或者马路直冲的情况,就可以摆放大型的绿植在相关位置,这样就可以起到挡煞的作用,利于情感的稳定。【不能够把一些艳丽或者是香味非常浓的花摆放在卧室里】

书桌上放上四支富贵竹摆放一些盆栽生旺。

在卫生间里放小盘绿植来化解湿气,可以化解煞气。

办公场所的绿植最佳摆放则是需根据实际情况来定,因为办公场所的形态各异,通常许多公司摆放绿植大多做点缀作用多,而兼具风水原理的考虑少,所以要因地制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