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宅风水2:老山拾金

yin zai 02拾金,是阴宅风水中的重大事项,即挖墓开棺拾骨将逝者迁移,另择吉地吉葬,其中藏有很大的古老风水学问。

本期《天地日月观音坛》姜太公欲与大家分享,拾金除了仪式圣重繁复,有一些重要的细节也不可忽略。

衪神色从容地分享:“顾名思义,拾金是替先人搬家,一般上,太公启动前,会预先向义山的大伯公及拿督公禀报,首先感谢衪们对先人的照顾,再说明欲迁移先人到哪一个地方。”

同时,也须到信徒先人墓前禀报,通知说会在某日动工拾金,并会把先人迁移到什么地方,太公表示,这么做是很重要的,主要是让先人有时间准备,若没这么做的话,动工时便会惊动先人令先人不安失措,魂魄不定。

“到了动工拾金时,一开始就要颂经给逝者,一直颂到已挖到看到棺材的天盖则可以停了,这么做主要是不要让先人惊慌,拾金顺利。”

太公举一个外州拾金的案例,该子孙拾金后,要把先人火化置在莎阿南的富贵唐城骨灰殿,便在老山向大伯公与拿督公禀报,感恩照顾其先人后,便告之子孙获佑贤孝,故决定搬迁祖先到环境优美,有美化的墓园,以让先人更安宁与安息。

只要道理够强,子孙出发点是好意,通常都不会有问题,先人也会明了子孙的心意。

主持兰姐解释道:“太公解说,越来越多子孙有新想法,把祖先移按在美化墓园,主要是葬在老山,子孙一年才去扫墓一次,拨草整修也仅是那一次,有时长了杂草或有刺的植物也不知,而现代墓园有人专业管理,真的是方便又安心很多。”同时,清明踏青也轻松很多了。

只要做到正确的拾金步驟与程序,再造好先人的坟墓,那么子孙便可得福,家门吉庆,合家安泰了。

若有兴趣了解更多相关事项,欢迎连络天地日月观音坛:

姜太公 (兰姐)
No.123, Jalan D/A 1,
Kg Desa Aman,
47000 Sg Buloh
Selangor

电话:019-6637728

FB:天地日月观音坛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