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满7年”房子就归你!
内部装潢精致 居住者有“严格限定”

h1

门前花草满地,伴着两把小摇椅,屋后花园草坪,不论闲坐、聊天,都万分惬意。

看到这样一幅温馨场景,你会不会误以为进了富人别墅区?拥有这样一座田园“别墅”想必也是很多人的梦想。

那如果小编告诉你,这个坐落在底特律一社区25套风格各异把古典优雅风到现代工业风都完美演绎的花园“别墅”,几乎白送给你,相信吗?

h2

你还别不信,租满7年,这房子就归你。

租金也是相当便宜,每套迷你别墅23-37㎡,租金每月才300美金,换算成台币约9000出头,冬季因取暖费每月多缴32美金~

即便如此,这样的价格你敢相信?

重点是租满3年,你将自动获得房子部分质押权,而7年后,这房子就完全归你了,什么产权证,土地证……一样不落。

底特律作为知名的汽车之城,在美国也算得上是二线城市,如此换算下来,每平方米才5800元,而且还能提前享受7年,简直不可思议。

据了解,原来这并不是什么高档社区,而是当地慈善组织CCSS,Cass Community Social Services 发起的“微房计划”,目的就是让买不起房的穷人,拥有自己的房子,过上体面的生活。

这一计划一经公布,25套房子收到超过600份申请,而一个简短的视频介绍,也获得1200万次点击。

h3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通过申请,小屋计划针对的目标人群非常明确:子女众多,无力负担沉重房租的家庭;自小在福利院长大,无所依傍的年轻人;养老金收入低,居住条件非常差的老年人;以及前些年经历金融危机,房屋被收回,信用破产又无法贷款的家庭。

h5

这群人之前要么流落街头,要么住在收容所、教堂,或者政府提供的廉租房,对他们而言,拥有自己的一套房,简直就是天方夜谭。

h4

实际上,美国不少城市都建了面向低收入群体出租的小屋。

然而周边环境却相当杂乱,本着节约的原则,根本没有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

贫民窟人们自己搭建的房子,更是连基本的建筑安全都难以保障。

相对而言,经过仔细规划设计的田园小屋,不仅屋前有草坪,屋后有花园,环境异常清新优美。

房屋内的设计也是美观与实用并具,以木结构作为主体架构。

h6

h7

特意挑高的房梁,为小屋预留了足够的改装空间。只要你喜欢,小屋改造成二层,也不是不可能。

项目发起者和负责人Rev. Faith Fowler着眼的可不仅是通过小屋,为人们提供温馨便利的生活,她更想打造的是一个完整的社区生态。

h8

耳顺之年的Fowler还打破了一直以来人们对美国的误解:你以为美国人喜欢租房,不想买房?

错了!

房子再小,也是家,无论这个家贫穷或豪华,它承载的是一家人的记忆和情感,谁也避不开。

h9

自从母亲死后,有着切身体验的Fowler,更是坚定了这一信念,从1994年开始在收容院服务,如今她已带领70多名员工,100多位义工,为无家可归者提供食宿,为残疾人提供义务服务……

然而真正让她头痛的却是,几十年来不间断地帮助,真正改变弱势群体命运的情况却微乎其微。

如何真正改变贫困人群的状况,而不仅仅是提供紧急救助,就像CCSS口号上说的那样:对抗贫穷,提供机会。

Fowler想到了建房,一般人听了可能会有点懵,房子跟改善贫穷有啥关系?况且贫困人口根本买不起房。

Fowler说道:这你就不懂了,在美国只要有了房,申请贷款成功的几率会大幅提高,而贷款利息反而会降低,而且交了房产税后,还可以减免相当一部分消费税。

如果你房子所在地还在不错的社区,那孩子成长和受教育的环境也会有天壤之别,人生改变的几率不言而喻。

这也就是Fowler不惜一切代价造小房子,而且还要做得实用、精致、体面、漂亮,打造一个生态良好的优质社区,改变世代贫穷的状况。

她向政府部门提出这一想法,得到的回复是完全没必要做到这样,因为在他们眼中,花同样的钱,可以建造更多的廉租房,这样就能够住进更多的人。

花最少的钱,安置最多的穷人,多好?

Fowler可不这么想,她不止要为穷人提供住的地方,而且还想彻底扭转他们的人生。

h10

庆幸的是,她的这一想法得到了不少人的认可,很多公司、机构和个人纷纷捐款、捐物,支持小屋的建造计划,短短几个月,她收到125万美金的捐助。

而前些年的金融危机,让底特律地价暴跌,也闲置出不少土地,Fowler没花多大力气就找到了建房的土地。

h11

热心的邻居不断来帮忙,出了40万美金的福特公司,还派人前来协助建房,连草坪都是一家厂商免费赞助。

h12

建成之后,Fowler欣喜地将小屋发到了网上,不久就收获1200万点击,但这时却有不少网友跳出来责骂。

“他们就是懒,才导致今天的状况,你给他们建房,只会让他们更加偷懒,钱和房子都白白被这些懒虫浪费、糟蹋,你的善意一文不值。”

经历太多世事变迁,Fowler大妈也早已预料到键盘党们会凭空指责,她没有激烈地回应,而是平静地说道:

“不要轻易去评价别人,你没有经历过他的人生,或许是之前的经历导致他们不如意的情况,但谁还没有再来一次的机会呢?”

h13

而搬进社区里人们的和谐状况,也着实让键盘党自打脸,人们相处融洽,互相帮忙,你帮我理发,我帮你带孩子或修下水道,各自发挥特长,25户人家成了一个美满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