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自制纸肥皂抗疫
不怕酒精搓手液缺货

f1

为何要自制纸肥皂?因为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迅速,防疫及消毒用品包括酒精搓手液等,经常被抢购一空。

其实大家可以把洗手液制作成纸肥皂 ,在没有洗手间的情况下,只要加水,都可以随时随地都能清洁双手。家长更可与子女一起制作纸肥皂,共享亲子时间!想知道如何自制纸肥皂,做要留意以下步骤!

5个步骤制作纸肥皂

1. 把洗手液涂在牛油纸上

 

f2

f3

将洗手液倒在牛油纸上,再均匀地涂满整张牛油纸。记得底、面两边都要涂上洗手液。

2. 挂起风干

f4

风干时间颇长,建议放过夜。

3. 把牛油纸割成小块

f5

风干后便可割成小块,记得保持双手干爽,否则便会起泡。建议大小为2吋x 3吋。

4. 入袋封好

f6

最后入袋便完成,记得要确保纸肥皂置放于干燥的环境,保鲜袋是个不错的选择。于胶袋上贴上不用标签,方便分辨。

5.纸肥皂湿水就用到

f7

每次用餐前、取下口罩后,只要拿出1小块,加清水洗手,便可轻易起泡,洗净手上的油脂、污垢、细菌。

正确用纸肥皂洁手

有家庭医生指,以正确方法番枧洗手清洁双手,可有效洗净手上的油脂、污垢及细菌。

根据卫生防疫中心“正确洁手方法”指引,用洗手液及清水洗手,程序如下:

1.开水喉弄湿双手。

2.加入洗手液,用手擦出泡沫。

3.离开水源,按洁手技巧 7 步骤揉擦双手最少 20 秒,揉擦时切勿冲水。

4.洗擦后用清水将双手彻底冲洗干净。

5.用干净毛巾或抹手纸彻底抹干双手。

6.双手洗干净后,不要再直接触摸水龙头,例如先用抹手纸包裹着水龙头,才把水龙头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