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传来数千次地震信号,有嗡嗡声发出
海底28968米下找到答案

海底是一个神秘的地方,是人类向往而不可到达之地。大部分的海底世界,以目前的人类科技根本无法到达。因此,在海底中总是有很多神秘现象让科学家费解。

1

在两年前,科学家在印度洋地球接收到了一个海底传出来的微弱的信号,并且有嗡嗡声发出。经过调查,科学家发现这个声音传播得非常远,很多地方都接收到了这个独特的信号,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原因。

2
直到最近,科学家终于在海底28968米下,找到了答案。

科学家根据信号,发现这个信号来自于印度洋地区的马约特岛附近。而且这个信号产生的原因竟然还是因为在海底之下不断发生着地震,所以这个信号其实是地震信号。科学家发现,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印度洋的海底中传来了数千次的地震信号,其中最大的地震达到了5.9级。

3
而且就在一年前,德国地球研究中心的科学家发现在海底28968米之下有一个4989公里宽的海底火山。科学家经过了一年的研究,终于确定了这个信号来自于这座火山当中,而且是通过对海底的地质分析,发现这座火山是新形成的。所以,科学家确定,那些海底传来的地震波和嗡嗡声是这个海底火山在形成过程中发出的。

4
目前,海底火山已经基本稳定,最近一段时间没有在有地震的情况出现。但是,科学家认为目前还不能放松警惕。
因为火山的形成,主要是因为地壳运动,让地底的压力增大,导致地表凸起,岩浆向上喷发而形成的。说明在该地区的地质运动比较剧烈,所以虽然目前已经稳定了下来,但是科学家认为还会有危险存在。

一位地震与火山物理科的负责人认为,马约特岛有可能因为地壳运动而塌陷,然后造成更加强烈的地震。所以经过附近的船只需要格外小心。

5
其实在一般情况下,人类很难知道海底发生什么,有时候一些海底地震也不会被人类检测到,而如果人类能够在陆地上或者海面上检测到海底的某些变化,那么就说明海底的变化极为剧烈,有可能给人类带来危险。

6
因此,虽然人类对海底世界充满了好奇,但是海底当中的很多东西对人类来说太过危险,这也大大增加了人类探索海底的困难程度。看来要了解海底,人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