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用痊愈者“血浆”杀病毒已治11人

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大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昨(13日)晚间发布最新研究进展,利用痊愈者的血浆来做临床治疗,投入救治重症患者,已治疗11人,且效果显著。

据《新浪财经》报导,中国生物说明,1月20日就已经组织专门团队并调用设备、原料,在武汉采集新冠肺炎康复者的血浆。首期在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3名危重患者的新冠特免血浆治疗,成功制出用于临床治疗的特免血浆。

中国生物表示,使用痊愈者的血浆来做临床治疗,效果显著。
中国生物表示,使用痊愈者的血浆来做临床治疗,效果显著。

中国生物表示,第一期在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对3名重症患者进行“新冠特免血浆治疗”,目前为止,加上其他医院接受治疗的重症病患已超过10人。他们接受治疗后12至24小时,发炎指数下将、淋巴细胞比例上升,血氧浓度、病毒载量等数字全部都有进步,临床征状和病症都有明显好转。

中国生物呼吁痊愈病患捐血。
中国生物呼吁痊愈病患捐血。

报导指出,专家认为从临床病理过程看,大部分的新冠肺炎患者经过治疗康复后,体内会产生针对新冠病毒的特异性抗体,可杀灭、清除病毒。目前在缺乏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的前提下,这是最为有效的方法,可大幅降低重症患者死亡率。中国生物也呼吁痊愈病患捐血,帮助救治重症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