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开运物之葫芦

1

葫芦是家宅中比较常见的风水开运物,民间很多算命占卜大师都喜欢在家中挂一个葫芦,主要是借此催旺运势,葫芦谐音也就是“福禄”,又因口小肚大,在办公室中摆放也象征着财源广进、福禄双全,在家中摆放能有效镇宅化煞、去旧迎新,如果家里有老人还能保佑身体安康、平安长寿。

究竟葫芦还有哪些作用功效呢?今天易安居网整理资料,说说风水开运物中的葫芦作用有哪些?

2

葫芦作用

一、化煞

(1)流年煞

所谓的流年煞,主要是由于住宅的坐向或者卧室、书房的方位造成的,比方说卧室刚好坐落在一年之中最不利的气场方位,从而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经常半夜做噩梦,时常陷入精神恐慌,入宅之后如果夫妻感情多出争执,工作事业运势逐步下滑,那么就要在玄关处挂一个葫芦挡住煞气。

3

(2)其他煞气

比方说比较常见的阴邪煞、官门煞、独阴煞、尖角煞、天斩煞、声煞、镜煞、门煞以及路煞等。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在各个窗户上挂几个葫芦收气,封锁不良之气,化解煞气。尽量避免家宅正对医院、警署、殡仪馆、垃圾场、高压线、电线杆、屠场、监狱、公厕、发射塔以及公路等。

4

二、福禄

葫芦是道佛两家都通用的开运物,自古以来,不管是天生的神仙,凡间的神医都喜欢腰悬葫芦,葫芦的功能不只是能驱魔辟邪,还带来福禄,因为葫芦入口小、肚量大,正好符合招财聚气的功效,易聚拢财源,巩固财气,也是镇宅护家的法宝。很多神话故事里的神奇人物,都用葫芦作为法器,比方说八仙中的铁拐李、活佛济公以及寿星南极翁。民间还有一说,“厝内一粒瓠,家内才会富”,也就是在家中摆放葫芦,必定能富贵腾达。

5
三、聚气

经常有人说,挣钱容易存钱难。有些明明每个月挣的不少,可是能储蓄下来却非常少,这是为什么呢?主要的原因是财气流失太快,藏不住气,多有漏财之事发生,所以进来的钱总是很容易就花出去。再加上家居中人如果身体经常出现大大小小的病症,倒霉事一件接一件,在加上家居格局为大门直通阳台,或者大门直对厕所,想要聚气,不妨在阳台、窗户处挂几个葫芦,不仅能聚气旺财,还能藏风聚气,避免气场刚流通家居中,就直接泄出去。

6
四、感情

葫芦是草本植物,枝茎被称为蔓带,谐音也就是“万代”。民间很多祈求子嗣多的家庭,喜欢在新婚夫妇的卧室挂葫芦,象征着子孙多多,生育能力强。建议挂放木制或者铜质的葫芦,一般摆放在卧床上,能有效顺滑夫妻感情,家庭和乐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