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老虎肚皮舞
化身“虎豹”庆丰收

活动开始前,会先祈求湿婆神(Shiva)的祝福。
活动开始前,会先祈求湿婆神(Shiva)的祝福。

印度喀拉拉邦(Kerala)年度传统丰收节“欧南姆”(Onam)来到最终日,辖下城市德里久尔(Thrissur)也已为民族艺术盛会“虎豹剧”(Pulikkali)蓄势待发,数百名表演者将会全身彩绘成“老虎”或“花豹”的装扮上街游行,并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场面热闹壮观。

综合外媒报导,印度喀拉拉邦年度丰收节“欧南姆”14日结束,按照往俗数百名表演者将会全身彩绘成老虎或花豹的装扮,肚子上画一颗大大的虎、豹头,再戴上面具,上街游行同时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模拟“猎捕动物”、“被伟大的猎人狩猎”等姿态,场面十分壮观。

h1

报导指出,今年共有6队表演者参加,每队从35至51人不等,共计约有350人会在德里久尔市的街道上跳舞。活动预计在当地时间16时30分开始,将会先至“瓦达库纳珊神庙”(Vadakkumnathan Temple)祈求湿婆神(Shiva)的祝福。

据悉,这项传统民俗已流传超过200年,相传由印度科钦王国(Kingdom of Cochin)拉玛瓦马9世(1751-1805)首倡,以赞诵自然的野性和凶猛,来庆祝丰收节的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