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快乐的真正原因,既无法忍受现状,又没有能力去改变!

1

总是突然的开心,又突然间对一切失去了所有兴致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有一样的感觉?

在有的时候,会突然想起一些人、一些事,就会着迷在这件事情上面,也许会觉得感伤、也许会觉得愤怒,又或者是会感到疲惫。

当然这些疲惫感,也不是来自于身体上的累,就是在那一刹那,觉得自己心很累,于是就也不想跟别人说话,只想静静的沉醉在自己的内心世界。

最近看到:“你不快乐的真正原因”这个话题上了热搜。

在讨论区里面,很多人都纷纷述续自己感到不快乐的原因,可能大人的世界里,就是如此吧,快乐对我们来说,实在是太难了!

事情多了,烦恼的事情也多了,值得我们开心的事情也跟着少了。

不能说完全没有开心的事情,但也许因为某件事情开心了,但很快就有让我们烦心的事情发生了。

2

总是突然的开心,又突然间对一切失去了所有兴致。

人情绪的崩溃,并不是说脏话,也不是发泄,而是沉默,无尽的沉默,成年人不像小孩子,有什么不高兴可以直接哭出来。

然后就会有大人跑过来安慰你,满足你的需要,都说成年人的崩溃,都是一瞬间的事情。

3

可能上一秒还在和朋友嘻嘻哈哈,下一秒内心就己经满目疮痍。

其实很多成年人的崩溃,都是在晚上四下无人的夜里。

因为只有这时候,才不会被别人看到。

有时候你看着一个人挺正常的,但其实他可能在想大动脉在哪里。可能在大多数人看来,成年人的崩溃就是发泄,就是骂脏话。

4

但其实,人情绪的崩溃,并不是说脏话,也不是发泄,而是沉默,无尽的沉默。

有时候你看着一个人静静的坐在那里,其实你可能想不到,他的情绪已经低落到了极点。

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五月天在《你不是真正的快乐》这首歌里面唱到:“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护色。”

许许多多的成年人,就像这句歌词一样,很多时候都在用笑,伪装着自己的不快乐。

有时候对别人微笑,只是表示一种礼貌,有时候的笑是真的很开心,但有时候笑是因为心酸,不能在别人面前哭,那就只能笑了。

所以有时候,笑也是一种发泄。

就像电影《小丑》里面小丑的笑声,就是一种发泄。

现在很多人活得不快乐的原因,就是没钱,工作很累,爱情不顺心,也没有人懂自己。

但更多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心里想的太多,在意的东西太多。

很多事情的结果已成了定局,但还一直耿耿于怀,释怀不了。

有时候会突然像得了抑郁症一样,会突然心情不好。偶尔也会像得了自闭症一样,会突然不想说话。

或许每个人的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一个死角。

自己走不出来,别人也闯不进去,我们总是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

即便身边的人都不了解自己,那也没关系,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人生不长,凡事都看开一点。

愿你的人生少一点遗憾,愿你活成你渴望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