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个家庭的福气运势,跟3种行为有关,需注意

a整个家庭福报的多少,与这三种行为息息相关,因为这三种行为会葬送掉整个家庭的福气,一定要注意。

b

第一种行为:溺爱子女

溺爱子女的行为,会把整个家庭的福气,全部葬送掉,因为溺爱子女,并不是爱而是害。
古人说:“虽日爱之,其实害之。”父母对待自己的子女,千万不要去溺爱。
古话说:“孤犊触乳,骄子骂母。”意思是独生子女因为被溺爱,所以助长了骄气,最后导致父母反受其害。
教育子女,千万不要溺爱,因为溺爱享乐酿苦果,勤劳素朴造贤才。
要想家道兴盛,福报越来越大,就要培养自己的子女多去吃苦,而不是让他们多去享福,因为佛家认为,吃苦就是了苦,享福就是消福。
如果你的孩子还没有开始去积福,就每天都去消耗福报,将来必招祸患,古人常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让孩子从小多吃点苦,对他们没有坏处,反而过度溺爱孩子,才是真正的害了孩子,也害了整个家庭。

c

第二种行为:弃老取幼

孔子说:“弃老而取幼,家之不祥也。”
这种行为,也会葬送掉整个家庭的福气,一定要警醒自己,千万不要有这种行为。
现在大部分家庭,都是独生子女,全家人都围着孩子转,却常常忽略家中的老人,在孔子眼中,这样的行为发生,是整个家庭的不祥之兆。
佛教认为,父母是我们在人世间,最大的福田。
家中的老人和孩子,都是需要一家人去特殊照顾的,千万不要只顾自己的孩子,而不顾家中的老人。

d

第三种行为:不修善德

决定整个家庭福报的多少,除了以上两种行为之外,还有这第三种行为,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家庭,如果每个人都不修善业,不注重德行的修养,整个家道,必然衰败。
古德有云:“道德传家,十代以上,耕读传家次之,诗书传家又次之,富贵传家,不过三代。”
我们经常会听到这句老话:“富不过三代。 ”这其实代表了绝大多数不懂得修福的家庭,而不是所有家庭。
​一个家庭若是以道德传家,注重修德积福,这样的家庭就会代代兴盛,若是以富贵传家,只知道积累财富,这样的家庭,才真的是富不过三代。
《易经》上说:“积善之家必有馀庆,积不善之家必有馀殃。”
一个家庭福报的多少,与这个家庭是否注重积德行善,是分不开关係的,所以,要想家道兴盛,子孙后代都能有福可享,就要多修善业,孝顺父母,不要过度溺爱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