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莫犯“鼠禁忌”
小心毁运气

鼠饰品可爱但勿随便放,摆错位置,无论在感情、事业或健康方面都会表现欠佳等情况出现。
鼠饰品可爱但勿随便放,摆错位置,无论在感情、事业或健康方面都会表现欠佳等情况出现。

接近农历新年,市面上各式各类可爱逗趣的鼠饰品已卖通街,有金鼠、钱鼠、米奇老鼠等,可爱又漂亮,满满的好意头。

大家买个不亦乐乎,希望在新年期间,无论家人团聚还是亲友来拜年,家里的布置弥漫浓浓的年味,更添欢乐喜气。

长久以来,大家每年购买的新年摆饰品大都是以“生肖”为主,像2019年是猪年,家里就摆放可爱小胖猪,象征家肥屋润好福气,来到2020年的鼠年,各种各样老鼠饰品是肯定少不了的,然而,“老鼠入屋”是否真的适合呢?

老鼠饰品易惹烂桃花

新加坡易芯易经学院创办人陈泰成讲师今年特向《新生活报》广大读者提出忠告,以往,我们都是虎年谈虎、马年画马、龙年摆龙凤呈祥、羊年摆“三羊开泰”年饰品,增添年的气氛,这是风俗;“但是,今年千万不可贴鼠饰品,因为庚子年的鼠会引来不必要的情伤、情劫,易惹烂桃花,担心容易产生家变。”

陈师父解释∶“老鼠在五行属水,而2020庚子鼠年的天干则属金,形成“狂水之年”,再加上鼠年是四正年,老鼠又是桃花生肖之首, 老鼠饰品会形成不正桃花,夫妻不咬弦,情侣爱吵闹。鼠饰品摆错位置,无论在感情、事业或健康方面都会表现欠佳等情况出现。因为今年的老鼠饰品有‘破情、破财、破家及破商’四灾。”

所以,他劝告情侣和夫妇今年过年最好不穿有米老鼠的新衣迎新岁,以免影响他们今年的感情。

情侣和夫妇最好别穿有米老鼠的新衣迎新岁,以免影响感情。
情侣和夫妇最好别穿有米老鼠的新衣迎新岁,以免影响感情。

“鼠年在家里摆放鼠饰品,男人和女人会互相怀疑枕边人在外‘偷腥’,婚姻亮红灯。我预测2020年会有很多位明星和名人会婚变,尤其是那些过了正月十五元宵节仍不把鼠年饰品拆下来的家庭,夫妻将因为桃花而争吵不休。”

他表示,虽说家里不宜摆鼠饰品,但是读者也不用太担心,还是有解决方案的,“可以在门口贴‘福’字,但是‘福’字不宜倒过来挂,这不会‘福到’,反而是倒掉福气啊!“

陈泰成也是易经讲师,一生研究易经玄学,他提出了一个让家庭和睦圆满的解决方法,而且必须是在除夕夜做的,“除夕夜接财神时,记得多用甜甜的供品接财神,用糖果、日本蜜糖甜酒Choya、巧克力、汤圆、红酒及甜饼拜,因为财神喜欢吃甜甜的食品,情人及夫妇吃了会甜甜蜜蜜、恩恩爱爱。”

他强调,“风水讲究天地人合一,用甜品拜了财神后,全家人要一起吃,这是人和。除夕夜12点过后拜财神,乃是新一年的开头,这是天时。在地上拜则为地利。古人认为,这是符合“天、地、人”合一的人文环境理念,让人得到天与地的能量加持。”

他分析,每年立春是天地换季的交接之时,大地的阴气上升,阳气下降,阴阳二气交和合,可以让人顺畅通达。至于除夕夜12点一过的年初一,新的一年降临大地,大地同样有换季新气息,因此吃了那时辰接财神的供品,天地人三顺,可化解情劫、破财之难。

四个方位绝不可摆放

另外,根据廿四节气,在庚子年换节气的2月4日立春日(下午5点零4分),夫妻或情侣可以出去公园散步,吸一吸天地换节之气,感情会生根坚固,小三无机可乘。

与此同时,今年又出现阳金生水格局,因为庚子年的地支属水,而后天八卦方位代表鼠生肖的北方位又属水,水上加水会形成多情泛滥,家中二男容易犯桃花劫和染上花病。

“所以,小孩晚上不要抱着‘鼠宝宝’娃娃睡觉,以免精神会患得患失,无心向学。”

讲到这里,他指出,根据后天八卦风水,鼠年至少有四个方位在今年绝对不可摆放老鼠饰品,不可不防。

一、刑太岁的东方位

东方位今年是刑太岁的方位,在东方位摆放鼠饰品,除了夫妻感情会生变,男主人会有腰酸背痛疾病,加上烂桃花诱惑,可能会毁掉一个温暖的家。

陈师父透露,如果大门面向东方,过年又在大门贴上跟老鼠有关的年饰品,家庭恐会鸡犬不宁。东方是代表长子的方位,东方放鼠饰品,长子感情会多谈少成、招惹灾祸、事业不顺、健康受损等等情况,老人则要小心在家中走路时跌倒,腰腿会受伤。

二、冲太岁的南方位

南方今年是三煞位,也是冲太岁的方位。如果在南方摆上老鼠饰品,就会出现“一场欢喜一场空”的局面,让煮熟的鸭子飞掉。

他举例说,一个商人洽谈生意,到了要签约那一天可能会突然发生巨变,整个生意“泡汤”,白白浪费心机、财力、物力。

总而言之,一家之主的事业都会事与愿违,日子难过。同时,人际关系也会不好,还要注意会患上眼疾、心脏等疾病。

他提醒,为了安全,今年要确保南方不可放年鼠饰品。

三、破太岁的西方位置

西方今年是“破太岁”方位,西方摆鼠饰品会令一家大小争吵不休。

今年的老鼠饰品会“破家”,导致家庭不和,家不和就万事不兴,财运也不济。
他形容,西方有鼠,一家人很难开心。破太岁会破掉和谐,加上烂桃花来引诱,家中幼女会情伤深重。

四、害太岁的西南方

在西南方摆放老鼠饰品,一会被小人所害,二会破财,事业不顺,同时会有临老入花丛的感情之痒。

“今年虽然天干属金,地支属水而形成金生水之局,但因鼠年有‘狂水之年’作祟,反会破财,因此要提防小人陷害,鼠辈围绕,难有大成,财运不顺。”

他表示,鼠年,只有东北方和东南方可以摆老鼠饰品。因此,若非有专业风水师上门看风水,最好别乱摆鼠饰品。

另外,很多人有兔年养兔、鼠年养鼠的习惯。陈师父也好言相劝说,今年最好不要养宠物鼠,因为庚子年的鼠是桃花生肖,会带来烂桃花和争吵,养了宠物鼠,一家人会更滥情。

陈师父也劝今年最好不要养宠物鼠,会带来烂桃花和争吵。
陈师父也劝今年最好不要养宠物鼠,会带来烂桃花和争吵。

他分析,肖羊、兔、猪的人,今年会是欲望横跨及感情面对挑战的一年。单身一族今年有望脱单。

“对于已婚的‘羊爸爸,免爸爸和猪爸爸’,化解烂桃花的秘密武器是女儿。在《时空基因学》课程,有指导如何善用人际关系来通关或趋吉避凶。女儿能帮助以上属相的父亲化解桃花,女儿要多拥抱父亲,化掉不正桃花。”

他也提醒,鼠年有几个月份要特别注意,尤其出生于马、羊、兔、鸡年或阳历3月、6月、9月和12月的朋友。因为,这些人士的生日密码存在着刑克破害的关系,在庚子年往往易受冲击,事业、财运、感情运势往往就会多波动。

新加坡易芯易经学院创办人陈泰成讲师
新加坡易芯易经学院创办人陈泰成讲师

陈老师在这个行业多年,这些年份和月份的人士,面临的挑战最多。

最后,他透露,鼠年虽然不能摆放有老鼠的年饰品,但可以贴春联、挂红彩,一样可以充满新年气氛,热热闹闹过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