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年没见过!摄影师拍到“白色彩虹”
NASA:是罕见现象

彩虹一般都是彩色的,一位叫Melvin Nicholson的摄影师却在苏格兰西部地区的兰诺赫高地看到了“白色彩虹”。他将这罕见的美景拍摄下来并po到网路上,当时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

01

那天早上Melvin和朋友来到荒野之中,准备拍摄一棵美丽的树,没想到竟看到了罕见的白色彩虹。他说:“空气湿度很大,太阳在我们后方升起,然后出现了白色的彩虹。我拍摄风景照10年来,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场景,甚至在我44年的人生里,都没看到过这样的画面。”

02

Melvin按下快门几分钟后,白色彩虹就消失了。NASA解释说,这种没有颜色的彩虹是由形成雾气的微小水珠组成的,也叫“雾虹”(fogbow),是一种类似彩虹的天气现象,但水滴非常小。除了白色,雾虹有时候还会呈现出淡淡的蓝色和微红色。

03丘陵、山区有雾的日出时分,偶尔能看到雾虹。大自然是伟大的艺术家,能够创造多种多样的美景。

 

05

大自然就是这么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