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宫服体验
来一场《延禧攻略》穿越之旅

古装穿越剧或是古代宫斗剧是电视剧类别里万年不败的类型。除了紧凑的剧情,感人的爱情故事,最重要的还是观众喜欢欣赏电视剧中主角们穿上古代服饰的漂亮画风。像是近来非常有话题性的《延禧攻略》以及之前的《如懿传》。近来最为火热的古装服饰莫过于清装,主要原因清穿给人一种威严感再加上清服尤其是宫廷朝服,繁杂的刺绣,仿佛一上身就能完美衬托肤色和穿出高级感,又附有神秘色彩。

001

这些清朝古装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不可能穿着走上街,看着剧中的男女主角们穿着又太羡慕。你是否也有想过要看看自己换上清装究竟会是什么样子?靠着颜值能否在紫禁城中好好做一次大Boss?许多女生喜欢到景福宫尝试穿韩服,拍拍照,打打卡,但是近期到背景到中国北京故宫穿清朝服饰打卡拍照已成为新的“旅游拍照趋势”了哦。

002

在知名社交平台上有不少网友不吝啬的分享自己到背景故宫拍“清宫电影海报”的心德和攻略,在这里给大家分享做参考吧!一般上在前往韩国景福宫拍韩服照都是自己到旅游景点附近的韩服租借店挑选韩服换上之后便前往景福宫拍照。然而在故宫若想拍出“电影海报感清宫照”有两种方法,第一种就是自己淘宝上购买衣服或是北京当地租借衣服,然后到故宫打卡拍照;另外一种则是寻找专业到北京故宫拍摄清宫写真的摄影团队替你好好拍一次。

003

门票

许多网友分享最好先在网上买好票

旺季4-10月(8:00-17:00)60元

淡季11月-3月(8:30-16:00)40元。

交通

004

告诉出租车司机你要在故宫【东华门】下车因为那里只有一次安检,可以节省许多排队的时间,也可避开人群。

服装

005

可以先上淘宝查看自己喜欢的服饰类型,考虑购买还是到北京当地租界。根据网友拍摄经验分享,大致上都是穿着清宫服直蹦故宫的,一路上你也会看见许多和你一样穿古装拍照的旅客,所以不必尴尬,完全可以放飞自我。有网友介绍,虞美人出租的清宫服价格和质地都相当不错。

如何挑服装

006

尽量避免挑红色系的衣服,因为故宫红墙,若想拍出来的照片效果出色尽量选撞色系。灰色、浅色、墨绿色、白色,或是莫兰迪配色的清宫服,更能让站在红墙之下的你更显娇艳。

躲开人群

007

故宫你若是想找空无一人的路线基本上不可能,只能靠摄影技术比如说由下往上拍避开人群。另外,故宫一般上非常多旅行团游客,为了避开人流,网上攻略指导,只要从一开始从人烟稀少的宫殿开始逛,再从乾清宫返回走中轴路线这个时候回到大热门太和殿时,旅客也开始变少很多,有机会拍出无人之殿。

拍摄清宫照最佳宫殿

008

紫禁城里宫殿非常多,要拍出电影海报感还需找出合适的宫殿。适合拍摄的宫殿有太和殿左右侧的门,康寿门的彩色浮雕,慈宁宫的人烟稀少红墙,记得在人少的时候去太和殿更能拍出古装剧中的气势感。

心动不如行动,乘着《延禧攻略》续集的播出热潮,到北京故宫跑一趟吧!拍一辑故宫美照,就看你要当蛇蝎妖艳美人还是力压群艳的正宫娘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