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葬入殓的时候,为什么一定要长子抬死者的头部?

x1

这个就是一些封建迷信的说法,可以说是长子送逝者最后一程。

土葬在农村是一件比较麻烦的事情。但是相对于要送走自己最最敬爱的长辈,做什么事情都是应该的。不提在土葬之前包括诵经、抬棺、花圈的一系列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在最后入殓的时候,一般农村里面都会是长子来送最后一程。一方面阴阳两隔本事一件悲痛的事情,情感上也想送最后一程;迷信上则是长子抬头部是为了在阴间的运势,让老人家在下面能过得好。

x2

长子除了最后入殓的时候要怎么做,怎么好来。在前往墓地的抬棺的过程中,要一直在队伍的最前面引路,然后直系亲属跟在身后,在后面才是抬棺的人。直系亲属是不能去给逝者抬棺的,引路更加重要。生前的一切都结束了,但是死后我们还是要尽到要尽的责任。尊重逝者,尊重传统,可能我们不相信迷信,但是我们得表现出尊重。

在许多农村,迷信的流传应该会随着再过几年,越来越少。因为现在的年青人基本不太清楚这些东西了,更多接受新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