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风水摆件的朝向禁忌
摆对消煞添财,摆错霉运缠身

在现代家居环境中,风水摆件一般能起到调节风水、聚气化煞的作用。摆放合适摆件,对整个住房风水都能起到很好的正面作用。但是,一旦摆件的摆放方位和类型不对,便会起到相反效果,原本聚财的摆件可能会变成散财,化煞也可能会变成扩大煞气。所以,风水摆件的方位和一些禁忌常识,我们也是需要有所了解,在摆放过程中尽量避免犯忌。

1

传统动物摆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动物摆件需要注意的是头部的朝向和摆件作用,如果是作为化煞和吸煞的作用,一般遵循的是头部朝向是需要吸纳的方位,并且一般是张口,如果是作为招财作用,那么是头朝外不朝内。

当然,这个只是通常用到的摆法。有个别类型的动物摆件除外。

第一个就是金蟾摆件。一般金蟾口中都会叼着一枚钱,这个钱一般是可以取下来的,口中有钱的时候,金蟾头部要朝内,表示吐财聚运;如果口中的钱取下来,那就要头部朝外,表示吸纳财气。

第二个是马型摆件。常见的例子是“马到成功”,如果这样的摆件摆在家中,头部就要朝外,表示谋外事马到成功,这样的摆件头部不能朝室内,因为马代表“冲撞”,面对室内则有撞煞之忧。此外,住宅内摆放马形摆件不可超过5个,否则犯了“五马分尸”的忌讳。

2

第三,狮子要成对,不可单个摆放。狮子摆件通常是起到镇宅化煞的作用,讲究的是雌雄一对,狮子通常是摆放在大门,摆放时要求雄在左边,雌的在右边,头部向外。

第四,鸡嘴啄外。鸡形风水摆件一般是起到化煞的作用,这个鸡不仅仅是包含实物摆件,还包括鸡的字画、图画等,一般要求鸡嘴朝外,鸡尾朝向煞气滋生的地方,若是鸡嘴朝内,容易引发家庭拌嘴,易吵架,不利家庭和谐。

3

第四,龙要靠水。龙形的摆件要摆放在靠近水的地方,比如鱼缸,如果找不到水位,可以把摆件摆放在正北方位。龙形摆件主要是起到化煞生旺的作用,可以根据户主的五行选择龙形摆件的材质,命里缺金的摆金属龙饰,缺木的摆玉龙,缺水的摆石龙,缺火的摆红龙,缺土的摆黄龙。

第五,生肖类摆件要注意不与户主相冲。例如属鼠的人不宜摆放马形摆件,这个叫做“子午冲”。具体主要是这几个:子鼠午马相冲;丑牛未羊相冲;寅虎申猴相冲;卯兔酉鸡相冲;辰龙戌狗相冲;巳蛇亥猪相冲。

以上就是风水摆件中,动物摆件的部分摆放原则和风水禁忌。除此之外,如果本身家中某个摆件让人不舒服,不管是不是正确摆放方位,都要去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