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子拉链在背后明明很不方便,为什么还要这样设计?

001

女人的衣橱里一定有那么几条连衣裙,连衣裙方便又好看,不用每天纠结搭配什么,上身之后非常温柔有女人味,但是很多妹子在穿连衣裙的时候,多半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拉拉链的时候比较困难,因为很多连衣裙的拉链都是在背后的,反手拉拉链对于柔韧性不好,或者手臂比较短的妹子来说真的有点困难,往往拉到一半就够不着了,若是没有人帮忙还蛮尴尬的。

那么裙子拉链在背后,明明很不方便,为什么还要这样设计?原因基本离不开这2点,早看早了解!

1.保证裙子的美感

002

即使是隐形拉链,还是会影响到衣服的美感,若是涉及在身前,因为女人的胸部是比较突出的,裙子紧贴妹子的身体,拉链处就会有点突出,或者是不平整,影响穿着体验和美感,视线一下你的胸前有一条长长的竖线是不是觉得很丑!而设计在背后的话,因为后背比较平整,所以拉链不会出现突出,不平整的情况,大大降低了拉链对于裙子的影响!

2.传统因素

003

连衣裙其实也叫洋裙,是从西方传过来的,穿上这些连衣裙的女子家境还不错,所以若是拉不上拉链,自然有人帮她们拉上,看到这里小编不得不感叹一下这就是富人和穷人的差距啊!所以洋裙传入中国后也是沿袭了这个设计,现在虽然有些连衣裙的拉链是设计在侧面,或者前面的,但是因为影响美感,所以还是设计在后背的居多。

004

所以呢,很多连衣裙的拉链都是设计在背后的,不过也有一些连衣裙是不需要拉链的,直接从头上套上去就可以了,也有一些连衣裙没有拉链,用纽扣作为代替,设计在胸前,既起到了修饰作用,穿脱又很方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