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海房子风景美,但风水如何呢?

A

1-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是许多人美好的憧憬与愿望,有钱了以后一定要买一座靠海边的别墅,每天看著潮起潮落,那该是多么的惬意?随著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更青睐海景房,这样下班后站在家裡阳台上看看海景。开发水景住宅已成为一种趋势如今,房地产商为了吸引人的眼球开发了各类的海景房项目

那么面朝大海的住宅风水一定就好吗?海景房在风水上面有什么优缺点呢?我们如何来挑选风水好的海景房呢?

B

2-春暖花开

在传统的风水学上面,靠近山湖水的地方通常都有好的风水资源,山环水抱必有气,有气必有富贵者,风水学上将绵延的山脉称为龙脉,水则意味著财富。风水学上,水是代表财的,有水环抱,水局合理,就是发财的风水。

现在开发商也多以此为卖点——别墅面朝大海,大海里这么多水,这不都是财吗,财源滚滚,实际上,这是对古人“以水为财”的理论的片面理解,照搬照套。

风水上面以水为财,要求住宅前面要有弯池水,但是我们要知道,门前有谁也要区分是什么样的水,我们在风水上把水分为死水,活水,有情水和无情水。

3-死水

C

死水,是指混浊、污染、发臭的水,不具生命能量,当然是不利于人的生活环境,不利于人的健康,更不可能给人好的心情,例如门前大海水流过于污染不流通,海水中到处是人工垃圾,海藻,导致臭味熏天,这样的海景房是千万不能买的。

4-活水

D

缓缓流动的清水,有著丰富的生命能量。流动的活水在自己的居所环绕流淌,风水学上认为这是引财气入室。活水即为有情水,死水即为无情水。此外,还要注意水的态势。究竟楼宇所面对的水是平静的湖泊,还是波涛汹涌的大海。

5-有情水

有情水,若水流舒缓,便是好的风水。如住房面对水池、游泳池、平静的湖泊等。这些都会使人感到心境开朗平和,有利于事业平稳发展。

无情水,若水势湍急,会影响人的心境而致心态不稳,从而易致事业速成速败。面水的住宅,如果所面对的大海,波涛汹涌,浪高风急,不具祥和之气,这种海景,除了会导致财源不稳外,对人的心理也会造成影响。由于海浪喧腾,使人每日身处在狂风扑面之地,耳听海涛拍岸之声,久而久之,会使人情绪不宁,清神紧张。

6-无情水

那么大家又有疑问了,要是按照甲午子老师讲的话,那么海景房属于活水无情之水那么是不是一定不是好风水了呢?

不是的,好的风水学建立在天人合一的基础上,是一种结合了地理、建筑和伦理等多方面学识的理论和实践知识,能更好地保存对人有益的能量,海景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梦想是可以实现的,但是挑选海景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下面两点,

避免直衝水,俗语有“山旺人丁水旺财”,书有“九曲入明堂,当朝做宰相”之说,若是海景房正对角度小弯度缓慢的海湾,这样是非常好的,例如三亚一些五星级的沙滩酒店,都属于这种,以水环绕,有水包围之趋势都是非常棒的,切忌正对直流水和直冲水,海湾狭小,坡度比较急,海浪又急又大,直冲海景房,这样的海景房是不会聚气生财的,对同一处海景景而言,它与四周不同住宅的对应关系不同,每幢楼房的坐向亦可能不同,因此,水景对四周楼房的吉凶作用亦会有很大的差别,购房者必须谨慎。

7-狭窄海湾

E

海水中不能倒影整座楼,直白点说就是面海的住宅要注意切勿过于贴近大海,甲午子老师说过,虽然水为财,但是不能离得太近,若住宅过于贴近大海,便犯了所谓的“割脚煞”,水越大煞气也大,一旦形成煞气,愈近水面愈不吉祥,会使宅运不长久,反反覆复,财气难聚。从日常生活中来看,一旦发生自然灾害,近水的房租也是首当其衝的,其次太近水的地方水蒸气浓度过高,长期住在超时的房子裡,身体也会受到影响的。

8-海景房

F

风水讲究“藏风聚气,得水为上”,达到人与周围环境的和谐。除了注意水外,选择海景房时,最好背后有山。在俗语中,人们常用“找靠山”这个词来形容那种寻求强有力的人或势力作为依靠的行为。

许多人对海景房都蠢蠢欲动,环境优美,海洋资源优质,能享受美好的生活,浪漫有惬意。但是选择海景房还是要小心谨慎,一定要注意上面甲午子老师讲的,这样才能够把家中的风水给提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