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土狗临死前要离开家?

狗应该算得上是在世界上养殖范围最广的一种宠物了,在世界各地都有人养狗。在国内目前最受欢迎的还是中华田园犬,也就是很多人常说的“土狗”。在广大的农村地区,放眼望去基本都是土狗的“天下”。

它们在农村随处可见,并且自由地奔跑。关于土狗身上也有很多的话题一直被农民所津津乐道,其中就流传着一句“好狗绝不在家中死”的俗语,有道理吗?为何土狗在临时要离开家呢?

001

狗的祖先是狼,狼在临时的时候会远离种群,主要是怕死后尸体腐烂会传染给族群。很多群居的动物死的时候都会给自己找个角落,比如说大象临死的时候就回去固定的地方,也是怕死后的尸体会招惹其他食肉动物,给族群带来灭顶之灾。

很多狗狗在临死的时候走的并不远,而且也会提前去踩点,找个风景还算秀丽的地方,挖一个不大能容自己蜷缩的一个洞,就在这里等待生命的最后时光。

002

因为狗和主人相处的时间长了,已经有了感情了,不想要给主人一家添麻烦。这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理解,一方面是不愿意让主人一家难过,如果死在家中主人一家肯定会伤心难过的。

另外一方面是不想给主人一家添麻烦,一来是它的身上会有很大的寄生虫,而且到时候还要把它清理出去,这样比较麻烦。而自己到外面找个地方躲起来,就避免给主人一家添麻烦了

003

当狗狗衰老的状态维持很长时间,突然有一天它又变的像小时候一样活泼的时候,那你需要注意了,它可能是回光返照,大脑切断了疾病对中枢神经的疼痛感,它最后燃烧着自己仅存的生命同你互动,想最后陪你在玩耍疯跑,然后就去寻找自己最后之地。

其实狗要的真的很简单,温饱、陪伴而已,而大部分人忙于事业,将自己的狗狗长时间的放置在家中,其实这和人也是一样的,很多情侣结婚了在一起,柴米油盐的习惯了以后,便没有了沟通,最后老了回忆起来,夫妻竟然是这么平淡~

珍惜身边的狗还有身边的人,不要到老了以及失去的时候才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