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伙前必拜四角
除衰气送阴人 凶屋变旺屋

购买二手屋者,一定要记得拜四角,把逗留在屋内的阴人请走,驱除衰气。
购买二手屋者,一定要记得拜四角,把逗留在屋内的阴人请走,驱除衰气。

很多人住宿酒店时会先敲门说:“借住两晚,万勿见怪”,主要是告诉里面的阴魂野鬼,只住几天就会离开,阴魂就不会打扰人。

可是,住家如果有阴人入住,人鬼同居一屋,阴气一重,屋子就变凶宅,这怎么办?尤其,遇到不肯走的恶鬼还会说这是我的屋子,暗中让一家人会住不安宁、睡不安乐。

从道家法则来看,屋子有鬼,阴气一重,就会成为衰屋,住在这样的阴屋,风水不顺、家门不旺、子孙不兴。

遇到这样的情况,别慌别忙,只要拜四角,请土地公把鬼请走,凶屋就会变吉屋,加上风水布局,阳气一盛,衰屋也会变旺屋,成为富贵之家。

達文水晶公司首度公开古代道家的拜四角秘法时说,一间屋子会有鬼,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屋主死在屋中,阴魂不散;二是屋子空置太久,阴人霸占;三是新屋入伙,没有人气,野鬼会先进去住;四是前屋主的历代祖先还在那里。

除了准备好拜四角的供品,同时也别忘了拜土地公的祭品。
除了准备好拜四角的供品,同时也别忘了拜土地公的祭品。

人鬼同住一屋 鸡犬不宁

黄達文也是道家师父,他常为信徒拜四角,让阴屋变阳屋。他说,人鬼同住一屋,鬼会作弄住在屋内的人。病死的鬼会弄人生病,让人家庭失和。最怕是恶鬼,鬼会认为生人来抢地盘,搞到屋主一家鸡犬不宁。

他曾经帮人拜四角赶走一只长发女鬼,这只女鬼生前为爱殉情,见屋主夫妻相爱而妒忌,就让他们在房事上不顺,甚至在男主人颈项上留下“鬼吻”,令太太以为丈夫出轨而吵架,他就拜四角请走女鬼了。

“有一名工厂的厂主,工厂内住了一名枉死的工人,晚上常现身吓走工人,弄到厂主请不到工人。我去拜四角,请土地公画地为限,鬼就不能入内。现在,工厂有上百名员工,外劳也不再投诉见鬼、撞鬼。”

何为拜四角?为何拜四角?孤魂野鬼统统要走?

黄师父解释,拜四角是道家的古法,意思是拜天门、地门、生门及死门,同时在屋中央拜土地公,这样就能把阴人请走,出入平安。

他指出,不管是新居入伙或二手旧屋,入伙前最好先拜四角,因为阴阳有别。阴人有阴气,会带来衰气,令人四处碰钉、诸事不顺。拜四角,就是要向鬼魂宣告,这是阳居,你已是合法的主人,有地契为证,请阴人上路,不要再霸占生人之屋。

一般上,屋主拜了四角,阴魂都会离开。可是也有特殊的例子,有些拜了四角后阴人仍不走,屋主仍觉得鬼影幢幢,常会闻到臭味。黄達文说,这种情况,屋主就要请他们这些道家师父去拜。

他就碰过这样的个案,有一位信徒拜了四角,孩子仍然见鬼。他受邀上门再拜,一拜之下得知,这只鬼请不走的原因是,该屋是它生前所买,死后子孙也有设灵位拜祭它。但鬼自认是屋主,坚持不走。后来,黄师父告知阴魂,其子孙已将屋子转售出去,同时请旧屋主来点香接它去所买的新家供奉,阴人才肯离去。

有的鬼很狡猾,比如旧屋主搬出去后,神像未有清理,阴人经过会进入神像居住。新的屋主搬进来后接着拜,就会让阴魂享受人间的香火,这些鬼更不肯轻易的离开。屋主拜鬼,当然不能风生水起,要发达都难。

有的鬼还会冒充是屋主亲人赖死不走。他说,有一次,阴人冒充是屋主逝世的婆婆,可是土地公一来,马上验明是假冒的鬼,请鬼出家门。

c

改建12间房 变积阴地

拜四角,到底要怎样拜?整个过程不会如农历七月拜鬼那样阴气森森?《新生活报》特约记者为一睹真相,亲自陪同黄师父到士毛月为一名姓陆信徒新居拜四角,该屋建好已约有一年。一到其住家,黄师父已感到屋中有阴人,人一进去会感到有丝丝寒意。黄师父嘱咐陆女士打开窗口及大门后说:“不用怕,人不犯鬼,鬼不犯人。”

窗口一开,阳光照进来,人比较舒服。陆女士说,这间半独立式的屋子是她买来投资的产业,老了可以收租度日,里面总共装修成十二间房,成了积阴之地。

黄师父一进大门,他就说客厅有一只老鬼,并叫记者尝试拍照。他说,人眼见不到鬼,但有时拍照反会拍到鬼照片,一切看时运。

摄记往黄達文师父所讲的方向拍了多张照片,可惜“鬼大哥”不肯现身,所拍的照片放大来看就是不见鬼影。

黄师父说,鬼魂若愿意才会让你拍到若隐若现的鬼照片,不可强求。

过后,他又说,这间屋子有三至四只鬼,二只女鬼藏在房间,一只在外面草丛。说完,他又带记者去巡视十二间房,有些房间看了会心里发毛和起鸡皮疙瘩,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

这时,记者问黄师父,为何还不开始拜四角?他说,现在才午时4点30分,不能拜。在道家法中,要5点才能拜四角,因为5点至晚上9点,属于拜阴人的阴时。

说完,黄师父吩咐弟子从车上搬下一早准备好的供品,包括拜鬼用的冥钱、金银纸、溪钱、纸扎品、五双筷子及十个汤匙。

祭品包括四块连皮生肥猪肉、四块豆腐、四盘芽菜、糖果二十粒(每份五粒)、红枣二十粒、水饭四碗、酒一瓶、茶一壶、小红杯十二个。

他提醍,拜祭鬼的东西,拜了即丢,所以不用香炉,要买一些水果或白萝卜,把香插在上面。至于蜡烛,直接点在地上。

供品分5份拜 香火异象

时辰一到,把供品分成五份,一份在屋子中央,其余四份则摆在屋子四个角落。拜四方,代表拜到所有孤魂野鬼,鬼吃了就要离开。

黄達文师父表示,当时辰一到就把供品分成五份,一份在屋子中央,其余四份则摆在屋子四个角落。
黄達文师父表示,当时辰一到就把供品分成五份,一份在屋子中央,其余四份则摆在屋子四个角落。

这时,黄师父说,阴神为大,要由屋子中央拜土地公为先。拜土地公的祭品有点不同,除了一块连皮生肥猪肉、一碗水饭、一块豆腐、一盘芽菜、五粒糖果或糖饼、五粒红枣外,还要多一粒梨、五粒苹果、六条香蕉、五杯茶、五杯酒及一套土地公衣。

“拜苹果代表平安,拜梨代表要阴人离去,拜六条香蕉代表六六大顺。最后,准备五双红筷子及五个汤匙给土地公享用,因为土地公是五方五土龙神。

首先,点燃香烛,屋主上九枝香给土地公。过后,先从大门进来的左边开始拜四角,每个角落各插四枝香,顺时钟的拜完四个角,就要宴请屋中好兄弟大吃一餐,吃饱好上路另觅他处栖息。

这时,黄师父又叫摄记拍照。他说,阴人正在吃祭品,它们都心甘情愿离去。过了一个时辰,黄师父摇铜铃召集屋中阴魂,口中念念有词嘱咐它们享用丰富后,一点过后不可再回来此屋,人鬼殊途,此阳居属阳间的陆女士所有。

说完,黄师父求土地公赐福,让屋子变吉屋、旺屋。

阴神为大,要由屋子中央拜土地公为先。
阴神为大,要由屋子中央拜土地公为先。

这时,黄师父告诉记者一个奇怪现象,刚才是先点香拜土地公后才点香拜四角鬼魂,按理应是土地公的香先烧完。可是,土地公的香才烧到一半,拜四角鬼魂的香已先烧完。

同一包的香,为何有这样的差别?黄师父说,这叫鬼吃香,代表阴人吃饱了会走。假如,香若烧成一长一短,代表阴人不大肯走。

拜了之后,黄师父叫陆女士把所有供品收拾干净,将屋子打扫干净,然后拿去屋外的垃圾桶丢弃,表示阴人不再回来。

过后,黄师父就叫陆女士在马路上烧土牛图及屋契,屋契要写上陆女士的名字,同时填上日期宣告主权,阴人就不会再回来。

“如果是租的屋子,就要烧一张租约禀告何年何月何日已租此屋,阴人一律不准来往,阴人才会让路,这个仪式一定要做。”

最后,在马路上烧土牛图及屋契,记得要在屋契写上屋主的名字,並填上日期宣告主权,阴人就不会再回来。
最后,在马路上烧土牛图及屋契,记得要在屋契写上屋主的名字,並填上日期宣告主权,阴人就不会再回来。

念经送走阴魂 大功告成

最后,黄师父念经送走阴魂,陆女士烧冥纸,火势一起,阴风阵阵吹来,令人不寒而栗。有时,一阵风会将纸衣吹上半空。黄师父说,阴人拿了供品,已经走了,屋子没阴气了,然后是向土地公敬酒奉茶,屋子就变成吉屋了。

讲到这里,记者问黄师父,家中不可有阴人,那么在家中拜祖先,也会影响住家风水变阴而变衰屋?黄师父表示,恰好相反,在家中拜祖先,得到的祖先牌中历代祖先荫庇,子孙能成家立业。这就如阴宅风水,可旺子孙后代。

他强调,不拜祖先的人,反而没有阴德、不得阴福及阴财。祖先跟孤魂野鬼,没有血统之亲,不可同日而言。

最后,黄师父说,人人可自行在新居拜四角,只要依循其方法,不过必须找师父择吉日、成日、定日及满日拜祭,千万不要找和自己生肖相冲的日子,屋子越拜越阴。拜了,若有问题,可找他代为出马,有些鬼要赶才会走的。

比如,肖鼠的人不选马日,肖牛的人不选羊日、肖虎的人不选猴日、肖兔的人不选鸡日、肖龙的人不选狗日、肖蛇的不选猪日、肖马的不选鼠日、肖羊的人不选牛日、肖猴的人不选虎日、肖鸡的人不选兔日、肖狗的人不选龙日、肖猪的人不选蛇日,屋子会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