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行天下 99:
占得地火明夷,不利求偏财

wong 99

下午两点多,从事殡葬工作的沈先生,再次前来中华道学研修中心卜卦问偏财。

早前沈先生曾来请符,因为其外号肥仔的友人介绍他来请符。

当时嗜赌成性的肥仔向我请了一道天官赐福符。那时的肥仔,颈项上挂满了各式各样的佛牌,我对肥仔说:“假如你要佩戴道门天官赐福符,最好在三天之内,取下所戴的各类佛牌,还有把所藏的佛牌全部送走,那么这道门灵符将能更快的发挥效力,解决你所面对的问题。”

送走满天神佛 灵符发挥效力

后来,肥仔的下场如何,我一直没有跟进追问。

结果,是由沈先生转述,肥仔在请了天官赐福符后,思前想后了三天,最后痛下决心,把过百枚的佛牌送去寺庙,据说其中一枚价值马币八千多。这的确需要下定决心啊!

沈先生告知我,肥仔送走佛牌后的一星期之内,居然在天官赐福灵符的庇佑下,中了一笔大横财,解决了他巨大的债务,从此他戒赌,事业顺利,不再佩戴和收藏佛牌,改成收藏古币。

沈先生当时就是受到肥仔的鼓励,前来请奉天官赐福符,佩戴后,所从事的殡葬工作顺利,顾客都非常赞赏他秉持“死者为大”和“做到最好”的殡葬服务原则。沈先生也深受殡葬公司老板赏识。

这次沈先生本身也面对债务问题,所以便再次前来道学中心,以下是他向姜太公卜卦问偏财的卦象显示:

M4091LP11

财爻不现 凡事要守

本卦地火明夷,属于《易经》第三十六卦,坎宫游魂卦,其外卦坤为地,内卦离为火。明夷卦的意象,有如太阳隐没在地平线上,说明光明暂时消失,来临的是黑暗。

问偏财,占得地火明夷,表示当事人财运不济,在遇到凶险和危难之时,不要强出头,做事要谨慎,才不会有灾祸。在财运不济时,难免会沮丧、失落,但是当事人要相信一切都是暂时的,光明在不久后,就会到来。

本卦问偏财,初爻原神卯木子孙动,化作泄神辰土官鬼。这意味着在形势不利时,当事人要学会明哲保身,做事不要急于出手,凡事要守,以避免钱财进一步的损失。

本卦问财,六爻却不现财爻,因卦中缺妻财,以坎卦第三爻午火妻财伏藏在本卦第三爻亥水之下,亥水是飞神,午火是伏神,火绝在亥,谓之伏神绝于飞爻。由此而论,当事人所背负的债务为数不少,沈先生坦承债务过万,近期因被追债,致使心情欠佳,故特来卜卦问偏财,希望能有如友人肥仔一样获得偏财,以便一劳永逸的解决缠身的债务问题。

本卦的用神为午火妻财,财爻不现,隐为伏神,伏神“火绝在亥”,同时又逢日冲(卜卦日未戊子日,与午火形成子午相冲),再加上午火入空亡,午又是羊刃。在此种种不利的情况下,当事人佩戴了天官赐福符,实际已改善人缘,趋吉避凶,每月都有足够的收入,只是因为之前的负债问题,以致入不敷出。这也符合了本卦初爻原神动,虽有助于用神(每月有收入),但化作泄神,表示不够用来还债。

a008
王忠文道长透露,沈先生希望获得偏财,可是又舍不得送走所佩挂的各类佛牌,难怪无法得偿所愿。

不舍送走佛牌 灵符效果不彰

沈先生和其友人肥仔,同样都使用天官赐财符,为何效果不同呢?再说,肥仔的债务比起沈先生有过之而无不及。当我反问沈先生时,他说知道原因,那就是他至到前来卜卦时,还舍不得送走所佩挂的各类佛牌,我听了发出会心一笑!

所幸本卦的太岁甲午年,和月建己巳,五行属火,能生助暂时隐为伏神的用神午火妻财。这表示当事人需要隐忍待时,正财是会逐渐增加的,暂时不利求偏财。

若读者们有兴趣了解更多,欢迎致电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王忠文道长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3676 8299
03-9547 6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