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跑王妃赌上性命
也要逃离700亿身家的“霸道”酋长

AA据海外媒体报道,身家百亿的迪拜酋长国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向他六位妻子中身份最显赫的一位——哈雅·宾特·侯赛因公主(Haya bint al-Hussein)提起了离婚诉讼。

据媒体之前的报道,哈雅公主已经离开了她的丈夫,目前和11岁的女儿以及7岁的儿子居住在英国伦敦肯辛顿宫附近的一套豪宅里。该房产价值8500万英镑(约合7.3亿元人民币),是她2017年从一名印度富翁手中购得。

据悉,这位酋长还对外披露了几行短诗来抨击自己“出逃”的妻子。这首名为“你活着而你已逝去”的诗写到:“你背叛了最珍贵的信任,你的把戏昭然若揭……你的谎言已经终结,无论我们曾经怎样,无论你现在如何,全都无关紧要。”

目前,该案件正在伦敦高等法院家庭部审理,下一次听证会将于7月30日和7月31日举行。迪拜酋长穆罕默德一方将由伦敦著名律师事务所Stewarts的海伦·沃德女士代理。
1哈雅毕业于牛津大学,同时掌握了多国语言,是个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学霸公主。

“阿拉伯门户”网站称,此案将是英国有史以来争夺最为激烈且最昂贵的离婚案之一。由于哈雅公主携两个子女逃到英国首都伦敦,使得原本是海湾富国阿联酋国内的官司跟着打到了泰晤士河畔。对英国来说,这件棘手的官司史无前例且错综复杂,因为当事人的身份、背景与一般案件迥然不同。

这桩离婚案不单单是二人之间的事,还关系到三个国家。不过,英国外交部和内政部均表示不作任何评论。
2哈雅公主为他生下了一儿一女,一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日子看起来相当圆满。

男女主角身份显赫

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Sheikha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系阿联酋前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马克图姆之弟。曾任阿联酋国防部长。现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第10任酋长)。

哈雅·宾特·侯赛因公主(Haya bint al-Hussein)是现任约旦国王阿卜杜拉的同父异母的妹妹。在牛津大学获得政治、哲学和经济学学位,同时热衷于马术,曾代表约旦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

哈雅公主身份显赫,是著名的国际名流,更被誉为是代表着中东皇室自由之灵魂。她与英国王位继承人查尔斯王子和他的妻子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是非常亲密的朋友。

据国外媒体报道,哈雅公主从穆罕默德酋长6个妻子中脱颖而出并不仅仅因为其约旦皇室的背景和她曾参与奥运会的壮举,同时也和她频频出现在媒体镜头前有关。相较于哈雅公主,酋长的其他妻子几乎从未出现在媒体面前,她们的名字和面孔也不被公众所知。而哈雅公主则常常光鲜亮丽地与丈夫一起出席各种活动,是媒体竞相追逐的宠儿。

2009年哈雅公主在接受每日邮报采访中曾表示,她有意推迟结婚直到遇到一个“不会执意对她横加干涉”的男人。她说,“你必须掌控自己生活,而不是把它交给命运。”

从哈雅公主个人网站上了解到的信息显示,她与迪拜酋长穆罕默德育有两个孩子,女儿出生于2007年12月2日,儿子出生于2012年1月7日。
3哈雅公主在肯辛顿宫附近购下的豪宅。
哈雅并非“逃离皇室”第一人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哈雅公主此次离开或与另一位公主的经历有关。哈雅公主并非选择逃离迪拜皇室“黄金牢笼”的第一人。

2018年,迪拜酋长穆罕默德的女儿谢哈·拉蒂法·宾特·穆罕默德·阿尔·马克图姆(Sheikha Latifa bint Mohammed Al Maktoum)试图逃离迪拜但未成功。拉蒂法表示,早在2002年她尚未成年时便试图逃离阿联酋,逃跑失败后曾遭受酷刑并被拘留三年。

据悉,拉蒂法公主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是与联合国人权专员玛丽·罗宾逊的合影。去年12月由阿联酋外交部发布的三张低分辨率照片显示,拉蒂法公主穿着黑色连帽运动衫和灰色牛仔裤,照片上她并没有面向镜头。

2018年曾有消息称,拉蒂法公主被送回迪拜后一直“杳无音讯”。有一些关心她的社会人士还自发建立了个名为“逃离迪拜”(Escape from Dubai)的网站,呼吁广大网友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寻找她的下落。而去年年底公布的这些照片则证明“她还活着,在迪拜和家人在一起。”
4迪拜酋长发现王妃与保镖过于亲密,在要求王妃跟自己回迪拜遭拒后,穆罕默德独自回到迪拜,随后起诉妻子离婚。

英媒体独家披露离婚隐情

另据每日邮报独家报道,一位名为拉塞尔·弗劳尔斯的前步兵士兵因与哈雅公主有“不恰当关系”,从而引发了这场价值45亿英镑的离婚案。拉塞尔·弗劳尔斯拒绝评论其与哈雅公主的关系,据悉他已于去年与妻子分手。

当被问及传说中他与哈雅公主长达三年之久的友谊以及对哈雅公主离婚诉讼的意见时,他表示:“我对这事没有什么可说的。”

弗劳尔斯现年36岁,据说因为过去一直作为哈雅公主近身安保人员而与皇室关系非常紧密,他曾多次陪伴哈雅公主到访世界各地。他们的这种友谊被认为是哈雅公主此次出逃的原因。

据悉,在穆罕默德对这段“亲密关系”表示出困扰之后,哈雅公主的这位保镖就已经离开并躲藏起来。迪拜皇家一位高级成员曾表示这段关系引起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的关注。

另据与皇室关系密切的消息源披露,哈雅公主坚持每次国外出行之旅都让弗劳尔斯陪同。同时还向他赠送了很多礼物,其中包括一辆有个性化号牌的路虎揽胜汽车以及价值5万英镑的定制猎枪、Saville Row套装、手表等。

在弗劳尔斯与其妻子婚姻破裂之后,据说哈雅公主还在萨福克郡纽马克特附近为其购置了一所农场,供其栖身。消息源向邮报透露说,在向公主和她的两个孩子提供保护的小组面前,弗劳尔斯与哈雅公主的友谊是个公开的秘密。消息人士称,哈雅公主通常会有两名保镖陪伴,但很多时候她会遣散其中一名保镖,只留下弗劳尔斯陪同。

据悉,弗劳尔斯在成为哈雅公主的保镖前曾在一家私人安保公司工作。此前他曾入伍并于2003年至2009年间在威尔士王妃团第二营服役近六年。据其Linkedin信息显示,他曾任职一个海事安全办公室,并于油轮上工作了2年时间以保护油轮免遭索马里海盗劫持。2012年,他加入了骑士安保集团(Knight Security Group),并于两年后加入了UK Mission Enterprise有限公司。5穆罕默德和哈雅王妃同英国女王。

双方都请了伦敦非常著名的律师

目前,穆罕默德和哈雅公主双方目前都请了伦敦非常著名的律师。穆罕默德的离婚律师沃德曾代理过麦当娜等明星的离婚案。而哈雅公主的律师沙克尔顿曾处理过查尔斯王子与戴安娜王妃的离婚案,后又为安德鲁王子代理其与约克公爵夫人的离婚官司。

据阿联酋的伊斯兰教法,男性主动与妻子离婚相对容易。虽然女性离异后可以保留对某一年龄以下子女的日常监护权,但子女的法定监护权以及对其教育和财务的控制权,通常会保留在父亲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