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岁爷爷为儿筹钱治病
车站卖馒头感动世人

1
爷爷是真男人!

2每个人的寿命长短和命运都有所不同,长寿是人的福气,在大家的印象中,百岁老人的生活想必应该是含饴弄孙,在家享清福,但这位高龄105岁的老先生却与大家想的完全不同,他被称作「馒头爷爷」的曹守福,总是独自一人坐在车站卖馒头,背后的原因令人动容。

3「馒头爷爷」原先在万隆车站附近卖馒头,近期移动到景美公车站前,他从不叫卖、不摆招牌,默默地待在一旁等客人上门,日前网友分享了爷爷的故事,表示由于爷爷的儿子患病,医药费每月高达台币三万元,为了维持家计并负担费用,无论天气如何,爷爷总是风雨无阻的出外摆摊。

据闻,爷爷与妻子的年龄差上40岁,原先妻子仍在上班,但爷爷认为老婆平时要上班又要照顾自己太辛苦,主动说道:「别上班了,我来养你!回家你照顾我就好」,有时妻子也会陪着爷爷一起在车站卖馒头,两人平凡却真挚的爱情,看来格外动人。

4爷爷制作的馒头不像市售一样有著华丽的包装,但馒头个个都很大颗并且非常扎实,除了馒头外,爷爷也有卖台式马卡龙,独自一人不畏烈日、风雨,直到将馒头卖完才回家休息。

5由于,馒头爷爷因为年纪大了,听力与视力没有以前那么好,但面对顾客总是态度亲切、面带笑容,天天提著保丽龙箱,从家中走40分钟的路程来到捷运站和车站旁卖馒头,年事已高的他从不喊累,有网民表示,他们平时总会去找爷爷买馒头来吃,某次发觉爷爷为了卖卖馒头而没有时间吃饭,于是特别带上适合爷爷的流质食物,拿到车站给爷爷。

6越来越多网友得知消息后,纷纷前往现场购买爷爷的馒头并表示:「赶快来把爷爷的馒头买光光!让他早点回家休息~」,如今馒头爷爷依旧在公馆街头周遭卖馒头,若是大家在路上碰见他,欢迎大家一起照顾爷爷的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