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四样东西不能外借 否则好运流失

01如果别人要跟你借东西,家里有四样东西不借出去会比较好。

第一:不借火
一方面火是代表自己的火红的运气,第二方面也代表了香火,一般相信不会有人愿意把自己的火红的运气和香火借给别人。包括我们抽烟的时候也尽量不要去给人点烟,自己点完了可以把打火机给别人,这都是不借火的一个方式。    
02                              
第二:不借拐杖
拐杖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老年人为了行走方便,有个支撑。但是在民俗中它还有左膀右臂的作用,因此无论谁跟你借拐杖,你可以买一根拐杖送给他,但是你不要去把你自己用的拐杖给别人。
 
03                                                        
第三:不借手表
我们戴的手表不外借,手表的时针运转是三百六十度,象征一个太极。我们平时戴手表也能给自己带来时来运转的作用,因此手表不要轻易的外借。                                                                                   

04第四:不借刀
在传统民俗中刀是锐器,虽然它是工具,但实际上也是凶器。因此我们不要随意的把借给别人带回去,同时我们也不要到人家家里面去把刀借回来。现实生活中比如说大家在一起吃饭,我借你一把水果刀用一下,或者借你指甲刀暂时用一下是可以借的。我们所强调的刀不能借的前提就是不借回家。                                                                                      

这四不借在民俗文化中它还是很有作用的,希望大家在生活当中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