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生堂妙手仁医
不用开刀 拯救心脏病

A心脏病一定要看西医,一定要开刀才能治愈?现代医术确实日新月异,但是拥有二千多年文化精髓的中医之术也不容小觑。
不是人人都有经济能力进行手术,而且心血管开刀始终具有不确定的高风险因素,也并非每个人都有胆量施手术……
相信有不少心脏病患者都想问,难道没有不动“刀”就能治好心脏病的方法吗?有!就在马六甲玛琳再也“樂生堂”!

D案例一| 林松辉(印尼)
千里寻医挥别心疾

印尼华侨林松辉(53岁)于2010年的农历新年期间心脏病突然发作,西医诊断他的2条心血管已100%阻塞,唯一仅存能通的心血管也已90%阻塞。
医生严肃的告诉他,必须马上开刀通血管才能保住性命,他担心手术之后会带来后遗症,对是否要动手术的问题,他思前想后就是下不了决心。

他的家乡远在印尼一个叫Selat Panjang的小镇,交通极不便利,小镇没有大型医院,市民患病都在小型诊疗所求医,一旦有人患上重病,就得远赴首都雅加达,或去最靠近小镇的邻国新加坡,或是来回一趟要整整十个小时的马来西亚古城马六甲寻医。

他搭了两小时多的渡轮,又坐了两小时的汽车,五个多小时的舟车劳顿,才能抵达马六甲寻医,想不到医生竟然送给他这么一枚“计时炸弹”,他一时百感交集,不能接受这个不幸的事实。

诊治他的心脏专科医生说,如果动手术,手术费是4万5千令吉,这个数目字令他深感沉重。他即伤心又担心,幸好太太陪伴在侧,两人几经商议,决定另寻途径,结果就凭着家乡一名朋友给的名片,摸索找上罗德隴中医师。

林松辉的心脏病发作时,心头犹如被一块大石紧紧压着,一股气憋在胸口,压得他上气不接下气,十分痛苦。

初期病发是白天冒冷汗,他以为是工作疲劳的关系,这种现象发生数次之后,他开始有些怀疑是不是身体健康出了问题。一到晚上临就寝,一待倒卧下去,胸口就涌现一股千斤般的压力,压得他喘不过气来,枕边人问他为何辗转难眠,他纵然全身不舒服,却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如此情况过了第3天,他再也忍受不住了,碰巧朋友介绍他找罗德隴医师,在太太的陪伴下,两人就启程前往马六甲“樂生堂”中医药行求医。
D1免除动手术重获健康

当罗德隴医师第一次见到林松辉时,对方显得无精打彩,全身乏力,脉象极度虚弱,人很瘦削。
罗医师为他把脉时发现,他的脉搏跳动得很沉弱,知道是心脏出了问题,就开了药方给他回去煎煮,同时叮嘱他戒烟戒酒,改变饮食习惯,五个月之后,林松辉回到专科医院检查,医生说心血管已经疏通了,胆固醇指数正常,不需要开刀了,他很高兴,立刻搭车向罗医师报喜。

自从服用罗医师配制的中草药之后,他完全放弃了西药,只严律遵循罗医师的指示服药。
他说,在服中药的头4、5天,精神就开始好转,每晚一觉到天亮,戒了烟服了中药,胃口不错,人也长胖了,体力精神都很好,气魄增加,最重要的还是呼吸顺畅,胸口的压迫感已经消失。

他表示,转看中医的好处数不尽,首先,中药费用十分合理,免除昂贵的手术费;第二,以煎煮方式熬煮出来的草本中药,不用担心有副作用,服下安全又放心;第三,服中药不用开刀动手术,不用担心手术带来的后遗症;第四,西药不可间断服食以控制病情,中药则药到病除即可停服;而最大的收获还是长久以来戒也戒不掉的烟酒,如今通过中药也一起戒掉了。

印尼华侨林松辉“中药打通三条心脏血管”的新闻在其家乡Selat Panjang传开之后,在马六甲为他治病的中医师罗德隴,已声名大震,被当地小镇市民喻为医术高明的良医。林松辉说起自己的病源,追根究底认为与他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

“我们这里的人,偏好煎炸油腻,我家里一个星期至少会吃3、4次咖哩,另加上其他煎炸食物。”
此外,林松辉喜欢喝啤酒和吸印尼香烟,他经常与朋友喝啤酒聊天,有时一夜不睡,小休片刻就起身工作,长期熬夜终于身体捱出病来了。

林松辉从十多岁开始就与香烟结缘,一天猛吸超过20枝印尼香烟,尼古丁已经严重占据了他的全身。当医生告诫他如果不戒烟,血管会随时爆裂,导致中风或死亡的可能性时,他开始担心起来。
他甫从医院跨步出来,第一件事就是掏出口袋里的两大包香烟丢掉,永别那危害他健康的物品。
如今,中西医都告诉他,身体状况一切稳定,无需动手术,他看来气色红润,健康已完全恢复正常了。

B案例二 | 林茂钦(文德甲)
工作忙碌累出心病

林茂钦今年63岁,曾经有过“心脏停停走走”的经历。
他是彭亨州文德甲人,平日在父亲经营的事业里帮忙,工作性质需要他到处奔波,生活很忙碌。
凭他闲不下来的性格,他的选择正合他意,而所谓敬业乐业,他天生不得闲的性格,即使没有到处奔走,他也会跟伙计搬运货物。

自从前年年初开始,他不时感觉喉咙很不舒服,往往有一股气冲上胸口部位,接着更直线式上升至他的喉咙,当触及喉咙时就不期然“震”了一下。

“起初这种感觉还不明显,只是偶尔发生那么一次而已,这现象延至一年内的逾半年时间,这种异样感觉发生得很频密,让我不得不对它多加关注起来。”

有一天,他在看电视的时候,因无所事事,一时兴起为自己把脉,将三根手指按在手腕脉搏上探听,这个无意的举动,竟然让他发觉自己的脉搏停止跳动。

他心里纳闷着,心脏的跳动不能停,停下来就大事不妙!为了确定自己没有感觉错误,他继续按着脉搏几秒钟,心中在默算,岂料心脏又重新跳动50下,此时,他便感觉一股气冲上喉间,结果就产生了一阵很不舒服的感觉。

“只是凭感觉,似有似无不能确定,于是我立刻去找文德甲市内的一位西医,借助他的听筒来确定我的心脏是否曾经停止跳动过?”
可是,医生却对他的病情提出非常模棱两可的说法,令他感到很疑惑,过后他便与妹妹讲起这件事,妹妹建议他进行心脏扫描。

在进行心脏扫描时,荧幕上最先显示的情况,是他的心脏没有肿大的迹象,心瓣膜也完美无损,操作率明显正常,然而,令他讶异的是,在扫描的时候,清清楚楚看到他的心脏曾经停止跳动过。

健康亮红灯  急寻良医

替他进行心脏扫描的医生告诉他说:心脏停止跳动是件极度危险的事,因此,医生为他配了四个星期的西药给他进服,然而,该些药物在他进服过后,却一点效果都没有。

“心脏停止跳动的事被证实之后,我才知道喉咙的不适,其实是源自心脏停止跳动之后,再次恢复跳动时所产生的一股震动力,震到喉咙时就会出现不舒服的感觉。”

林茂钦购有医药卡,他利用医药保险的便利前往吉隆坡一间私人专科医院求诊,接受院方的心脏专科检查。

检查步骤分为两个部分;最初是跑步机的压力检查,在跑步机上他只勉强完成第一和第二阶段的检验,在第三步骤时,他因气喘得厉害,感到上气不接下气很辛苦,结果只好放弃继续检验。接下来医生为他做心脏扫描,报告中确定他的心脏确有阻塞,心脏停止跳动是因为胆固醇过高,心血管受阻,才会引起心脏停止跳动的现象。

医生说:人命关天,若要保命,必须要在他所指定的两种手术中任选其一,即是心脏绕道手术或是通波仔(吹汽球)手术,以扩张心血管让血液通行流畅。

林家家长向来都不鼓励家里成员动手术,上至林父、林母,下至兄弟姐妹,一旦遇到需要动手术治疗疾病,都会退而求其次,想尽方法去寻求不需要动手术又能治病的良方,他们宁可尝试不违反生理的治疗法,以达到疗理疾病的目的。

说实在的,林茂钦是万般不同意让医生在他身上施刀,他要的只是一位能免受刀割之苦,而只需服药就可以治好他的心脏病的中医而已。

不过,在他的印象中,他确实不知道要去那里找那位专治心脏病的中医,他觉得医院不宜久留,最终选择离开该间医院回返家门,回家另做打算。回家两天之后,他再次前往验血,发现自己的健康已亮起红灯,身体感觉非常不妥。

最明显的一次是:有一天他在车子里坐着,突然感到呼吸困难,上气不接下气,全身越来越麻痹,而且还直冒冷汗。

这个时候,他全身乏力,已经不会说话了,他闭着眼睛,耳边隐隐约约听见太太焦急的在身边问他:“要不要叫人来帮忙?”他不能言语,只能用一根手指上下挥动,用以表达他心中的意思。

这个时候的他,其实已经陷入半昏迷状态,岂止不能出声,连要做出一简单的反应也无法如愿。
他的太太见状,只能任由他在汽车内静静的躺着,缓缓的吹着冷气,等待心脏恢复正常操作。

他在车里躺了半个小时,待心脏跳动渐渐规律之后,神智恢复,才慢慢的张开眼睛,以手势告诉太太,说他已度过危险期,同时也叫呆在一旁的哥哥安心回家,而他本身却依旧在车里休息,一个小时之后,他感觉一切“ok”了,才让妻子开车载他回家。

隔天,其母亲在晨运打完太极之后回到家,手上带了一份报纸给他,要他阅读在马六甲“乐生堂”中医药行驻诊的罗德隴中医师发表关于以中草药疗理心脏病的报导,他阅报后觉得罗医师言之有理,便打算找罗医师指点迷津。

樂生堂中医药行坚持使用优质中草药。
樂生堂中医药行坚持使用优质中草药。

服用救心中草药  奇迹康复

未经罗医师治病之前,因心血管阻塞的缘故,他的左手一直都严重麻痹,这现象已维持了2个多月的时间。他说,他在这边厢按摩来舒解血液循环不顺畅的问题,那边厢手臂又严重麻痹,一来一去的令他很烦恼也很痛苦。

在接受罗医师长达4个月的中草药疗理之后,自第一个月开始,病情已有明显的改善,便秘不再,每天排便很顺畅。

“这样的排便效应维持了一个月,手臂的麻痹感觉已彻底消失。”他惊讶于中医的神奇功效,对它信心大增,二话不说继续服用中药。

这样服药3个月之后,他的心脏不再出现停止跳动的现象,同时也不再呼吸困难,而几乎夺其性命的昏迷也不再出现,他对中药信心大跃进,继续服药至第4个月,罗医师说他的疗程很顺利,已经可以“毕业”了。

当他很开心的宣布他已痊愈时,记者开始探讨他之前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作息。
林父在文德甲颇具盛名,是该市品牌酒类和啤酒的代理商,但是他们三兄弟并不嗜酒,更没有吸烟,父子从不外出应酬。也许,人们会感到奇怪,为何不吸烟不嗜酒,怎么还会被心脏病盯上?
原来,林茂钦的心疾,很大问题是与他的饮食习惯有关。他平日最喜欢的食物是椰浆饭,每一星期都会吃上好几回。

“除了椰浆饭,我也很爱吃咖哩,两者都是以椰浆为主。”此外,林茂钦也很爱吃炸鸡,一吃就吃了几十年,他认为这些油腻的食物是造成他心脏血管阻塞的元凶之一。
自从经历了这次的死里逃生的恐怖经验之后,他已不再恋吃椰浆饭、咖哩和炸鸡,彻底放弃充满油腻的心头爱了!

C案例三 | 叶乔木(雪兰莪甲洞)
突然中风中药治愈

人最怕生病,没有钱粗茶淡饭也可以过一餐,但是,如果被病魔盯上,那可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捉襟见肘的辛苦日子的确十分难受。不过,若有幸遇上贵人打救,人生的历史也许就此改写……
居住在雪兰莪甲洞增江南区的叶乔木家境贫苦,六年前他不幸中风,幸好遇上马六甲罗德隴中医师赠医施药治好他的病,还给他多方的鼓励,让他重拾投入社会的信心,如今,他不用捱刀也活得很健康,日子比以前更幸福快乐。

罗医师在去年从报章上阅读有关叶乔木的三条心血管阻塞导致中风,以及其妻许凤兰则两边肾脏受损的新闻后,不惜驱车从马六甲前往雪州,在民政党增江区妇女组领袖朱金兰的引领下,登门为叶乔木治病。

叶乔木原本已经接受过中央医院医生的检查,医生说他必须动通血管(扩张血管)手术,日期也已排定好了,
然而,当他服了罗医师配制中草药之后,他那阻塞的三条心血管,却豁然宣告“通了”,他万万没有料到奇迹竟然这样发生了,他如此“轻易”跨过这场人生难关,他对罗医师除了感激之外,也对他的精湛医术大感佩服!

一觉醒来 半身瘫痪

59岁的叶乔木患病前是在一间工厂当保安人员,他记得在2009年1月25日的下午,他放工回家躺在床上小休,一觉醒来已是傍晚时分,刚想起身下床时,突然感到身体有些不对劲,半边身躯不知为何麻痹不能动弹,没有了感觉的半边身躯,与另一半身躯似脱了节一样不听使唤,动作无法互相配合。

而最令他尴尬的还是;他的一边嘴角歪斜,同时不自觉的一直垂涎,他试图开口说话,可嘴里咿咿呀呀,一句话都说不上来,这种奇怪的现象吓坏了他的家人,幸亏他中风的病状发现得早,叶乔木被住在附近的父亲和妹妹及时送入吉隆坡中央医院急救,才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

在留院观察的两个星期内,他的病情不但没有进展,全身也很乏力,连起身站起来也心有余而力不足,医生看在眼里,就劝他出院找中医针灸,也许对病情会有点帮助,他心里嘀咕有些不情愿,但即然医生都这么说了,无奈也只好照办。

有钱人生病看专科,穷人生病当然是找义务医疗了。
那段过度时期,他每个星期里有两天会在一间宗教团体接受针灸治疗,尽管他风雨不改定时去针灸,可是多个月来病情依旧没有改善,中风的一边身躯一样乏力,手臂还是没有知觉及提不起来。

此外,他所服下宗教团体所配的中药液,不知为何会导致他的呼吸出现不顺畅的症状,似有反效果的情况,病情也有加剧的迹象。

由于半边的身躯已经瘫痪,他每天只能软绵绵的卧在躺椅上,望着门外人来人往。
他每走一步都感觉吃力气喘如牛,只能日复一日坐在自己组屋的躺椅上,久而久之渐渐失去斗志,什么都不想试,连站都懒得站,白天夜晚都不得安眠,晚上还要垫高枕头才能稍微入睡,睡不到数小时又会从梦中惊醒,结果迎着他来的,又是无数个无眠的夜晚。

他就这样度过了大约4个月病恹恹的苦日子,直到他遇到罗德隴医师为止,他总算脱离了苦海,有了得救的机会。

“第一天服用罗医师配制的中草药,当晚就睡得很好,半夜也没有起床,一整晚感觉良好,可说是自从患病过后,就不曾出现过的前所末有的舒坦。”

就因为服了一剂药就有反应,他的信心大增,毫不犹豫的投入在罗医师中草药的奇妙感觉之中。

因为罗德隴医师的细心诊治,不少顾客都愿意介绍身边亲友前来接受诊治。
因为罗德隴医师的细心诊治,不少顾客都愿意介绍身边亲友前来接受诊治。

慢慢步向 健康之路

虽然罗医师配制的中草药需要煎煮,然而为了治病,他一点都不敢马虎,一一照着指示定时熬药服食,当他服了第一个疗程的中药之后,渐渐感到睡眠已大有改善,睡得沉也睡得久,第二天起床精神饱满,全身上下开始有充气的感觉,也可以一步步慢慢的行走了。

后来他给医生检验,医生发现他的血压已下降,胆固醇和血糖指数也恢复在正常水平,他不再气喘和呼吸困难了。

这一个巨大的转变,增加他对中草药的信心。当进入第二个疗程时,他毅然放弃西药,完全依赖中药。
中草药的第二疗程的药效更为显著,他已有气力能够站起来走动,还能在家里做简单的运动,瘫痪的一边手也可以提高起来了,这些动作都是他在患病后想做却完全做不到的事。

如今的他,可说是病海重生,有了生病的经历,他更会珍惜生命,他说,他的体力已渐渐在恢复中,说起话来不再有气无力,白天夜晚都已经没有气喘,睡眠充足胃口自然大开,能吃能睡是他最大的安慰。
尽管他一边中风瘫痪的脚行动依然缓慢,不过却是一步步走向康复痊愈之路,他满心欢喜,对医者父母心胸怀的罗医师有说不尽的感恩。

他坚信自己的健康会很快恢复,对重新投入工作的日子充满期待,此外,他还会继续煎熬那救了他一命的中草药,他认为,数千年的中华医术精髓是现代医学无法做比较的,因为,他曾经受过中草药的恩惠,他要让所有人都知道中草药的神奇功效。

E案例四 | 吴明标 (马六甲)
遵循服药不用开刀

吴明标是一名古董家具技工,30多年来他每天像吸尘机般吸入木屑尘土,可偏偏肺部健康良好,相反的,他的心脏却给他带来了问题。

吴明标向来只相信西医,有病只服西药,但是,西药却医不好他的病,还加剧他的病情,最后,他决定去看中医。

在服下数帖中药之后,他终于相信他是服对了药且选对了医师,他的心脏病在短短不及一年的时间已告痊愈,他由衷的感激让他恢复健康的罗德隴医师,也不忘将心脏病无须施行手术的好消息传达给亲朋好友。

人们说心脏病是无形杀手,这一句话印证在吴明标身上再贴切不过。一次的心脏病发作几乎要了他的命,幸亏发现得早,及时给中医治疗,才有幸从鬼门关外逃脱,捡回一条命。
在2004年5月的一个下午,吴明标下班回家,感到有些疲倦,他一如往常,累极躺在家里大厅的沙发上休息。

躺着躺着,就在他刚要入睡的时刻,他感到心脏好像停止跳动,胸腔像被一块沉重的大石压住般难受。
他惊觉自己的呼吸若有似无,一度还似乎中断了接不上气,更糟糕的还是,他的舌头开始打结说不上话,手脚也僵硬冰冷,他感到非常惊慌害怕,手足无措,更不明白这是什么缘故造成。

他试图呼叫求救,可是话在口里却说不出声来,整个身躯僵硬动弹不得,家里8岁小女儿见状,惊吓得大哭起来,而在外头工作未返的太太和较年长的孩子们,并不知道家中亲人正面对随时丧命的惊险时刻。
几经艰辛,他终于走到距离不远处的小茶几上,拿到一小杯开水赶紧喝下,小休片刻之后,体内一股热气上升,人就渐渐回过神来,待急促的呼吸慢慢平息 ,他才松下一口气,知道自己刚刚死里逃生,也深切体会到命悬一线的惊险。

后来,他的邻居召来他的兄弟,将他火速送入医院,医生为他做心电图,并告诉他有二条心血管栓塞的坏消息,若选择动手术的话,须支付高达3万5千令吉的医药手术费。

由于他拿不出这一笔颇大的款项,吴明标只好退而求其次选择服食西药来以舒缓病情。
可是,服西药始终是治标不治本的事,更担心会出现后遗症,他说:“服西药后心脏病还是经常发作,每次眼前一黑就昏倒,肩膀酸痛,呼吸困难,只得用嘴呼吸,最严重的时期平均每三个月要紧急送院一次,让太太即伤心又担心。”

中医药打救  死里逃生

有一次他在马六甲鸡场街文化坊逛街,偶遇一名友人,对方得知他患病的情况后,热心的告诉他罗德隴医师妙手治疗心脏病的消息,他见自己病情时好时坏,心里蠢蠢欲动欲试,而太太也在一旁一直鼓励他不妨一试,或许中医真的是他的救星也说不定。

当他第一次见罗德隴医师时,罗医师对其病情作了很详细的解释,给了他很多的信心,他下定决心试一试中药的功效。

“罗医师告诉我必须要有耐心,遵照指示每天定时煎药、吃药,过去的不良饮食习惯必须纠正,生活作息也要重新调整。因此,我不惜辞掉工作专心养病,以期能够尽快好起来。”

当他开始服食第一碗中药汤时,起初有点不适的症状,他明白那是中药在发挥作用为他调气,于是他继续服下第二、第三剂药,三个月之后,他的气顿时顺畅了许多,七个月之后更有感中气十足,邻居甚至还怀疑的问他:“你真的患有心脏病吗?一点都不像啊!”
为了健康着想,吴明标听从罗医师的指示,饮食开始转向清淡,煎炸食物少吃,同时还以慢跑运动代替打羽球。

他遵照罗医师的吩咐去做,每天煎药、服药,没有一天中断,服下中药一个月后,他的胆固醇指数开始从6.6下降至5.2,而更可喜的是,目前的胆固醇维持在4.7正常水平,坏胆固醇大量减少。

后来,他再度去做体验时,医生说他已无须动手术了,他非常开心,终于放下心头大石了。如今的他,挥别了心脏阻塞的烦恼,快乐一如往昔。

F樂生堂中医药行有限公司
G-7, Blok Mawar 2,  Jalan Murni 2,
Taman Malim Jaya, 75250 Melaka.

电话:012-639 2526
06-336 7328
网址:www.roksangtong.com
面子书专页:Rok Sang Tong(樂生堂中医药行)

诊病时间:星期三、四、五、六
早上9时半至下午5时半
(罗德隴医师驻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