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长得像人体器官的植物
最后一种你没吃过也看过

在此声明,这些照片绝无PS,纯属天然!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就像这些乍看奇形怪状,长得又像人体器官的植物,相信大部分人都叫不出名字,今天就让大家长长知识吧!

魔鬼指菇
魔鬼指菇

1:魔鬼指菇
泥土里长出的尸体手指

魔鬼手指最令人毛骨悚然的菌类,它一开始是白色的,整体看上去很像人类的手。

成熟后,四到八个“手指”变成桃红色,类似章鱼触角,还会散发腐肉的气味,吸引苍蝇,目的是传播孢子。

虽然它没有毒,但是因为太臭而无法食用。

嘴唇花
嘴唇花

2:嘴唇花
嘟起来讨吻的性感嘴唇

相信大家一定没有见过这种奇怪的花吧!嘴唇花顾名思义,就是花的外形像极了人类性感诱人的嘴唇而得名。

嘴唇花主要分布于美洲的一些国家的热带雨林之中,它那形似嘴唇的红色部位并不属于花瓣,只能算是花朵的苞片而已。

树皮和树叶能够治疗耳部疼痛、皮疹、咳嗽,巴拿马人还用来治疗呼吸问题。但是森林滥伐导致这种植物频临灭绝。

金鱼草种荚
金鱼草种荚

3:金鱼草种荚
传说住着精灵的骷髅头

金鱼草是一种非常奇特的植物,它是生长在意大利和西班牙境内的一种野花。并且历史上有许多关于金鱼草的传说,其中一个就是金鱼草的花朵中住着小精灵。还有传说称,女子吃金鱼草之后会变漂亮。

事实上,这种草具有毒性,每年夏季末长出种荚,当中自从种荚中脱落便形成骷髅状结构。

叶类升麻
叶类升麻

4:叶类升麻
诱发心脏病的人类眼球

白类叶升麻是一种奇特的植物,它能长出白色椭圆形浆果,这种奇异浆果长在红色茎杆上,颇似人类眼球。

事实上,这种浆果是一种警告,它包含着龋齿毒素,能够立即使心脏肌肉镇静。如果不慎食用,将导致心脏病发作,甚至死亡。

不过鸟类对这种植物的毒素免疫,它们食用浆果,并通过粪便传播种子。

假羊肚菌
假羊肚菌

5:假羊肚菌
有剧毒的大肠

假羊肚菌不要和羊肚菌搞混了。

一般的羊肚菌堪称真菌世界的白鲟鱼子酱,价格至少20美元一斤。但是假羊肚菌却有剧毒,食用后可以导致20%的死亡率。

在北欧国家,有毒性较小的品种,人们会通过冲洗和煮沸来去毒,即便如此,它还是可能导致健康风险,比如头痛腹泻、恶心呕吐,甚至肝脏损伤。

血牙齿
血牙齿

6:血牙齿
掉落在地上的牙齿

出血齿菌顾名思义,有点像血淋淋的牙齿。

它们分布在美洲和欧洲,有人误以为这种蘑菇上面血红色的液体是动物溅到白色菌盖上的血液,其实不是。液体是从它内部分泌出来的,是一种抗凝血剂。它的辛辣苦味不适于食用,而且这种蘑菇还会从环境中吸收重金属元素。

紫色胶盘菌
紫色胶盘菌

7:紫色胶盘菌
生长在树上的大脑

紫色胶盘菌生长在落叶树木上,其外形像球状耳垂,之后生长成茶盘状结构。

它们成簇生长,它是一种无性繁殖生物,产生无性分生孢子。其长度可达到20厘米,释放出可以性繁殖的子囊和孢子。

它们喜欢生长在阔叶树木上,尤其是欧洲大陆和澳大利亚境内的山毛榉树。

皱皮桃菇
皱皮桃菇

8:皱皮桃菇
很像心脏的菌类

从外形上看,皱皮桃菇非常像人类的心脏、胃,或者海绵状肺。

菇帽表面是凝胶状,带有白色皱纹或深凹槽的纹理,看上去像内脏器官的血管系统。

它依据皱皮桃菇生长初期接收的光线数量和质量,将生长形成不同的外形和色彩。

环柄菇
环柄菇

9:环柄菇
大自然生长出来的乳头

它的肉白色菇帽从边缘至中心逐渐颜色变深,由心部分呈现褐色。并且蘑菇表面十分光滑,像人类皮肤一样,看上去像人类乳头。

当受潮时水份使菇帽下垂,促进菇杆生长,使环柄菇的中心部分出现“乳晕”。

木耳
木耳

10:木耳
华人最爱吃的耳朵

木耳的形状不规则,主要生长在树木上,一看非常像人类的耳朵。

在中华民族食谱里,这是一种美味的食物,并且具有很强的食疗效果。

能够有效降低人体胆固醇和血脂指数,同时,对心血管系统十分有益。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