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风筒生活好帮手
13种隐藏功能大公开

00

吹风筒有什么用处?

你很自然的会说:“吹头发啦!”,可是吹风筒的用处远远不只这样,你可能你不知道,在生活中,出风筒绝对是家庭护理的好帮手!

01

1. 枯燥除湿
有婴儿的家庭,碰上雨天,尿布总是干不了。

用吹风筒吹一下,作用不错。

02

2. 电器除尘
家用电器浸水或受潮后,可用吹风筒来驱潮;

积有尘埃的家用电器在断电情况下将后盖翻开,可用吹风筒的凉风吹走尘埃,以避免短路和高压击穿,延伸电器的使用寿命。

03

3. 修正冰箱封条
冰箱使用时刻长了,门封条会老化,变得高低不平。

用吹风筒吹一下,本来洼陷的当地可恢复原状,再用冷毛巾蒙住使之冷却定型,重复几回,门封就修好了。

04

4. 冰箱除霜
电冰箱每次化霜需求较长时刻,若翻开冷冻室门,用吹风筒向里边吹热风,则可缩短化霜的时刻,达到疾速除霜的意图。

05

5. 止血
在平常日子中,不小心将身体的某处划破出血,可立即用吹风筒向创伤吹热风,短时刻内就可使创伤结痂止血,对避免创伤感染和加快创伤愈合有很大的协助。

06

6. 保健
有腰痛或肩周炎的患者,在贴膏药之前,可先用吹风筒对把柄吹一会,稍加按摩后再贴上膏药,有明显的医治作用。

别的,用吹风筒对准患处,坚持恰当的间隔吹热风,每次 5~10 分钟,可减轻痛感。

07

7. 除虫
将吹风筒对准窟窿和碗橱某角落、桌子缝隙处吹,蚁、蟑螂等受热难忍便会跑出,可趁机一举消灭。

8. 防霉防虫
书本、邮票、影集等可常常用吹风筒吹一阵,能驱潮、防霉、防虫、防纸张发黄。

08

9. 肩颈痛
落枕、肩周炎以及夏日贪凉常会引起肩颈部疼痛。

而吹风筒的热风可直达病所,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起到舒通血脉、散寒止痛的作用。

方法如下:先用药酒或红花油等外擦患侧皮肤,然后用吹风筒沿肩颈部吹热风,直至局部皮肤潮红,同时配合食指、拇指轻揉、拿捏。

此法同样适用于因外伤或风寒引起的腰痛。

09

10. 感冒
医学研究表明,环境温度达到某温度时,流感病毒就可受到抑制,42℃ 时就会被杀死。

所以,感冒初起时,患者可在距鼻子约 10 公分 处从下向上吹鼻尖及两鼻孔 5 — 8 分钟,能缓解鼻塞、流鼻涕等不适。

发烧患者不妨在药物治疗的同时,用吹风筒吹大椎穴(位于人体的第七颈椎棘突下)3 — 5 分钟,可影响人体的体温调节中枢,促使大量汗液排出,以利退热,每日吹 2 — 3 次即可,直至体温恢复正常。

010

11. 脚汗
易出脚汗的人鞋子里总是湿漉漉的,不仅影响穿着的舒适性,严重时还会引起霉菌感染。

在穿鞋前,不妨用吹风筒向鞋内吹上片刻,这样一来,热风不仅会使鞋子穿起来更干燥、舒适,还有杀灭霉菌、避免脚癣的作用。

011

12. 治头痛
当头痛或神经性头痛时,可用热毛巾缠住额头,然后用吹风筒对准两侧太阳穴吹 2 至 3 分钟,头痛即可减轻或解除。

13. 治冻疮
冻疮初走时,用吹风筒直接吹患处,使其局部加热,每次 5 至 10 分钟,吹三四次后,冻疮即见好转。

如冻疮明显红肿,可在患处涂上冻疮膏后用纱布包好,再用吹风筒向患处加热,可加速冻疮的治愈。

转载自365 HaChiuu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