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你吃屎是为你好!
这10种中药材 都是动物粪便做的

11你可知道,对身体有益的中药,材料来源除了植物和矿物,更有动物的粪便吗?

而且,这些粪便药材都有超诗意的名字:望月砂、夜明砂、五灵脂,在《延禧攻略》中影响关键剧情的“金汁”,更是男童粪便制成的中药啊!

在一般人的印象中,想到屎只会联想到臭、脏、污秽,不过其实某些动物排泄物是有疗效的!中药一般以植物居多,其次为矿物和动物等等,以下是10种“由动物粪便制成的中药”:

01 “左盘龙”鸽子粪便
会叫左盘龙是因为粪便的形状向左旋转得名,可以生津、消肿。

抹香鲸分泌物
抹香鲸分泌物

“龙涎香”抹香鲸的分泌物
难以消化的食物积累而成,是名贵的香料与药品。龙涎香的价值跟黄金比起来丝毫不逊色。龙涎香味甘、气腥、性涩,具有行气活血、散结止痛、利水通淋、理气化痰等功效;用于治疗咳喘气逆、心腹疼痛等症。

雪兔
雪兔

“望月砂”野兔粪便
因嫦娥望月中的玉兔而得名,具有明目解毒的功效。性平,味辛;归肺、肝经。能明目,杀虫解毒。但必须使用蒙古兔、东北兔、草兔、雪兔等野兔的粪便,家兔的没有功效!

04“白丁香”麻雀粪便
较容易取得,具有消积、明目的效果,可用来治疗疝气、目翳等疾病。

05“白马通”马粪便
研磨成汁服用,可以用来止血、止痛,也可用来用作外敷。

06“鸡矢白”鸡粪便
只取上面白白的一层使用,可治鼓胀、黄疸等症状。

07“五灵脂”复齿鼯鼠的粪便
“如凝脂而受五行之气也”,具舒筋活血、止痛之效果。

12“夜明砂”蝙蝠粪便
因具有治疗夜盲症的功效得名,孕妇不得食用!

09“蚕砂”蚕粪便
味甘、辛,性温。归肝、脾、胃经。功效祛风除湿、和胃化浊。可口服治疗头痛、腹泻,也可炒热装袋后放在患部。

10“金汁”男童的粪便
《延禧攻略》里的高贵妃,就是被混了金汁的铁水烫伤,最后死掉。金汁需选用11、12男童的粪便,而且要选择冬至前后一个月的粪便,因为那时人的身体比较好。处理时必须加入井水或地下泉水,土要是红土,埋入土里二至三十年,会成为中药,可以清热解毒,凉血消班。

1大家吃中药的时候,会注意自己吃了哪些药材吗?
贴心提醒:中药材是建立于野生动物上,所以家里养的兔子如果是吃饲料长大的,粪便是没有功效的喔!不要傻傻去拿来吃呀。

转载自Dailyview网络温度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