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地带51:
修女惨遭活埋
英最凶鬼屋专家无策

1历史:据传在13世纪,一名修道士爱上了修女,因而遭严厉惩罚,修女被活埋在墙内,修道士被处以绞刑。此后,鬼事连连。

英国的波丽莱多里鬼屋,一度被誉为是“英格兰闹鬼最凶的房屋”,连英国当时大名鼎鼎的捉鬼专家也拿鬼魂们没办法。

据传,刚开始是有私情的修道士与修女遭人们用酷刑而死,所以其鬼魂一直逗留在屋里。事后有人入住,怪事接二连三发生……

据传在13世纪,相爱的修道士和修女遭人用酷刑而死。在这张图片的右边,你是否看到什么呢?
据传在13世纪,相爱的修道士和修女遭人用酷刑而死。在这张图片的右边,你是否看到什么呢?

谈到鬼屋,不能不提英国的波丽莱多里(Borley Rectory),其声名远播,一度是“英格兰闹鬼最凶的房屋”,连英国当时大名鼎鼎的捉鬼专家也拿鬼魂们没办法。

据传说,在13世纪,当地一家修道院的修道士爱上了附近女修道院的一名年轻修女。二人抑制不住熊熊的爱情之火,决定私奔。不幸的是,他们最终被人发现并受到严厉惩罚。修女被活埋在墙里,修道士被处以绞刑。

女主人玛丽安饱受鬼魂困扰,她不但被无形手掌掴,墙壁上还会出现来历不明、字迹潦草的信息留言给她。
女主人玛丽安饱受鬼魂困扰,她不但被无形手掌掴,墙壁上还会出现来历不明、字迹潦草的信息留言给她。

20世纪初,波丽莱多里首次出现鬼魂目击事件,其中包括无头男子和白衣女孩,当然还有修女。波丽莱多里的名气大,与捉鬼专家哈里皮尔斯(Harry Price)有着密切的关系。1929年,哈里皮尔斯对这座鬼屋展开调查。1939年,波丽莱多里鬼屋被烧毁,在房子被大火烧毁前,哈里皮尔斯甚至将房子租下一年“以作研究”。1944年,废墟又被彻底毁坏。不过,这里仍对抓鬼猎人有着无穷的吸引力。

主人遭无形手掌掴

波丽莱多里位于英格兰东海岸的艾赛克斯(Essex),一个偏远的小村庄。若非这里曾耸立着英格兰闹鬼最凶的房屋,恐怕很难叫人留意到这个小地方。

1862年,里亨利成为波丽教堂的牧师,他不理会村人劝告,在教堂对面这块据称闹鬼的地点兴建波丽莱多里。结果,其佣人及女儿都曾碰上灵异事件,包括奇异的敲打声、脚步声及鬼魂。但是,里亨利与儿子哈里布并不怕鬼魂,他们甚至增建了一间凉亭,好让他们可以边享受饭后雪茄,边观赏一名修女的鬼魂在附近走过。

据说,老房子被推倒后,鬼魂们竟移转阵地,“搬去”对面的波丽教堂。
据说,老房子被推倒后,鬼魂们竟移转阵地,“搬去”对面的波丽教堂。

1892年,里亨利死后,哈里布继承父业,直至1927年逝世为止。无论如何,其继承人史密斯只在波丽莱多里住了短暂的一年,就被屋内的鬼魂及其恶劣情况吓得搬走。直至那时,波丽莱多里闹鬼的情况还算相当平静,但是,当上世纪30年代,史密斯为福士特所取代时,闹鬼的情况急转直下,在房间里的人们被人反锁、家中用品消失不见、家具被移动、窗口被打破、怪声等等现象反复出现。

在哈里皮尔斯最后19年的生涯中,波丽莱多里鬼屋占了重要的一脚。
在哈里皮尔斯最后19年的生涯中,波丽莱多里鬼屋占了重要的一脚。

福士特的妻子玛丽安更是饱受鬼魂困扰,她从床上被无形力量抛下,遭无形手掌掴等等。更怪的是,墙上开始出现来历不明、字迹潦草的信息留言,似乎有求于玛丽安,如要求她取某物之类。捉鬼专家哈里皮尔斯受邀上门调查,屋主福士特告知他在房中经历的灵异经验:门铃无人而自响、插在多个房间门的锁匙自动掉落、脚步声不分昼夜地响,往往夜里福士特夫妇上床睡觉时,走廊一端总传来轻轻的脚步声,来到门口才停止。

不只一次,福士特曾守在黑暗中,待该物体经过时,持棒球棍大力挥去,他不曾击中任何物体。但是,怪事却愈发闹得凶,石头凌空飞来,不知来源的小石块滚下楼梯等等,种种怪事把村人吓怕了,伦敦日报的记者慕名前来,也亲自体验到各种灵异事件。

与鬼魂进行3小时问答

伦敦日报的编辑因此要求哈里皮尔斯走这一趟,查个水落石出。

哈里皮尔斯也体验到灵异事件,包括从屋外看到无人的房间内出现移动的烛光。他们要求福士特持蜡烛前往该房一探究竟,福士特并没有见到其他烛火,但在屋外观察的人都看见房里出现两根烛光。

哈里皮尔斯与记者也亲睹修女的鬼魂,记者拔腿就追,唯对方的身影越来越清晰,但是当哈里皮尔斯抵达该地点时,那身影却不见了!

哈里皮尔斯曾在屋里招魂,结果从一面镜子传来敲打声,是前屋主哈里布的鬼魂,双方以“是”(敲一下)、“非”(敲两下)与“不确定”(敲三下)进行沟通。

3小时的“问答”中,哈里布谈及其遗嘱、婚姻与亲戚等等。

波丽莱多里鬼屋曾经历一场大火,将屋子烧毁。
波丽莱多里鬼屋曾经历一场大火,将屋子烧毁。

哈里皮尔斯走访了多人,对鬼屋越了解,令他的兴趣越浓厚,也注定了他的生命与这所老屋子结下不解之缘。

无论如何,这名捉鬼专家虽有办法与屋中鬼魂沟通,却无法解决其闹鬼的问题,灵异事件持续不断。直到后来,一名住户的烛火不小心惹起一场大火,将屋子烧毁,风光一时的鬼屋,从此只能从旧照片中追寻。

哈里皮尔斯的捉鬼工具箱,包括摄影机、密封窗门的工具、胶纸、收集指模用的粉末、电子控制仪、画具、水银等等。
哈里皮尔斯的捉鬼工具箱,包括摄影机、密封窗门的工具、胶纸、收集指模用的粉末、电子控制仪、画具、水银等等。

出书买个满堂红 捉鬼专家惹争议

人说,盖棺定论,人死了,才能就其生前所作所为,断定其功过与人格,并给予中肯的评价。但是,英国捉鬼专家哈里皮尔斯在死后,坊间有关他的褒贬,似乎去到两个极端。

许多人对他生前在灵异研究领域的贡献,作出很高的评价,与此同时,一些他的前同事或业界相关人士,却对他嗤之以鼻,认为他在作秀博宣传多于科学性研究,也有人认为他藉魔术技巧,制造出虚假的闹鬼现象。

哈里皮尔斯对波丽莱多里花上的时间与心血,并没有白费,他将在波丽莱多里的经历,都写进书里。1940年出版的《英格兰闹鬼最凶的房屋》与1946年的《波丽莱多里的结局》卖个满堂红,成功为他塑造出超自然研究专家的形象,同时也将这座鬼屋的名声进一步往上推。

很可惜,哈里皮尔斯来不及完成最后一集有关鬼屋的著作就与世长辞了。原本,哈里皮尔斯的第三本书是有关他与波丽莱多里关系的完结篇。

不同年代鬼魂云集

虽然有人对哈里皮尔斯大力鞭笞与抨击,认为他私底下根本不相信波丽莱多里闹鬼,组调查团展开研究只是作为他博宣传与敛财的一种手段。

到底,是谁将波丽莱多里闹得鸡犬不宁呢?传说,围绕着这所大豪宅的鬼魂有多个,即有12世纪的鬼魂,也有19世纪的鬼魂,加在一起,营造出鬼话连篇。

在房子里阴魂不散的,则是较摩登的鬼,即前屋主。据说,最常出现的是第二任屋主哈里,当年他病死在其中一间房里。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