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浑身宝
驱虫、治病 还能美容呢!

yz

中秋节我们喜爱吃柚子,不只是因为它的营养丰富,更因为柚子带有浓浓的节庆意味。看到柚子,自然就想起月饼与中秋节。在皎洁的明月下,一家人聚在一起,吃着甜甜的 月饼配上清爽的柚子,真是心满意足。

怡保打扪最出名就是柚子,种植柚子的园主冼桃金表示,柚子浑身是宝,柚子花、柚子叶、柚子皮都有不同的疗效,能治不同的病,而他就见证了许多病患因柚子而重新迈向健康的历程。

yz1

◎烹煮治病、燃烧驱蚊

柚子营养价值高,而经常被忽略及丟弃的柚皮营养价值更甚。医疗研究亦证实柚皮具有止咳化痰、降低胆固醇、血糖、血压等多项医药功效!此外,还可燃烧晒干的柚皮,有驱蚊作用哦!

◎柚皮炖百合 治哮喘

将半颗新鲜柚子皮(连白色部份)以及3至4两干百合,加入5碗水炖煮至剩下3碗水,每天一碗,分三天饮用,连续喝一个疗程,即是9次,三个星期后便可治愈哮喘!

◎鲜柚皮炖鸭蛋 治偏头痛

新鲜柚子皮搭配鸭蛋炖煮能够治愈偏头痛!

方法非常简单,将柚子顶部切开形成盖子,将柚盖打开,在柚子果肉挖出一个刚好可放入两个鸭蛋的空位。将两颗鸭蛋放入将柚盖盖上并以牙签稳固。炖3至4个小时取出鸭蛋当天食用。大概吃八至十次可痊愈。这偏方还可帮助将体内的风排出体外。

yz2

◎具杀菌功效 治疗鼻敏感

将柚子花提炼出的精油,在晚上睡觉时喷在枕头边,可以帮助纾缓神经帮助入眠。此外,柚子花精油具杀菌功效,可治疗鼻敏感问题。

◎鲜柚皮洗澡 除头皮屑,滋润秀发

新鲜柚子皮可用水煲煮1小时,洗澡、洗头发、泡脚都可。柚子水洗头更可去除头皮屑,因为柚皮的天然油脂能更纾缓及镇静头皮并滋润,保护头皮,是最天然的护发精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