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海鲜凑成 游水火锅

◆陈耀龙用心煮好菜,让慈善歌后王美玲(右2)也吃得津津有味。
◆陈耀龙用心煮好菜,让慈善歌后王美玲(右2)也吃得津津有味。

何谓游水火锅?
文良港“创发海鲜鱼翅火锅饭店”负责人陈耀龙说,食客可以亲自点活生生的海鲜作为火锅料,有草虾、生蚝、沙白、蟹、象拔蚌、老虎斑、瓜子斑、龙虎斑、龙趸、苏丹鱼、河巴丁、顺壳及远从波士顿进口的龙虾,应有尽有。

最过瘾的是,想要吃什么就自己去水缸捞,捞取后厨师代劳切片,再放入锅滚。
他说,游水火锅,吃的是鲜味,有海鲜、河鲜,每一种都很生猛,与一般火锅所吃的鱼丸、鱼肉、鸡肉、鱿鱼、苏东不同,是较高级的吃法。

泰式煲仔鱼翅用小形煤气炉慢火炖热沙煲,目的令煲内的鱼翅保温,让口感更爽口。
不同的是,鱼翅有点酸中带辣,充满泰式冬炎味。
行政经理陈志文说,为了让食客吃到新鲜的口感,他们加入泰式的酸、辣味,吃起来口感更佳。

石锅炒鹿肉这道菜,炒法有个特点就是,鹿肉不可炒得太熟,约5分熟后就要放进烧红的石锅,再将青龙菜一起放入石锅内焗。

端上桌时,鹿肉已焗到八、九分熟,打开盖子,香气四溢,鹿肉刚好熟透,咬一口,QQ有弹性,不会又韧又硬。
“鹿肉就是要这样炒才好吃,肉汁一咬溢满口。有的厨师不懂此秘诀,将鹿肉在锅中炒熟,再放入石锅上桌时已经太熟,肉质转硬,口感大打折扣。”

鹿肉先用辣椒干去炒,加上蒜茸爆香及酱料调味,出来的效果够香又入味。

陈耀龙分享说,有的顾客,喜欢吃没有胆固醇的鸵鸟肉,他也可以用同样的炒法炒鸵鸟肉,另有一种风味。
马草鸡多数用来烹煮成清蒸白斩鸡,这样可以吃到鸡肉中的马草香味。马草是一种可以清凉解渴的草,带有香甜味。立卑高仨有机马草鸡农场的马草鸡,只吃玉米及马草长大,鸡肉特别香滑。

陈耀龙说,他们的烹饪法就与众不同,特别来个姜片炸马草鸡、鸡肉炸到香脆,但仍然保留有马草鸡肉马草的香味,实属难得。

尤其,马草鸡是养在高山,从小到大自由活动,以大地为家,比养在鸡寮的鸡结实,肉质也较香滑,一口咬下去,满嘴肉香。

◆石锅炒鹿肉
◆石锅炒鹿肉

简单不失风味

在品尝当儿,刚好慈善歌后拿汀王美玲也慕名而来大快朵颐,对马草鸡大为赞叹。
另外一道“蒜茸牛油焗大生虾“用的是河鲜大头虾。首先,用慢火先炖大头虾,然后再将蒜茸爆香,再加生蒜、牛油焗5分钟,这样大头虾就很鲜甜,香味扑鼻。

牛油焗虾,味道特别鲜美,如果肉质够Q,跟吃龙虾一样。尤其是虾汁,淋在白饭上吃,连米饭也香喷喷。大头虾要趁热吃,虾肉的香味真是入心入肺。冷的时候,虾肉较硬,口感就不好了。
“创发”的另一道好菜是带子田翠八景,内有西芹、甜豆、莲藕、百合、杏仁、虎皮、夏威夷果等炒成一碟家常小菜,口味比较清新的菜肴。

02

喝着浓郁芳香的中国茶,吃着伴有果香的青菜,满口清甜,口舌生津。 他说,越简单的菜,越要炒出有本身特色的风味更难。食客吃了游水火锅,再吃鸡肉、鹿肉,最后来一道田翠八景清一清喉舌。

最后一道菜是没有一丁点胆固醇的龙船海参。海参没有什么味道,厨师淋上鲍鱼汁、冬菇粒、鲍鱼粒及公鱼翅和烧肉碎,吃起来就很有味道。

海参,在厨师手艺下变成一艘龙船,龙船上有很多配料,尤其是淋上鲍鱼汁,看的人都食指大动。

11, Grd Floor & 1 st Floor,Jalan Perusahaan Kiri,
53000 Setapak Kuala Lumpur.
电话:
03-4031 7978、03-4023 1088
营业时间:
11am-2.45pm、6pm-11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