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门斜开 摆错阵成拒财局

大门犹如人的嘴巴,若门口设计斜开不正,就像嘴巴歪了,主人容易犯口舌。
大门犹如人的嘴巴,若门口设计斜开不正,就像嘴巴歪了,主人容易犯口舌。

财气是通过大门进屋,自古阳宅风水有三要,门、主、灶,门为纳气之口,财运、祥和之气都是通过大门进入家中,而门的朝向方位若是向对了自然财贯满溢,向错了则衰事连连,运败财弱!

国际堪舆老师韻光勘察风水多年,最常见的错误风水便是“开错门”。他曾为某企业办公楼的老板蒋总提供风水规划,在前去蒋总办公室进行勘察的时候,发现门向开错,非但不能给蒋总带来财运,反之耗损财气。

“蒋总向来对玄学有着浓厚的兴趣,并且笃信风水,据他所说,此办公楼之前已请过某位风水大师规划布局。为了配合蒋总的‘财贵’方,那位风水师指示把公司大门改成了‘斜门’,以取得‘旺向收水’。”

居家和正规行业不合适设斜门,除非特殊情况。
居家和正规行业不合适设斜门,除非特殊情况。

精心布局弄巧反拙

这蒋总改了“斜门”之后,还真多“邪门”之事发生。他告诉韻光老师,从搬入至今公司里就发生了不少让他感到头疼的事情,前阵子还因为与客户闹上了官非,损失了不少钱!

“斜门多弊事,我看着那斜得有形有派的门向,心里斟酌着解决方案。这大门斜开是有依据的,的确是一门风水技术,但在这里却是改错了!风水尚方正为规矩,大门斜开不规整,如同人的嘴巴,嘴巴歪了主容易犯口舌。内明堂宜方正整齐才能聚气,原本蒋总办公楼这大门的格局原本是收得外局明堂来水,可惜改开一斜门后反而形成了尖角冲射,坏了大门的聚财形势。” 韻光老师摇头说。

站在蒋总办公楼,老师打来罗盘测度,得知办公楼的门开于东北艮卦,立向癸丑交界。步入门内,大门的两旁也各自摆放了一尊特大的古董瓷樽,顶上天花板挂了一圆铜古镜。韻光老师无奈地向蒋总解释道,给他布此‘邪门歪道’的风水大师可是用心细致,想通过此阵法来给他布置“吸金入袋”,可惜却误了大局,导致弄巧成拙……

“办公楼门内的的两个古董大花樽在风水形势上来说形成了‘反弓’煞。所谓反弓无情,此举在无形中将引入室内的气场给反拒了,造成‘拒财入袋’格局,至于顶上的铜镜……我想那位大师是为了将来气或来客‘吸住’而设,要客人财气有入无出,以期达到‘财水不流外人田,为我独享’的布局。”

对于玄学颇有研究的蒋总听了老师该番话后认为甚有道理,不断点头赞同。

“翻阅查寻所有的古建筑物,都会发觉不外是方形正体或是圆形为主,符合了天圆地方规矩方成体的理念,完全没有斜门歪道的建设。在风水学来说,宅体就如人身,门道就如嘴巴鼻子。一个长得歪嘴斜鼻的人,相貌上来说已是‘破相’,已经谈不上美观大方。”

一道斜门在配合铜镜和古董瓷樽,虽可“吸金入袋”,不过一旦摆错分分钟弄巧反拙。
一道斜门在配合铜镜和古董瓷樽,虽可“吸金入袋”,不过一旦摆错分分钟弄巧反拙。

斜门布局非人人合适

韻光老师继续表示:“而且还有一点很重要的现象,就是凡是斜门的布局建设,必带有‘L’角的一方,形成了所谓的‘剪刀煞’。‘剪刀煞,日久必见邢伤’!”。

原来斜门的布局只会在现代的建筑风格里出现,也反映了现代人心思不正,好高骛远唯利是图的心态克应。

当然,有时候风水师为了避开一些形煞或者“因地制宜”而采用了斜门布局,但是无论如何都好,斜门的布局只能在“特殊情况”下设立,尤其是商业中心或者特殊行业。但是对于宅居或者正规上的行业来说,并不合适,可免则免之。”韵光老师接着说。

韻光老师说,之前为蒋总规划布局的风水师只为了配合理气取用而无视形势环境,忽略了改开斜门后外煞的影响,加上所谓的“审美观”,结果把大门弄得怪模怪样不符合实际,可以说实在是只懂其一不知其二的误人做法,坏了大事累死客户。

韻光老师要求蒋总将门给弄“正”,把大花樽移去了合适的位子摆放,顶上的铜镜给卸了,再重新给其办公楼规划布局一番。

“身为专业的风水规划师,除了要有正统的易学知识外,也必须要建立正信的风水设计观念,这样才不会把风水文化弄成玄之又玄的把戏,如此才符合风水学的‘自然为体,天地人合’的理念思想。”

韻光老师表示,任何高层次的风水布局,首要条件都必须配合周围环境而设,同时也得符合审美的要求,所有风水首重形势,后看理气。
韻光老师表示,任何高层次的风水布局,首要条件都必须配合周围环境而设,同时也得符合审美的要求,所有风水首重形势,后看理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