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背后的阴影 他们都曾抑郁过

000

Justin Bieber
暂退娱圈 教会养病

出道至今几乎年年都会因狗仔而失常对其爆粗而上头条,去年更撞伤一名娱乐记者。
出道至今几乎年年都会因狗仔而失常对其爆粗而上头条,去年更撞伤一名娱乐记者。

24岁的小天王Justin Bieber,去年盛传抑郁症复发,忽然取消余下十四场的《Purpose》世界巡演,大亏了数亿。
虽然他成名得早,但是Justin亦因而承受不少压力。成名的代价,令Justin说自己丧失了快乐,只可以匿藏在屋里。
“我想人家喜欢我的歌,所以会留在studio很久。但是有时一睡醒,我会完全不想下床。我觉得有很多人都面对过同样的问题,生活是会令人撕裂,我就觉得好像给人隔离般,就算在酒店房里面,外面都有很多粉丝,狗仔队又会去到哪跟到哪,对我来讲很大压力。”
最近Justin暂退娱乐圈,走入宗教所,常常流连Hillsong教会唱诗歌,看似在以宗教学来治好自己的抑郁症。

以口水“回馈”歌迷,是Justin经典的怪异行为。
以口水“回馈”歌迷,是Justin经典的怪异行为。

大S  
曾想杀妈妈

作为演员圈的劳模,据说大S对人对事的要求都比较高,对自己也很苛刻,强迫症倾向严重。
相比妹妹小S大大咧咧的性格而言,大S显得辛苦很多。出道早,压力大,闯荡演艺圈多年,令大S一度患上抑郁症。
在和小S主持的娱乐节目直播中,她曾语出惊人地说过:“我好想拿刀杀死妈妈!”此语一出,引来观众投诉抗议。
后来,大S通过运动和调节饮食等方法战胜了困扰自己多年的抑郁症。现在,减少了工作量的大S好像平实了不少。

J·K·罗琳   
忧郁给灵感

英国知名奇幻小说家J·K·罗琳 ,作为《哈利波特》的作者,她于1994年的圣诞节,罗琳刚结束一场短暂的婚姻。
当时她身无分文,身边还有一个嗷嗷待哺的小女婴。“我是我所见过最失败的人”罗琳自嘲,她的婚姻以失败收场,没有工作,还带着一个孩子。
在那段低潮期,罗琳得了抑郁症,曾试图自杀。
抑郁症发作时的绝望感受,成为罗琳创造小说《哈利波特》中的黑暗生物——催狂魔的灵感来源,在故事中催狂魔是一种会吸食人类快乐情绪,甚至灵魂的怪物。

Miley Cyrus  
失恋忧郁变怪咖

 与未婚夫Liam Hemsworth复合后,病情看似没有好转,早前突然在街上脱去上衣。
与未婚夫Liam Hemsworth复合后,病情看似没有好转,早前突然在街上脱去上衣。

同样Disney Channel出身的怪咖歌手Miley Cyrus,早年因清纯可爱的形象而捕获大批粉丝,但近年却一改态度,转走叛逆形象频频现怪行为。
原来2013年,Miley和未婚夫第二次分手兼解除婚约那时,令Miley爆发忧郁症在房驻足两年。
“外界认为我不会感恩在事业上获得成就,但事实那时我也控制不到我自己,我会锁自己在房间,不理外面发生什么事,甚至我爸爸弄烂房门才知道我在里面。”

Demi Lovato  
自残暴食躲欺凌

Demi曾在网上频频po自残照。
Demi曾在网上频频po自残照。

一线女歌手的Demi Lovato,这个一线位置也是经过千辛万苦捱出来。Disney Channel剧出身的她,六岁就出道,但是在学校饱受欺凌,又试过沉沦毒海,还会自残麻醉自己。
直到2010年,她入住疗养院,被诊断患上抑郁症、厌食症。“当时我会想,这个世界没了我,就会美好很多,接着就弄伤自己。我觉得有抑郁症或者任何情绪病,不要怕讲出来,现在情绪病十分常见,一定有方法医。”
“我记得坐在家人跟经纪人的旁边,犹豫要不要说出来。我知道我可以选择不说我在康复诊所的治疗,然后希望我会好起来,说出来让别人就能帮助我,所以我说了。”
虽然如今Demi的抑郁症好了,但其因抑郁症病发的暴食症造成的肥胖,已成了伤疤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