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悚地带31:
台南阴间医院
试胆友被“阿飘”抓脚

第31站:台湾杏林医院

历史:杏林医院位于台南市,于1975年开业,1991年因伪造医疗记录,加上医疗道德不佳,造成病患死亡,结果1993年废业,大楼迄今仍未被拆卸。后因被电视节目及民众封为台南市知名鬼屋之一而名声大噪。

台湾这栋七层楼高,废弃了20年的医院,即使是大白天仍飘散出淡淡的诡异气氛。杏林医院曾是台南最大的医院,疑因医德不佳引发多起“医死人”事件后人去楼空。
台湾这栋七层楼高,废弃了20年的医院,即使是大白天仍飘散出淡淡的诡异气氛。杏林医院曾是台南最大的医院,疑因医德不佳引发多起“医死人”事件后人去楼空。

医院是迎接生老病死的第一个地点,惊悚的故事绝对不会少,就好像这间台南的杏林医院,荒废了20年,曾经有人组成试胆团,要到里面来探险,据说一跨进去,这个破旧的医院大门,相当令人觉得诡异之外,人就头晕目眩走不动,还有人说,看到人影、鬼火,吓得尖叫逃走 ,而医院大楼里面凌乱不堪,到处是冥纸,现在已经是年轻人探险试胆的圣地。

你胆子够大吗?除了电影院上的灵异电影,就连许多坊间口耳相传的鬼故事也不时重出江湖;而台湾特殊的历史背景使得几幢宅院闹鬼事件频传,盘点全台五大鬼屋,挑战你的胆量!

废置20年 常传出哭声

七层楼高的废弃医院,飘散出淡淡的诡异气氛。杏林医院曾经是台南最大的医院,风光荣景却疑似因医德不佳发生多起医死人事件后人去楼空,相传在医院四、五楼之中常会看到一位白衣老伯和一名长发女子,闹鬼的传言不径而走。

先前有许多胆大的学生不信邪组成试胆团闯入,却不到十分钟便不发一语冲出,从此传言更是甚嚣尘上。

不过也有人指称杏林医院是因为公劳保问题才歇业,业主不急着变卖才会让整栋大楼废置多年。

位在台南市闹区的杏林医院早就歇业,医院大楼废弃了将近20年,被网友形容是个超大的鬼屋,还有十多名网友在鬼月组成试胆团,要进鬼屋探险,没想到才跨进去就个个头晕目眩,还看到“阿飘”,吓得尖叫逃走,附近的住户则说,鬼都是人想出来的。

废弃将近20年的台南市杏林医院,七层楼高的内部因为没有人管理,里面凌乱不堪,门口还到处飘散着冥纸和烧过的纸钱;杏林医院也在网路上被网友形容为台湾最大的鬼屋,说四、五楼病房常常看到白衣阿伯和一名长发女子,不时还会听到哭声。

病患的资料是绝对保密的,但医院被令停业,病患的资料也被遗弃在这里。
病患的资料是绝对保密的,但医院被令停业,病患的资料也被遗弃在这里。

试胆捡到钱 不能够呼吸

有十多名网友不信邪,硬要在鬼月组成试胆团,不过他们一进医院不到10分钟,有人就感觉不对劲。一位试胆网友说,在医院门口一个捡到36元(台币、同下),一个捡到1元,进去后一个说他左脚不能走,一个说背后会痒,一个是鼻子没办法呼吸,想想不对,大家越想越害怕,又听到乒乒乓乓的声音。

网友吓得逃命,等到中午再回到医院外,烧纸钱给好兄弟赔不是,一位试胆网友说:“去天公庙烧金纸拜拜、去解运,天公庙说大解运200元,小解运我们算是小小吓到100元而已,再加上买一辆车烧掉,60元的假车,没事害我们花了160元。”

发起探险的黄盈源说“当时左脚像被抓住,不能动”;李达儒形容“当时只感觉头昏、呼吸困难,好像被勒住”;网友周大宇指着背部说“沉重、僵硬,无法直立”,他们曾到墓地挑战过胆识,“这次最恐怖”。

黄盈源说,他常看到网友讨论杏林医院,指这栋七层高的大楼入夜后鬼影幢幢,鬼火四射,四、五楼病房常见白衣阿伯、长发女子向窗外凝望,更不时传出哭声,有网友自称只是好奇向里面看一下就“被卡到”,网友形容是全台超大鬼医院。

附近住户表示早已习以为常,怪声应是风吹过病房破旧门窗,“鬼仔火”是附近学生晚上进入玩耍的灯光,尖叫声大都是那些探险者的鬼吼鬼叫声。

劳保问题 被勒令停业

杏林医院民国六十四年落成,当时号称台南市最大的医院,前台南市长张丽堂曾带匾额前往祝贺。

他说,医院是名医黄森川、许博英与吴明辉合开,民国八十年间医院因公劳保问题停业,因三人都不急着变卖,大楼因此闲置。

台南县仁寿宫主委罗秋川说,科学难以解释的现象,宁可信其有,尤其农历七月鬼门开后,各路好兄弟随处游荡,民众千万不可开玩笑。

在台湾台南市这间著名鬼医院,医院本来是叫做杏林综合医院,在七十年代服务当地,到了90年代因劳保问题而停业,便一直弃置到现今。

由弃置开始就传出闹鬼传闻,包括深夜时分传出凄厉哭泣声,有人见到医院内部鬼影幢幢,甚至有白影飘飘然飞过 ,此后被当地人称为阴间医院。  

这些是不是当年医死人而留下来的药呢?
这些是不是当年医死人而留下来的药呢?

看到人形白影 探险者拔腿而逃

有人组成探险队去窥探,一行十人到达大楼,已觉阴森可怕,沿着楼级上二楼,有阵冷风袭来,开始感到头痛剧烈 ,手脚发麻。去到三楼配药间,队员看到一团人形白影,各人哗声四起,队长為了安全下令撤离。

事件曝光后引起当地网上炽热讨论,最后有人指出医院是极阴的地方,加上长期丢空易聚阴气,故此不适宜前往。

用小刀逼退灵体

曾经听过有关医护人员灵异的传闻,据讲他们遇上灵异事件时,会立刻将制服整理好,表现出一派专业、正气的形象,会令一些负磁场、不正气的东西知难而退。

他们又会在衣袋内,必定放一些如小刀、铰剪等利器,这些利器会发出的声音及光线,使灵体会作闪避。

另外工人打包尸体时,不会互称对方的名字。原来人死后,四肢五官等等机能是会停下来,但听觉是最后停顿的,故此死者还隐约听到周围的声音。如死者心愿未了,其灵魂可按听到的名字,向那人寻求协助,為避免受到灵体滋扰,还是不称呼对方算了。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