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和神说话15:
文昌圣君 保佑学子开智慧

000你是否正烦恼着孩子不爱念书,缺乏书缘?

有一个古老传统的神明,是让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父母,为求学的子女祈求书缘与功名,那便是现在仍有很多人诚心奉拜的文昌星君。

通灵大师表示:“文昌星君主要掌管考试命运,主宰学子的功名利禄,也可拜求让孩子的智慧大开,是香火非常旺盛的神明。”

“文昌星君金身看起来十分慈祥和蔼,一般上小孩子看了都会很喜欢,也愿意去接近他拜祂。”

她指出,一般人是年头就开始到庙里供拜祈求庇佑孩子考试顺利,最好是一开年新春期间就带孩子去敬拜。

拜文昌星君大多数是买甜品,如糖果、糕饼、生果等,也是孩子们喜欢的食品,很少人会供三牲荤食。

“有些父母在拜后也会为孩子点文昌灯,祈求该年福星高照,点亮孩子的前程。”

她进一步指出:“通常拜了文昌星君后,孩子会较乖,较肯读书学习,精神也会较集中。”

文昌星君的诞日是在二月初三,也有很多人会印经书带到庙里,祈求子孙金榜题名,印经书主要是代表开智慧。

002

在供上经书时,可诚意向文昌星君祈求:
“文昌星君,弟子/信女______(姓名)今日印了经书,愿功德回向正在念书的孩子______(姓名),请求文昌星君保佑孩子学业猛进,前程光明,开启孩子的智慧。”

通灵大师亲切解释:“普通人只是以供品供拜,但若遇上家中孩子无心向学,或不爱念书,一般上就会以印经书功德来祈求。”

“在拜时,可握着孩子的手向文昌星君合掌拜及禀报,然后在点灯时写上孩子的名字即可,祈求孩子一年到头念书顺利。”

除了求神保佑,父母当然也要好好管教,双管齐下才能得到好效果。

她笑说:“若人人都只靠求文昌星君庇佑,平日不理孩子教育,那不就人人可以成状元了?”

文昌星君诞日,印经书外,这一天父母也可让孩子进行放生小动物,让功德回向冤亲债主,这也是教育孩子从放生了解到这是个好的布施功德,心中衍生善念。

“其实不一定只有小孩可求慈祥的文昌星君,老人也很适合拜,因为人老记忆力逐渐消退,怕患上老人痴呆症,拜了文昌星君,老人的智慧也会增长,说起来求智慧的话,男女老少都可拜的。”

通灵大师提醒:“老人也可以拜求人缘,当年纪大了很多老人变孤僻与子孩有代沟,拜文昌星君可求与子孙有人缘。”

她建议老人拜时可以这么祈求:“文昌星君,弟子/信女—————(姓名)请求文昌星君开吾智慧,让子孙孝顺,欢喜来接近我这老人家,并保佑我身体健康。”

她最后表示,同时任文职者也十分适合敬拜文昌君,祈求智慧开窍,让事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