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位于死巷
无路可退招衰运?

死胡同就像人体血管一样,是一种气场堵塞的凶相,对人体的健康及运势都有很大不好的影响,而且容易有血光上的危险性。
死胡同就像人体血管一样,是一种气场堵塞的凶相,对人体的健康及运势都有很大不好的影响,而且容易有血光上的危险性。

梁妈妈来信:
罗师傅,您好!

我常在报纸讨志上看到有关一些风水的报导,指说住家或商店都不能建在死胡同,而我想知道为什么呢?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住家选在死胡同,没有汽车进出,家里就不会有灰尘,所岭在两年半前,我们买下了一间靠近死胡同的排屋。

自从看了那则报导之后,我一直很担心我家的风水会不会有问题,甚至更害怕会不会影响我家人的运势。

因此,我想请问师傅,家在死胡同会有什么问题?接下来,我应该怎么办?为了让师傅更加清楚明白,我特别附上一张家外的照片。

希望罗师傅能够解答我的疑惑,谢谢。

大马著名风水师罗若丹师父回答:
梁妈妈,谢谢您的来信。

我想说,单凭您来信的描述,再看了那张您寄给我的住家外面的照片,我只能说您比你邻居幸运多了,毕竟您家与死胡同相隔两间屋子。

虽然是相隔两间屋子,但这并不意昧不会影响您家的运势。

什么叫死胡同,就是走不通的巷子,但一般人来看,来往人车较少,不会吵杂,所以比较安全、安静。

不过,又有多少人知道,住在死胡同里的风水最不好!

在风水理论上认为,死胡同是气流通的尽头,到了气的尽头,自然就会缺乏生气。缺乏生气,就会滋生死气,死气滋生就为凶。

不管旺方或煞方都不好,因为太狭窄,纵属旺方,因旺方的气不够强,所以不是很好,若属煞方,本来就不好,所以若煞气很强,那就更加不好了。

从健康角度来说,死胡同的气流会受阻,很不顺畅,也会聚积浊气,对人们的健康有不良影响,而且在事业上,象征着没有出路,封闭性,这样也会影响自己的心理,使我们的事业没有更高一层的发展。

死胡同是气流通的尽头,到了气的尽头,自然就会缺乏生气。由此可见,住在死胡同里,不但影响运势,甚至还会使健康走下坡。
死胡同是气流通的尽头,到了气的尽头,自然就会缺乏生气。由此可见,住在死胡同里,不但影响运势,甚至还会使健康走下坡。

入住死巷 衰事不断

如果你家是在死胡同的左边,通常出事的都会是男性,而右边则是女性,面对的问题通常都是患癌症、血光之灾、人丁不旺、中风、离婚、嫁不出、找不到伴侣等,若是孕妇的话,恐怕会难产或流产,颇为严重的。

若你家在死胡同,又是曾经死过人,那么会更糟糕,不但犯了“死胡同煞”,也犯了“阴煞”和你分享一宗我曾经处理过的案件,有一个从事卖电脑工作的男生,自从搬入死胡同里的住家之后,发生在他身上的衰事多得不得了,就像被霉神相中一样,走到哪里,就衰到哪里。

一向来他做生意都很老实的,怎知道有一天竟然会进了一架“贼赃”,搞到警察上门抓他。由于保释金很昂贵,其妈妈到处筹钱,筹到之后,仍然无法被保释出来,最后还被关了数个月。

坐牢其实已经很衰了,不料他的车子还不见了,就连和他交往多年的女朋友也离开他。出狱之后,他更哭然暴瘦10公斤。

还有一点,就是每当我走进他的家,总是感觉到处都是风,冷飕飕的。不要以为这样很凉爽,其实这也是死胡同煞所带来的另一个煞气!

如果位于死巷尽头,正对巷子的住家,当风吹进巷内,因受到两侧住家挤压,风却变强直冲尽头了,导致住家气场被扰乱,便是所谓的“风煞屋”致家人不和,有口角纷争。

放生积德 有路可退

由此可见,住在死胡同里,不但影响你的运势,甚至还会使你的健康走下坡。一开始搬进去住的时候,你并不会感觉有什么不妥,但3年后一定会出现问题的,所以我非常不建议大家购买死胡同里的住宅。

当然,也有一些方法,可以挡住当中的煞气。化煞重点在于气流路线,您不妨考虑在住家前、后退缩预留空间,并在前院种植绿色植物,例如发财树,一些象征吉祥的树为佳,这有助改善气场。另外,树叶最好是圆形的,还有不可以是有毒性的,这一点一定要谨记。

除了种植绿色植物之外,也可以挂一些山水画,感觉看起来有山有水,仿佛还有路可走似的,这样就不再像死胡同了。

如果你能长期吃素,或是长期放生的话,那会更有效。您不杀生,就等于给生物一个退路,这也等于给自己有路可退,所以就不会被困在胡同内,走得出来。

以上我所提供的方法,您不妨考虑一下,尽管您不是住得最靠近,但多多少少也会受到影响,所以还是做好预防,避免招到衰运的侵袭。

希望我的建议能够解决您的疑惑,在此祝您一家安康快乐。

在家种植绿色植物,或者挂一些山水画,有助改善气场化煞。
在家种植绿色植物,或者挂一些山水画,有助改善气场化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