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希治心病20:
丈夫胡搞妻子震惊泪崩

a

钟洁希小姐:
你好,我今年39岁。我发现老公和女佣暗通款曲已一年了,我很伤心很伤心,做梦也想不到。
某天,当我在送老公回家的途中,他全部都供出来,更让我哭干了眼泪,我想不开。洁希,我该怎样面对?
Amay

积极应对破碎婚姻

Amay,
在这个时候,你最需要的就是“冷静”。如果你感觉极度伤感,我建议你先找一个可以看到天空的地方,安静的坐下来。天空辽阔无边,可以让人的心境稳定。然后,对着天空把你内心所有的心事说出来,适度的把情感宣泄出来。这样,你的情绪就会比较稳定。

流泪是“心灵排毒”的一个好方法,但也不要太过激动而哭干了眼泪。莎士比亚有句名言说:“适当的悲哀可以表示感情的深切,过度的伤心却可以证明智慧的缺欠。”很多人会在伤心欲绝的时候做出许多傻事,不但伤人,还会害己。“理智”就是让你悬崖勒马的良方。

我建议你好好地和丈夫谈一谈,究竟是什么地方出现了问题,而造成了这个感情裂痕。
曾经有一对夫妻,丈夫经常出外嫖妓,后来被妻子发现了。妻子大发雷霆,但丈夫却理直气壮的说,是她的身材走了样,才导致他有今天。妻子听了很伤心,就寻找了营养专家的帮助。半年后,妻子瘦身成功,也成功的挽回丈夫的心。

另一对夫妻也有类似的婚姻问题,但这位妻子貌美如花,问题在于丈夫花心成性,喜欢玩女人。妻子知道丈夫有这样的嗜好后,哭成了泪人。她接受了教会的辅导后,学会了祷告,因此丈夫的外遇没有对她的生活造成太大的影响。

此外,为了增加自己的吸引力,她学会如何讨丈夫喜悦,也学习改变她所有的坏习惯。尽管丈夫的外遇让她伤痛不已,但她坚信丈夫有一天总会回家。不久,丈夫再次被她的爱打动,而重现了好久不见的恩爱。
至于你的案例,除了探讨问题的缘由之外,我建议你和丈夫“商量”开除那个女佣。

平复心情,才不至于作出错的决定,抱憾终身。
平复心情,才不至于作出错的决定,抱憾终身。

尊重是维持人与人之间关系的良药。如果只是莽撞冲动的“当机立断”,没有保留一点尊严给丈夫,难免会惹来不必要的吵架。商量是一种维持和睦关系的行为。很多人际关系的失败,都是因为缺乏“商量”这个简单举动。有时,只是一句“可以吗?”、“好不好?”,就可以让对方感到窝心和受尊重,何乐而不为呢?
林肯说过一句话:“人快乐的程度多半是自己决定的。”有时候,我们虽然没有办法阻止不愉快的事情发生,但是,我们却有能力不被这个不愉快的事影响心情或情绪。

一个人的“消极”或“积极”,有赖于个人的选择。虽然只有一字之差,却会引导你进入两种不同的极端。如果只是一味的钻入消极的死胡同,那么你将永远沉沦在悲伤的黑洞里。殊不知,其实只要抬头积极的思考,你就能看见“悲伤黑洞”外的美丽天堂。

有个故事十分有意思:一天,美国心理学教授上课的时候,在白板上画了一个黑点。接着,教授就问说:“你们在白板上看到了什么?”全班学生都异口同声的说:“那是一个黑点。”然而,教授却说:“你们只答对了一点,但其实白板中最大的部分是‘空白’。人往往会因为执著于一点,而错失了更大更重要的机会或幸福。”只要把思维放宽一些,让自己跳出执著的框框,你就会发现窗外还有蓝天。

另外,如果你感觉有出现忧郁症的症状,如头痛、无精打采、疲累、背痛、食欲不振或暴饮暴食、失眠或睡眠过长等,那么你就要留意营养的补充。我建议你补充一些对神经系统有帮助的营养,如钙质、镁质、维生素B群、抗氧化营养等。饮食方面应尽量减少甜食和高脂肪类食物,以免造成基色胺(serotonin)的流失而影响大脑功能。

Amay,不管事情发展到什么地步,请照顾好你身心的健康。乌云总会过去的,重要的是,晴天来临的时候,你还是处在健康的状态。最后,但愿你能战胜消极的捆锁,将心眼打开些,看见更大更重要的幸福。

 

pic Jesse钟洁希博士
Dr. Jessie Chung, ND,MD
Naturopathic Doctor(ANMCB), Doctor of Medicine, MBA(Unisa), CMD, HMD, CNC(USA), BSc(OMI,USA)
◎考获美国自然医学公会自然医学医生资格
◎中国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博士(癌症专科)
◎澳洲南澳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美国夏威夷东方医药学院中医学士学位
◎马来西亚顺势疗法研究与教育学院自然医学学士学位
◎考获美国合格营养顾问执照(美国营养顾问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