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全天不断电

Julian和Soo放弃澳洲的高职厚薪,回到家乡马六甲创业。
Julian和Soo放弃澳洲的高职厚薪,回到家乡马六甲创业。

“The Daily Fix”位于鸡场街上一家纪念品店的后方,外头只简单摆了一个告示牌,更多人是无意间走入室内才发现它的存在,成为店里的常客。说“The Daily Fix”宛如世外桃源是因为从餐厅成立到现在,并没有大费周章地进行宣传,而是靠着人传人的方式,才慢慢累积了知名度。

“The Daily Fix”是由Julian和未婚妻Soo合力创办与经营,2人曾在澳洲念书与工作,分别从事设计与服务业。然而对Julian来说,外国的月亮不比家乡圆,心系故土的他更想把握和家人相处的时间,于是毅然决然地回到家乡马六甲,开创自己的事业。

刚从国外回来时,2人对这片土地皆感到熟悉又陌生,离开的8年间,鸡场街变得十分商业化,当地年轻人倾向到外打拼,马六甲似乎变成了“老人城”。为了改变这一情况,Julian和Soo决定成立“The Daily Fix”,为鸡场街注入新活力,店名含义“Fix you everyday”即是2人的开店理念,希望用满满的热忱帮每一个人打气。

Iced Salted Gula Melaka Chocolate
Iced Salted Gula Melaka Chocolate
Smoked Duck Aglio E Olio
Smoked Duck Aglio E Olio
Durian Cake
Durian Cake
Local Pandan Pancake
Local Pandan Pancake

无心插柳锁胃口

Smoked Duck Aglio E Olio是店里的招牌主食,熏鸭和意大利面皆是该餐点的主角,谁也不抢谁的风头,搭配得恰恰好。厨房选用的熏鸭肥瘦适宜,香蒜意大利面也特别采用了橄榄油来烹煮,因此不觉油腻。

来到这里,可千万别错过Local Pandan Pancake!松饼几乎已成了咖啡馆必备的餐点之一,但想要找到真正好吃的松饼却不容易,有的饼皮太硬,有的吃起来食之无味,让不少人对松饼是又爱又恨。

原来,负责制作松饼的人就是Julian的母亲Mrs Kate Yeo,她制作松饼及各类糕点的经验丰富,以前都是烹制给自家人吃,没想到放在店里售卖后,受到顾客一致好评,甚至成为店里最受欢迎的餐点之一,印证了那句姜还是老的辣!Local Pandan Pancake的饼皮厚薄适中,道地的班兰口味馅料香味浓郁,若再蘸一点放置在旁的马六甲椰糖,滋味可说是回味无穷了。

尝过松饼后,若肚子还有多余的空间,不妨试试自制蛋糕,5种口味包括了原味、起司、Oreo、萝卜及榴莲。Carrot Cake是Soo的最爱,口感扎实之余,味道清爽,适合不喜欢吃太甜的食客;Durian Cake冲着榴梿这一卖点,想必已有一批拥戴者,但不得不提的是,蛋糕上的白色奶油可是货真价实的真榴梿!

在“The Daily Fix”,不必担心找不到适合自己口味的食物和饮料,厚达10几页的菜单便是最好的证明。Soo表示,为了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菜单上的餐点几乎是有增无减,为的就是让顾客能够在这里有一个愉快的用餐经验。最后,她还不忘向我们推荐Iced Salted Gula Melaka Chocolate,这杯饮料既结合了香浓的马六甲椰糖及大人小孩都爱的巧克力,又有中和了甜味的食盐,复杂的味觉体验,唯有试过才知道!

地址:55 Jalan Hang Jebat (Jonker st),
75200 Melaka.
2.196641, 102.246725
电话:06-283 4858
营业时间:
10am-5.30pm(周一至周五)
8.30am-5.30pm(周六至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