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被抢三次 家门没锁引贼入室

02算一算,前前后后都已经被抢3次了,抢手袋、电脑以及最近一次是进屋里打抢,你说倒不倒霉?

我在吉隆坡住这么久都不曾觉得安宁,不是自己被抢就是身边的朋友、同事被抢,所以每次听警方说已经加紧巡逻,犯罪率已经降低之类的话时,都会觉得他们在自欺欺人,然后把我们这些民众给气死!

一个人在短短两年里面被抢劫3次,如果不是走霉运那是什么?第一次被抢也许是自己大意,但之后那两次,我只能说现在的贼都非常猖狂就是了……

第一次被抢 留刀疤

第一次被抢是在下午,刚从银行提款出来的我走了约三、四间店的距离之后,突然有一个男人从我身后跑过,快速的把我的手袋抢走,然后坐上同党的摩哆便跑了,前后不到一分钟,真的一时反应不过来。

看着整个发生过程的路人也傻了眼,走过来问我需不需要送我到医院,这时才发现我的手被刀割伤,血不断在流。路人说那贼拿着小刀在我手上割了一刀才把我的手袋抢走,对方动作非常快,要喊也喊不急。

当我看到自己流血的手才回过神来,感到疼痛,到医院缝了6针,然后才去报警。

不过,到了警局我更气,折腾了整天已经精疲力尽,那警察竟然让我坐在警局等了2个小时才开始跟我录口供!如果他们是忙得不可开交,没时间处理我的事,那等2个小时并不是问题。但,那负责录取口供的警官就坐在我面前跟他的同事聊天,他们的谈话内容我都听得一清二楚,全是家常闲聊,这才是我生气的地方!

只希望警察能够改善为民服务的态度,以真心诚意帮助人民,而不是在他们被抢劫之后,身心疲惫的时候得到这样的待遇。

这次手袋被抢其实损失并不惨重,手袋里只有两百多令吉的现金,一本记事簿,而手机呢我是习惯放在口袋里,所以没被抢走。最惨重的应该是无端端挨了一刀吧!

事隔两年,疤痕在我细心的照顾下以及勤劳涂抹消除疤痕的油,现在已经淡得看不见疤痕了。

第二次被抢 路人旁观

至于第二次被抢,还记得当天的天气非常炎热,就在第一次被抢后的5个月后,在公司开完会便外出见顾客。

到了白沙罗,在人来人往的店面前泊好车后,便准备见顾客去。

当我走到一半的时候, 半路华裔男子突然靠近我, 然后亮出一把小刀,要我把手中的电脑给他, 还不准我大喊,要不就给我好看!

那时候心想,怎么那么倒霉,被抢一次就算了还要来多一次!于是恼羞成怒,想说一拍两散,直接把电脑给狠狠大力的往他的脚摔,然后大声喊叫有贼抢东西。结果,那贼奈我不何,电脑还来不及拿便丢下几句脏话落荒而逃!

其实,当时都不知哪儿来的勇气,如此大胆跟他对抗,只是想到自己那么倒霉,所以火气一时上头就做出这么荒唐的事,现在想起还真的觉得自己太鲁莽,如果那贼非常生气,刺我一刀,可能命都没。

不过,认真一想,其实这也算是自救的方法之一,因为那贼也有可能在抢到我的手提电脑后再捅我一刀,结果还不是一样死路一条,所以临场反应很重要。

但,这次也让我感受到人情冷暖。明明有几个人看到这情况,但没有人上前相助或大声呐喊有贼,而是避得远远,深怕自己会遭殃似的。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光天化日之下还有那么多贼敢明目张胆的在街上抢劫,就是因为这些袖手旁观的路人,那些贼才会如此猖狂,大马的治安才会越来越差!

第三次被抢 劫匪入屋

而至于最近家进贼,也是拜我的那位忘记锁上大门的好室友所赐!还连累我差点连车都被驾走!

那天是星期五晚上,放工回到家后,随后回到家的就是住在楼下的室友A小姐,她说她负责把门关上,所以我就先上楼准备洗澡去了。

当天家里只剩我跟楼下的室友两个女生,其他室友都回乡及旅行去了。洗澡完毕后,走到楼下准备煮晚餐的时候,听到陌生男人的声音对楼下的A小姐说,要她把所有贵重的东西、现金全拿出来,还问停泊在家外的车是不是她的,要她车钥匙交出来,这时才发现,那陌生男人是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