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不止肺积水 10帖草药增免疫力

黃芪——功效:气血虚弱、肾炎浮肿、糖尿病、慢性溃疡等症。
黃芪——功效:气血虚弱、肾炎浮肿、糖尿病、慢性溃疡等症。

由于生活紧绷,大多数城市人难免会因为工作操劳过度,导致自己精疲力竭,甚至忽略一了保养身子。
所以,久而久之便会将原本只是小病,最后演变成一发不可收拾的大病,就像老人家常说的:“手尾长!”
可是,年轻一代的城市人总是觉得,只是小病一场,无须特地去看医生,只要在药房购买成药服食,然后大睡一场又是一条好汉一了。

经济风暴来袭,公司裁员不断,很多打工仔为一了保住自己的饭碗,比以往更加勤奋工作,以免成为裁员潮中的受害者。

今年39岁来自新山的罗小姐,也属于愿为工作“忙”的城市人,每天都必需乘搭最早班的巴士过境到新加坡工作,直到晚上再搭最后一班巴士回到新山,长期持续这种天未亮就出门,天黑黑才回家的工作生涯。

“没有办法,为了生活就一定要付出代价,而且在新加坡工作压力很大,加上工作竞争非常激烈,根本没有办法松懈下来,也天天警惕自己要加紧脚步跟上,加上在小公司工作人手已经不足,所以一个人要分饰不同的工作角色,导致工作量很多……”罗小姐说起以前的往事,不断的叹气。

长期劳累   病菌有机可趁

冬花——功效:润肺下气、化痰止嗽、治咳逆喘息、喉痹。
冬花——功效:润肺下气、化痰止嗽、治咳逆喘息、喉痹。

不知是工作劳累导致抵抗力弱,鲜少生病的她却被顽强病菌袭击,被迫放弃远在新国的工作,还花一了两个月的时间来调养身体,真是祸不单行。

罗小姐说:“我记得有一晚乘搭巴士回家的时候,突然一位乘客朝着我咳了很久,当时对方突如其来的咳嗽让我措手不及反应,只知道自己可能会被传染。”

加上罗小姐日夜操劳,缺乏休息,即使再强的体魄也会变得虚弱,身体免疫力也逐渐变差,所以细菌才会趁机作怪。

罗小姐说:“起初不断的咳嗽,导致时常呼吸急促,哮喘的状况也出现了,特别是晚上睡觉或吹到风时,哮喘的情况会更加严重,每每因此难人眠,导致第二天没有精神工作,还记得当时咳嗽严重到喉咙疼痛,无法发出声音长达一个星期……”

罗小姐告诉记者,当时她以为只是普通的感冒而已,便到药房购买成药服食,可是病情反而更加恶劣,咳嗽不停还导致喉咙受伤无法发出声音,而且咳出来的痰也非常恶心,呈偏黄泡沫。

可是,由于工作繁忙的关系,她也就没有放在心上,于是一拖再拖,让病菌更有机可趁。

诊断结果肺部严重积水长期下来,罗小姐的病情严重至咳嗽不断、呼吸急促、哮喘频频发作,加上晚上咳得更加厉害,影响了睡眠作息,精神变得愈来愈差,脸色也越来越憔悴,就连老板也开始注意到她的不妥了。

“我隔了两个星期后才到草药馆看诊,文医师替我诊断后,发现我的肺部有肿胀,便建议我到化验中心照X光检查,果然他说的没有错,我的肺部严重积水,是细菌感染造成咳嗽不停……”
她补充说,当时文医师便开了十帖药,里头包括了黄芪、冬花、川贝、防己等等草药,利用大锅一起煲,每天当水喝,不但可以将肺部所积的水排出来,还能发挥清热排毒,刺激血液循环,这样一来,水份便不会堆积在肺部了。

由于她所服食的草药都是针对提升体内排水功能,将肺部的积水透过皮肤、尿液和痰排出来,所以罗小姐在治疗期间,所排出来的尿液都偏深色,而且味道也比较浓烈,不过这其实是好现象,因为这是草药在她体内发挥药效的结果。

草药调理    逐渐恢复健康

果然,一直以来坚信草药治疗的罗小姐,自从开始接触草药后,病情一天比一天的好转,咳嗽也日渐减少,痰的颜色也逐渐淡化,泡沫也消失了,最令人可喜的是,她可以顺利呼吸了,不再像之前呼吸急促和困难,晚上也能一觉到天亮。

:川贝——功效: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用于肺热燥咳、干咳少痰、阴虚劳嗽、咯痰带血。
川贝——功效:清热润肺、化痰止咳。用于肺热燥咳、干咳少痰、阴虚劳嗽、咯痰带血。

“当时病情严重,我无奈辞掉新加坡的高薪工作,返马专心养病,并好好利用这段时间,将虚弱的身体调理好,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之前会病得那么严重,也是因为我的身体免疫力变得虚弱,才会轻易被细菌感染,所以要调养好身体,因为有健康本钱,才能找到一份好的工作。”

罗小姐欢喜的说,只是吃了文医师的十帖药就康复了。

而经过调养与休息,罗小姐就像脱胎换骨似的,脸色红润、精神焕发,无形中,也让她对生活及工作觉得更加有信心,很快就能重新出发。

以上个案列出药方,纯属参考,患者如欲自行用药,须另行配合医生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