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粥 真可治子宫颈癌?

1

网络流传:
宫颈癌发生率及死亡率仅次于乳癌,而且容易恶化成癌症的子宫颈癌前病变比例有逐年攀升的迹象,且年龄层有下修趋势,超过2 成个案为20~34 岁女性,专业医生建议只要有发生过性行为的女性,都应定期接受子宫颈抹片检查,而青春期女性则可提早接受疫苗注射。
美味又好吃
而子宫颈癌一直都是所有想要生儿育女的女性天敌!近日我在网络上看见了一个韭菜粥治子宫颈癌的偏方。其材料包括韭菜半斤、粳米一杯、瘦肉丝少许,葱末少许、油2 大匙,盐少许。
先是在热锅中放入两大匙油,炒香葱花和肉丝后,加入粳米,略炒一下再加水煮、煮熟后, 再放入切好的韭菜,煮约一分钟,加少许盐即可完成一碗热喷喷的韭菜粥。想请问医师,吃韭菜粥真的能杀死子宫颈癌细胞吗? 

2

陈柔静中医师解迷思
有效纾缓经痛

 “韭菜有活血化瘀的功效,对子宫有温养的作用,确实在一定程度上能消除肿瘤。”
在中医界已有超过30 年经验且身兼马来西亚中医会会长的陈柔静医师指出韭菜粥平常就可食用, 非常适合一家老少食用。
据陈医师叙述,食用韭菜粥也能起到舒缓女性经痛的症状,让痛经的女性免受经期痛苦。
属温性的韭菜除了有温养子宫的功效外,更能温胃暖肠,有着补肾的作用。
虽然如此,陈医师提醒说韭菜粥并非人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食用。
陈医师透露在这三种情况下,食用韭菜会适得其反。第一,身上有伤口的人,如坐月子的妇女或动手术的伤患等,因为这会导致伤口化脓;第二, 皮肤敏感的人忌内服韭菜;第三,体质阴虚火旺的人亦不适宜食用韭菜。

 

 煎水饮用纾通血管阻塞

 此外,陈医师也建议将半斤的韭菜,用五碗水煎成一碗水饮用,能改善血管阻塞的状况。
“虽然韭菜有益健康,但要注意适量,同时也要留意食物禁忌。牛肉、牛奶、蜂蜜、和白酒都不宜跟韭菜搭配,一同食用会导致食物中毒。”

关于另一个消除子宫瘤的偏方,陈医师分享道她的客户曾经在尝试这个偏方后,感到腿软,最终前来寻求她的帮助。对此, 陈医师说道每个人的体质都有所不同, 同一偏方在不同的人身上都会显示出不同的生理反应,不能一概而论。

陈医师强调情绪管理是人体健康的关键,中药只是起着辅助的作用。“其实每个人体内都有着癌细胞,只要注意饮食, 养成健康的生活作息,自然就不会激发癌细胞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