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耕庄 不止稻田·海边……

如今的适耕庄不再只是稻田了!
如今的适耕庄不再只是稻田了!

一提到适耕庄,想必很多人都会想起它那绿油油的稻田!这里的田园气息吸引人们的到来,吃吃海鲜、水果,简直是个心灵放松的好地方。
除了那迷人的稻田,最近适耕庄重新转变成主题民宿中心,唤醒每个旅人心中的童话……

【住宿篇:木马陪睡,真香甜!】

精品酒店内的装饰都是由业主魏愛眉精心打造。
精品酒店内的装饰都是由业主魏愛眉精心打造。

适耕庄A+精品酒店吸引各地旅客到访,为何这里会这么吸引人呢?记者与可爱又美丽的业主魏愛眉作了一次深入访谈。

“当初决定做精品酒店的时候,其实真的什么都不懂。”爱眉浅浅一笑,“但是我们就是努力去做。”大胆亦富有行动力的她,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带领着装修工人一点一滴地完善酒店设计。每一个细节都亲自思考,用精心打造,将普通店屋变装成精美的A+酒店。

最让人津津乐道的莫过于全天候开放的天台花园。这里有饶富诗意的田园风格摆设和座位,更有各种与现实道具结合的趣味壁画,真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还有人预约我们的天台花园拍摄婚纱照呢!”
爱眉分享了一个温暖的故事,原来最受欢迎的旋转木马房其实是为了表妹而设计的。谦虚而热情的她也跟房客有着非常良好的互动,这种感觉就像是造访朋友的家一样舒适,在口耳相传之下,获得良好的口碑。
A+精品酒店是她倾尽全副热情和用心打造的美丽结晶,难怪能让人一眼就爱上这里。每逢假日必定客满,这是大家对A+精品酒店的肯定!

宽敞的招待处
宽敞的招待处

 

【美食篇:尝尝阿嫲椰奶酥】

店外现做的Kuih Kapih,香味诱人。
店外现做的Kuih Kapih,香味诱人。

走,我们去阿嫲的家咯!
走进阿嫲的家,鼻子里嗅到的是Kuih Kapih 和鸡蛋糕的香味,嘴里咬一口酸梅冰条,坐在皮质沙发上,摆弄着古来的缝纫机和打字机……这里的每件家具都沉淀了岁月的香气。

十年前,店主都在批发鸡蛋糕和Kuih Kapih。为了让更多人认识来自适耕庄的好味道,店主魏爱芳便建设了这家店,为莅临适耕庄的旅客提供一下遮荫歇脚的好地方。

这里有传承自阿嫲的手艺,只要一尝就吃得出古早好滋味,让舌头眷恋并爱上。信步走在阿嫲的家,能感受到老板爱芳对阿嫲的思念和温暖的记忆。难怪踏进这里以后,就舒适得恍如回家一般自在。

近日阿嫲的家开张的时候,邀请了马来西亚和中国的媒体莅临。 为了将kuih Kapih推荐给中国朋友, 爱芳将之命名为“椰奶酥”,便于中国朋友理解。不得不说这命名实在是恰如其分,清楚表达产品成份和特色。
在阿嫲的家屋外,还停驻了六辆环保电动老爷车。登上老爷车,嘟嘟嘟地游览适耕庄田园风光,感受拂面清风,格外惬意!

【手信篇: 啦啦饼新尝试】

不管是包装还是晒海鲜饼,潘先生都会亲自处理。
不管是包装还是晒海鲜饼,潘先生都会亲自处理。

虾饼吃得多,啦啦饼你又是否听说过?
“现在全马只有我们在做啦啦饼,我们还有Sotong饼和西刀鱼饼”。大约两年前虾子产量锐减,加上朋友提出的建议,让业主潘先生决定研发啦啦饼这项新产品。“啦啦饼不好做,比较复杂,而且它比较深色,一开始客人不喜欢它的颜色,”

听潘先生娓娓道来开发新产品和销售所遇上的困难,可以感受到他对产品美味的坚持。经过反复试做,成功地开发了脆鲜生香的啦啦饼,一旦吃起来真的叫人欲罢不能。他自豪地推荐:“现在啦啦饼的销量已经追上最受欢迎的虾饼!”

PTP的产品也远销关丹和柔佛,虾饼、西刀鱼饼乃至这里独家的Sotong饼和啦啦饼,真的要先试过才知哪一样最合口味哟。

【水果篇:新鲜采摘,爽脆鲜甜!】

这一站我们来到乡之旅果园,造访期间正好是水蓊采收时期,园主黄秀凤领我们走入拾缀得十分整洁的果园中,一面分享照顾果树的心得,一面拨开保护水蓊的包裹,露出嫩红嫩红的果实。
摘下已经在树上成熟的水蓊送给我吃,照顾得宜的水蓊没有农药,大颗鲜红脆嫩的台湾大红品种水蓊,可以直接送入口中大口咬下。这种在树上成熟得恰到好处的果实拥有黄金之味,滋味饱满口感爽脆,真是太棒了!
乡之旅果园只有在周末才开放参观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