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顺源 重温旧时光 回到老上海

有人说,上海是一个怀旧的城市,走走逛逛就让人恍如隔世。
有人说,上海是一个怀旧的城市,走走逛逛就让人恍如隔世。

复古的元素逐渐渗入我们的生活,从电影、时尚、餐厅装潢等,复古元素渐得人心。也许在城市生活的人经已厌倦先进的时代感,复古可让人的视觉与感受有着回味从前的感觉。

来到上海,是中国科技、金融、经济的主要发展城市之一。在这里,鲜明的地标便是东方明珠,周围被水钢泥石的高楼围绕,繁华喧哗的大城市,很是热闹。

在还未踏入上海的领土之前,张顺源对于这上海的印象便是中国最先进的城市,高楼林立。
“确实,上海是繁华的都市,不过我会避开人潮拥挤的景点,所以选择在上海走了一趟复古文艺之旅,发掘不一样的上海!”
顺源分享说,来趟时空之旅回到旧代的上海,在回忆的街道游走,就要到上海影视乐园。在这里可是许多电视剧、电影取景的场地。《情深深雨蒙蒙》、《色戒》、《功夫》、《华英雄》、《2046》等多部作品都曾在这取景。
“自己是演员的关系,加上最近也当上导演一职,对于与影视有关的都会特别感兴趣。上海影视乐园以老上海建筑为特色,重现了上世纪30年代的老上海的场景。曾有看过这些电影的,踏入上海影视乐园便会感到似曾相识。好比《功夫》里一幕大大的交通灯就是周星驰在变身的场景,那感觉很是特别!”

站在影视乐园里,仿佛进入时空交错的空间,复古意味浓厚,每走过一条街道,每一个建筑,每一间店铺、屋子……每个场景的感觉。看到斑驳的墙面,更彰显历史感,很是真实。

到上海影视乐园走一趟,尽情地拍照也可以玩上半天,是个电影迷与复古迷应该会很爱的景点!
到上海影视乐园走一趟,尽情地拍照也可以玩上半天,是个电影迷与复古迷应该会很爱的景点!

【化身不同角色  最佳取景地】

顺源笑说,在影视乐园里,走到某某一条道路上便会看见非常熟悉的感觉。就是在某个电影看到的场景出现在眼前是非常神奇的事!这里区分几个区域,有很大的公园,感觉自己不在上海这大城市里。

“这里非常宽大,加上每看到一个场景都是新奇及特别,所以我从早上逛到傍晚也还未逛完!”
影视乐园里各式充满怀旧风的房屋、理发店、洋装店、客栈等。许多上海复古建筑,摆设、装潢都充分显现。

喜欢《上海滩》丁力、许文强的人,可以站在这里的街道上,想象电影中那年代的繁华,亲身体验叮叮车在身边经过的场景。

为了满足不同风格电影、电视剧、婚纱拍摄的需求,这里还可看见天主教教堂、中世纪酒庄、英国、法国等风格的建筑。

“上百辆依然能操作的古董车、军车、卡车等停放着,让游客参观之余也是让拍摄团队使用。还有依然能使用的旧时代上海铁路!如此多的场景,光是拍照就可以耗上几小时!”
感觉自己回到30年代的上海的顺源,虽说这是复刻版,但这老上海的缩影让张顺源难以忘怀,深深喜欢上这景点。

在这里,顺源化身多个角色,时而电影粉丝,时而演员,转眼间变成修车师傅,还“冒着生命危险”躺在火车轨道上,玩得不亦乐乎!
“不想要太城市的感觉,推荐大家到影视乐园这里欣赏旧上海。”

与东方明珠留下搞怪合影。
与东方明珠留下搞怪合影。

【不规划行程   大城市漫游】

来到上海,张顺源当然也尽了游客必定打卡的本分,与东方明珠留下合影。不过,旅程中他喜欢真正的自由行,不规划行程,依据心情走走停停,在这大城市漫游。
“很多时候,旅途中的惊喜就是在不刻意中寻找而得。走着走着便会发现不一样的景点,到一家不起眼的店面,吃到非常美味的饺子,或是在上海品尝四川菜,却是意外的好吃。这就是旅途的意义,许许多多的回忆,都是自己不经意发觉,成了难忘的回忆……”

电影《功夫》里出现的红绿灯,周星驰在这里打出许多手掌印。
电影《功夫》里出现的红绿灯,周星驰在这里打出许多手掌印。

来到上海,你一定要做的事:
● 探索旧上海复刻版的上海影视乐园,体验另一面的上海。
● 寻找不起眼的饮食店,会有意想不到的美食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