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鬼现场
商场阴风阵阵 天师做法夜叉躲

每一个角落都焚烧金银纸和神符,确保冤魂以后不会作怪。
每一个角落都焚烧金银纸和神符,确保冤魂以后不会作怪。

这一片土地充满了冤气和阴气!

事因67年前,这里曾经是日军占领时期,数以千计的无辜生命在此被活埋、厮杀、砍头……以致后来的冤魂集聚!

几十年的冤气无处发泄,加上城市迅速发展,唯一的“栖身地”都被阳间凡人占霸了,无处可“居”的冤魂,统统都躲藏在附近的商场内。然而,阴阳本来就不能聚在一起,加上此地的风水磁场欠佳,整座商场死气沉沉,在内营业的商店都纷纷转让出租,生意可说比97年经济风暴以后还来得惨淡!

当长期处在阴气重的地方,原本晚间活动的冤魂也都开始不畏惧见光,还大胆放肆干扰工作人员,就连负责清洁的阿嫂都被吓得不敢一个人独处。

见事态不妙,该商场老板几度请道士前去作法抓鬼,问题不但没有解决,事后还引来更多冤魂“进驻”。结果,这间商场敌不过阴煞而停止营业,并易手转售予另一个老板重新大肆装修,改头换面变成另一个潮流时尚的商场。

可是,尽管商场经过风水师勘查布局,底层神明坐镇,人气明显回流,这些灵体却依旧冤魂不散!

有工作人员几乎每次上厕所就会听见有人在冲凉、唱歌,幽幽的歌声,似远似近……当一打开厕所门后,声音却骤然停止,只剩下探头察看的员工。

事后,还有一猛鬼传闻,是夜,两个年轻人结伴乘升降机下楼,就在升降机内准备按楼层号码时,身旁突然出现另一只手在同一时间替他按钮。

整架升降机就只有两个人,哪来的第三只手?而且整个过程都看得一清二楚,两人顿时一阵冷意,未等升降机的门闸关上,便拔腿冲出去!

心想,逃得快,肯定就会没事,岂料两个失魂落魄的年轻人竟在楼梯口处失足,其中一人还摔至双腿必须锯掉才能保命,另一人则躺在医院一个月。

事发时,目睹整个过程的印裔保安也说不出的恐惧,全身发抖直嚷是那些东西作怪!
002捉鬼大队
徒弟心软捉鬼不成

真的有这么猛?记者得到可靠消息指,沙叻秀天丝庙的主持兼抓鬼天师——李启文师父,早前接获租户老板的求助曾去现场作法驱鬼。原以为事情可以得到平息,殊不知这些狡猾多端的“好兄弟”不但闻风趁机逃脱,还让其“庐山真面目”曝光!

原来,这些“好兄弟”不是一般的灵体,而是眼睛大如金鱼眼,额头高凸、扁鼻、头上有角,且满口利牙的恶魔、夜叉!

“你所看到的,在我们道行里,它已经不属于灵体,也不是鬼,我们叫地煞。

这种东西会在特定时间就要喝人的血、吃人的肉来生存。”

最可怕的是,我们凡人是肉眼见不到的,它们可以出没自如,甚至扰乱你的思绪,直到时运低时,就会对你做出伤害。

回述做法的当天,是在深晚的12时,除了李师父,还有8位徒弟随同,其中两人就是负责拍照,全程还有印裔保安带路。

而拥有“抓鬼天师”之称的李师父,做法前就已请示他的师公——太上老君做主,再准备驱鬼道具包括龙鞭、麻绳、令旗、魂幡、神符、金银纸等。

他说,这龙鞭是麻绳制成的,龙头代表吉祥威武,每次请神活动,他都会带着它去作兴,所以是已经开过光,法力无边,若有肮脏东西被鞭中,保证魂飞魄散,永不超生。

“令旗具有压煞、阵煞作用,拿在手上就代表神明的身份。而麻绳是经过朱砂开光,一个地方有没有灵体存在或去向,拉一拉麻绳,就能从麻绳的动静清楚知道。”

他还说,以前只要麻绳个别绑着两支7寸长的棺材钉,一洞悉鬼魂动向,棺材钉一往那方向刺下去,那鬼魂便会大难临头。可惜,那晚用不上麻绳,“这办公商场范围太大,我在底层大门设坛准备收魂,徒弟们拿着令旗、龙鞭和魂幡从13层楼开始逐一单位至停车场巡视。结果,打草惊蛇,让那些东西躲起来。”

事因李师父的徒弟太心软,以为拿着魂幡招魂之后安置它们,怎料招魂不成,还让它们躲了起来。

不少员工在如厕时听见有人在唱歌、冲凉。
不少员工在如厕时听见有人在唱歌、冲凉。
停车场的阴气也甚重。
停车场的阴气也甚重。

夜半作怪
冤魂不散车祸夺命

一名加入驱鬼行列的徒弟对记者坦言:“进入那办公商场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很不舒服,即使整栋楼的冷气关了,还是觉得有阵冷风包围,总之全身毛孔都竖立。”

“如果不是拍到这些照片,我们根本不知道事情不是想象中简单,如果现在再重返现场作法,恐怕有些难了。除非有人赞助进行一场大型超度法会,以及驱鬼费用,那我们就好办事了。”

毕竟,这种东西做了,人的元气会大伤,更何况要对付的不是一般孤魂野鬼,而是会喝人血、吃人肉、吸人气的恶魔、夜叉!

不说你不知道,80年代初,李师父曾在未开发成为办公商场的附近大道旁,进行过驱鬼超度法事。

他说,刚好那里正在开辟大道,工作难免会有意外伤亡,所以当道路建成后,亡魂索命事件不断,导致多宗车祸发生。

“我有个朋友早期是驾mini bus的,每晚接近12时下班开着巴士回家都要经过这条路,半路有交通灯转红,他便停下车,还看见很多人过马路。直到交通灯转绿,他又向前行驶。”

走着走着,又见另一交通灯转红,“他又停下,又是看见很多人过马路直到交通灯转绿,他又向前驶,一直到抵达家前,他才惊醒过来。”

李师父说,那条大道根本是没有交通灯的,而且夜深了,哪来的路人啊?就因为这样,吓得朋友连巴士引擎未熄就直奔屋内,还病倒整整一个月。

事后,还传出有人在附近的火车轨道见过穿着红色旗袍的无头鬼!

是不是因为这些冤魂无“家”可归,所以全都躲在之后建设的办公商场?只见不少员工在如厕时听见有人在唱歌、冲凉。

每一个角落都焚烧金银纸和神符,确保有传此地是乱葬岗,所以在商场附近建有一间黄老仙师庙是有供奉黑白无常。为了一探究竟,记者来到了这间黄老仙师庙,果真见无常二爷竖立在庙宇左侧一间亭子。

白无常则笑颜常开,头戴一顶长帽,上有“一见大吉”四字;黑无常一脸凶相,手拿链子写着“罚恶赏善”。

该庙主席碰巧不在,事后唯有透过电访求实传闻中的真相。他说,这是仙师庙的财神爷,建庙的时候就已经存在。当时,只是一个拿督公。

话说当年,正在建庙的建筑工人向祂求字,没想到神明显灵,不但让当天有求字的建筑工人们中了大奖,就连建筑老板也意外获得横财!

“因为神明法力灵验,当时的建筑老板便决定出钱为祂建立亭子,长期受香火供奉。”

对于乱葬岗事件,主席很肯定地否认并说:“来这里拜拜的善男信女,目的只是求仙师和财神爷保佑他们出入平安,国泰民安而已。”他强调,鬼跟人一样有善恶,再说平时不做亏心事,夜半敲门也不怕。

这里不是乱葬岗捉鬼大队徒弟心软捉鬼不成夜半作怪冤魂不散车祸夺命相传,这里曾是乱葬岗,数以千计的无辜生命在此被活埋、厮杀、砍头……搞到冤魂云集。沙叻秀天丝庙的主持兼抓鬼天师李启文师父透露说,虽然已变成商场,但依然是冤魂的“栖身地”,加上风水磁场欠佳,整座商场阴风阵阵……李师父一笑置之。

沙叻秀天丝庙的主持兼抓鬼天师李启文师父透露说,虽然已变成商场,但依然是冤魂的“栖身地”,加上风水磁场欠佳,整座商场阴风阵阵……
沙叻秀天丝庙的主持兼抓鬼天师李启文师父透露说,虽然已变成商场,但依然是冤魂的“栖身地”,加上风水磁场欠佳,整座商场阴风阵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