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菜饺 潮化传统食物

main pic

轩宏妈妈
轩宏妈妈

朋友May 送了轩宏妈妈一大罐的紫薯粉,很是惊喜。因为之前的紫薯粉用完了也不懂该往哪儿添购。
在上个月去她家时,突然塞给轩宏妈妈一罐紫色粉末,说是紫薯粉,我惊喜的“啊!”了一声,想说正烦恼该如何添购紫薯粉末呢!真的皇天不负有心人!
轩宏妈妈真的很开心认识了一班志同道合的部落格朋友,当大家有些新奇的食材或用具都会不计较的分享,当轩宏妈妈有些不明白或失败的时候,一则留言大家都非常乐意与我探讨。而轩宏妈妈有这份荣幸认识她们,真好!
因为最近在夜市看到菜饺这传统点心,很怀念。趁着早放工的一天赶紧完成,确实有一种欢乐的感觉。忘了家里的Kampung Goh 辣椒酱完了,不然这份点心就非常完美了!

pic 1馅料材料:
沙葛切丝 600克
红萝卜切丝 300克
虾米 100克
小红葱 5粒

调味料:
胡椒粉 1茶匙
盐 1/2茶匙
冬菇粉 1汤匙
江鱼仔粉1汤匙

 

pic 2馅料做法:
1. 虾米浸软剁碎, 小红葱切片。
2. 烧热油, 爆香小红葱捞起备用,再放入剁碎虾米爆香。
3. 加入沙葛丝和萝卜丝炒软,加入调味料翻炒至微干,盛起待冷。

紫薯皮材料:
澄面粉 200克
木薯粉 145克
紫薯粉 5克
沸水 500克
盐 1茶匙
粟米油 2汤匙

 

做法:
1. 澄面粉放入大碗中,盐溶入沸水内再倒入澄面粉,用木筷子快速搅拌均匀。pic 4
2. 用湿布盖着碗5 分钟,再加入木薯粉与紫薯粉,搓揉均匀。pic 5
3. 再加入粟米油揉成光滑的软团。把面团用湿布盖着防止变硬。
pic 64. 把面团分割成小团,擀成薄片,包入馅料。
pic 75. 将菜饺放在蒸笼内, 大火蒸10 分钟即可。
pic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