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烤布蕾 享受高级滋味

main pic

轩宏妈妈
轩宏妈妈

发觉冰箱里的鲜奶油即将到期了,免不了想要解决掉它以免浪费。想做些雪糕,可是偏偏最近有点咳嗽,所以不大敢制作。左思右想,不如做布丁吧!可是用来蒸的布丁家人不接受,因为奶味太重了。那就改用烤的吧,做成法式烤布蕾!
这种烤布丁的味道和口感像极了葡式蛋塔馅。马上看看烤布丁的材料和做法,两者都一样,只不过这烤布丁上层多了一层的焦糖,类似法式烤布蕾,所以多了一份香气。正常步骤,就是把烤好的布丁放入冰箱冷藏过夜,再撒上些许的糖粒,用火枪烤焦糖粒,那么这甜点就完成了。
可惜啊,轩宏妈妈家没火枪,该怎么解决呢?灵机一动,不如放入烤箱内高温烘烤试试看,呵呵呵……出来的卖相是有点逊色了,不过味道还是一样好吃。今晚来一客高级法式甜点,浪漫一下吧!

pic 1
法式烤布蕾材料:
蛋黄 2粒
细砂糖 15克
鲜奶油 100克
香草精 1/2茶匙

 

 

 

做法:
1. 预热烤箱160 度。蛋黄与细砂糖混合,拌打至细砂糖融化,蛋黄变泛白即可。
pic 22. 加入鲜奶油与香草精,混合均匀。
pic 33. 蛋液过筛,并捞出浮泡,倒入布丁烤皿杯,再把布丁杯放在烤盘上。
pic 44. 倒热水入烤盘,倒至布丁杯一半的高度即可。放入预热烤箱,烤35 分钟。待放凉就放入冰箱冷藏隔夜。
pic 55. 撒些赤砂糖在布丁上, 放入预热220 度的烤箱,烘烤至糖焦即可。
pic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