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素贴寺 黄金打造佛塔赐福

金光闪耀的金色舍利佛塔,总共用了242.2 公斤的纯黄金来建造的。
金光闪耀的金色舍利佛塔,总共用了242.2公斤的纯黄金来建造的。

位于清迈郊区素贴山上,有一座素贴寺(Wat Suthep Doi Suthep),因拥有充满传奇色彩之佛像遗址,而或为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素贴佛寺是一座由1只罕见白象,来选择风水极佳的建寺地点,皇室出庞大资金来建造而成。

佛寺内雕龙画栋,金碧辉煌,光彩夺目之宏伟景象,令人叹为观止,一一深烙人心,素贴佛寺坐落在1685公尺高的高山上,观光客可居高临下远眺清迈市及乡间全景,景色优美,直叫人留连忘返。

景点1:黄金打造佛塔许愿祈福

传说,在14世纪时,有1 位来自锡兰的高僧,带了几颗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到泰国,高僧为了怕不法之徒抢走,便决定将舍利子放在象征圣兽的白象背上,由白象选择一处可以供奉舍利子的吉祥福地。

白象四处游荡,走到素贴佛寺的现址时就趴下不走了,跟在白象后的高僧,知道这一定是佛祖的旨意,就决定在这里建1 座金色舍利佛塔,来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

舍利佛塔是根据缅甸传统佛寺之设计,佛塔大约采用242.2公斤的纯黄金来建造,佛寺也塑造了1只大白象,象背上还背有舍利子,摆置在金佛塔旁,来纪念白象的功不可没的功劳。

素贴寺的金色大佛塔价值连城,给人的感觉是满眼炫目的金色,非常的富丽堂皇,在阳光照射下金光闪耀熠熠生辉,闪闪发亮,令游客叹为观止。

云天,四周还有4座黄金大宝伞,据悉,善男信女只要以顺时钟方式绕佛塔走3圈, 向佛祖许愿祈福,所祈求一切很快就会实现, 因此,吸引了不少善男信女到这里求佛赐福。

这就是引领了锡兰高僧带着释迦牟尼佛舍利到泰国的白象。
这就是引领了锡兰高僧带着释迦牟尼佛舍利到泰国的白象。

景点2:150米七彩祥龙

一对巨大七彩缤纷祥龙长约150米,龙首高仰,龙背起伏,气势雄伟,龙身沿着斜坡卧在冗长的石阶上,一直伸到山顶佛寺山门前守护,巨龙的龙身是采用青绿色陶砖砌成,镶着黄色鳞甲来衬托,色彩分明,由于佛寺前有这2只巨龙坐镇,所以,信众又称为“双龙寺”。

双龙寺内有珍藏不少稀世珍贵的宝物,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佛寺内供奉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送的水晶莲花,莲花四周用各界善男信女所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放在金塔的顶端和寺内正殿供奉释迦牟尼佛大圣像。

两只巨龙沿着斜坡卧在冗长的石阶上,一直伸到山顶佛寺山门,气势非凡!
两只巨龙沿着斜坡卧在冗长的石阶上,一直伸到山顶佛寺山门,气势非凡!

景点3:灵验佛像镇寺吸人气

双龙寺内可说是满天神佛,大大小小逾百尊安奉佛寺四周围,各式各样著名佛像有佛祖、礼拜七日佛陀、大地女神咩陀罗尼、象头神,多不胜举。

高僧法像如龙甫托圣僧、高僧释密猜、阿占多高僧、鲁士祖师爷等圣像全坐镇在佛寺中,祂们有求必应,而且又非常灵验,香火鼎盛,因此,每年都吸引成千上万的信徒和游客,慕名而来参观及膜拜。

这里的佛像约百尊而且非常灵验。

这里的佛像约百尊而且非常灵验。

这里的佛像约百尊而且非常灵验。
这里的佛像约百尊而且非常灵验。

景点4:高僧洒圣水祈求平安

根据泰国风俗,善信用莲花供佛是祈求平安、健康,用玫瑰花则是祈求人缘和爱情,夫妻感情永固、白头偕老,胡姬花是求事业、家庭与财运。

大殿中有高僧为善男信女泼圣水,诵经加持求佛祖降福保佑,由于出家的僧侣是不可触摸到女性身体,因此,佛寺另外安排了1名白衣修行者,负责在信众的手腕绑上1 条“平安绳”。

要是在佛寺中看到僧侣手持玫瑰花,就确定他近日将还俗,泰国僧人一般是在七月出家,十月还俗,只做3 个月的短期和尚。

每到此庙的善信都获高僧泼圣水,诵经加持求佛祖降福保佑。
每到此庙的善信都获高僧泼圣水,诵经加持求佛祖降福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