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仙三轮碌碌 一天卖六千串

邓雅莹以及连如意原本以三轮车当档口,现在已经迁移进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小货仓当店面了。
邓雅莹以及连如意原本以三轮车当档口,现在已经迁移进一个可以遮风挡雨的小货仓当店面了。

小时候,爸妈带我们到路边一辆三轮车,拿起一串串的猪肉丸,放进热水里滚烫至熟,再沾上美味沙爹酱,真的好吃到停不了口!

在怡保铁船路,有两位年轻女生邓雅莹以及连如意也因为自小喜欢吃碌碌而开始了三轮碌碌生意!就连其他州属的游客来到怡保也必吃她们家的碌碌!
三轮碌碌突然爆红的原因就在吃上10串,每串只需40仙!
“我们以薄利多销的手法营业,其实原本是30仙,无奈消费税导致原料涨价,我们也只能涨至40仙一串。”邓雅莹无奈地说。

别以为40 仙一串,材料必是普普通通,但三轮车碌碌共有20 多款碌碌串供选择,包括猪肉片、猪肉丸、台湾香肠、鱼饼、鱿鱼蕹菜、蟹柳、学蛤、午餐肉、鲍鱼菇等等,食材绝对新鲜,回到儿时回忆,吃得爽快!

学院毕业化妆

原来除了连如意拥有经营食堂经验之外,邓雅莹是行外人,毕业于化妆学院,但一次的机缘巧合之下触动她想创业的念头,她也很庆幸的得到家人的支持。

沾酱是碌碌的灵魂,缺了它就不成事了。
沾酱是碌碌的灵魂,缺了它就不成事了。

她们异口同声的表示,尽管每天要购买新鲜食材还得将它们串成一串串,还要准备酱料,甚至必须看天做生意,实在还蛮辛苦,有时候甚至没时间进食,但这一切都是值得。

“毕竟从无到有,生意从寂寂无名至火红,许多外地人都会来光顾,来自吉隆坡、槟城、柔佛等地的游客都是看了面子书之后慕名而来,所以营业不久我们一天能创下纪录卖出6000 串碌碌,真的不敢相信!”连如意笑着说。

生意火红的她们不断改进,为了让顾客体验新鲜的味觉,连如意特別研制特色花生酱给顾客沾点。她们笑说,光是为了研究这款沾酱就花了不少时间尝试味道,因为不同食材的搭配甚至不同牌子的酱料混合,实在不容易。

不过,经过多次的研制终于成功,也得到食客们的青睐,赞扬她们的食材新鲜、卫生,同时间也听取顾客们的建议不断改进。

她们两人说起初只打算推着一辆三轮车在街边经营,让顾客们怀念从前小时候在街边吃碌碌的时光,但开始营业后却面对下雨以及种种问题,而请朋友帮忙寻找便宜的小店面,希望带着小孩前来的顾客或老人家能更加舒适进食。

小货仓当店面

她们因此休息了一个星期,在朋友的帮忙下找到了这间在天后宫后方的小货仓作为店面。为了节省开支,她们俩与家人自己动手油漆,画上简单有趣的图案,连装置电灯都是向电器店的员工学习,然后自己拉电线安装,实在让人感到佩服!

“小本生意就是这样,而且店內的桌椅、冰箱都是二手货,把油桶充当桌子等等,经过简单的布置,我们的小店就这样开张啦!”

从三轮车到小店面这过程虽然遇到不少问题,但总算得以解决。店面设计虽简单,却有在街边吃碌碌的感觉,难怪这里每晚都人潮汹涌,深受顾客的喜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