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制药酒+气功
女跌打推骨不输男人

施师父在治疗的过程中,都是以气功将走位的筋推回原位,加上力度到位,普通患只须一次疗程即可。
施师父在治疗的过程中,都是以气功将走位的筋推回原位,加上力度到位,普通患只须一次疗程即可。

她的外表看上去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家庭主妇,但是她却有一个大家听了会发出“哦!”声的身份,就是少之又少的女跌打!她的跌打功夫也叫人另眼相看,尤其是那孔武有力的双手,让不少体格强壮的男病患感到汗颜!一天十个八个病人也难不倒她,因为她的跌打功夫融入了气功。

在跌打界,一眼望去几乎清一色是男师父,想要他们之中来个万绿丛中一点红,找出一位女跌打,可能是一件难度很高的事。所谓世上无难事,再难的事只要有心就一定成行。

施师父说,很多人都不相信她是一名跌打师父,甚至上门求医的人也带着怀疑的眼神,但是当女跌打的一双巧手按在患病部位时,那股力度就叫人按赞了,因为这不是一般的“牛力”,而是所谓的气功。

行医已有十多年的女跌打名叫施美凤,这么多年来她都是以家庭式来行医,因为她说,医人和找人医都要看缘份。所以,在过去十多年来,她的顾客群都是顾客介绍顾客的方式,而上门来求医的病人,什么跌打症状都有,扭伤、骨折、内伤、骨刺、甚至是皮肤敏感和大颈疱等症状,都难不倒她。

施师父习得一身气功再加上独门自制药酒来辅助治疗,一天应付十几个病患也迎刃有馀,跌打功夫绝不输给男性跌打师父。
施师父习得一身气功再加上独门自制药酒来辅助治疗,一天应付十几个病患也迎刃有馀,跌打功夫绝不输给男性跌打师父。

上山采药渐生兴趣 拜师学跌打

施师父指出,女人学跌打是非常罕见的,而她是因为跟随身为中医师的先生梁德明医师上山采药,日久之下才对跌打产生兴趣。

只是没想到这一学就十多年了,而且在师父的教导下,不只是跌打,也开始对中医治疗有了基本的知识。

她说,女人学跌打的过程决不会比男人轻松,除了要认识草药、筋络、穴道、骨骼等等知识外,还要上山采药。

不过唯一不同的是,女人的力度始终不能和男人相比,往往医了一两个扭伤的病人后,已感到很吃力。后来在师父的建议下,开始学习气功,发现以气功来医治跌打,即使一天有十几个病人也能应付得来。

她说,虽然有十多年的跌打功夫,也累积不少临床经验,但是跌打毕竟是一门高深的学问,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所以,除了平时给人医跌打,一有时间就是自修,在遇到有不明白的地方,随时可以请教师父,非常方便,因为师父就是她的先生。

她指出,在治疗的过程中,都是以气功将走位的筋推回原位。如果只是普通的肌肉拉伤,通常一次治疗即可,但是严重的扭伤,可就要花上好几次的疗程了,以过去严重的个案,一般都需要5次以上的疗程。

她说,当扭伤身体某个部位,最好是尽早治疗,这样患处会比较快复原。有些人扭伤了却不去理会,认为过几天就会没事,以跌打的角度来说,这不是好事,因为患处久了还是会复发,如果情况严重的话,疗程就更长。同时,扭伤不去医治,也可能会因为瘀血不散而形成骨癌。所以,有句逆耳的忠言,就是有病要趁早医。她表示,扭伤后如果出现骨裂或骨碎,最好是早西医治疗,因为的仪器比较先进,可以透过X光片来进行适当的治疗。

跌打药品亲采亲制 以医德为重

要成为女跌打胆子也要大,因为你会在上山采药时随时遇见冷血动物“蛇”!施师父说,上山采药是因为所有的跌打药酒和药丸都是自制的,所以久不久就要上山采药。每次采药都是跟随师父,从中可以了解各种草药的特性和用法,这种现场教导的方式比上课的方式更快掌握。

她表示,上山采药最怕就是遇到蛇,因为根据师父的说法,有草药的地方通常都会有蛇。曾经有一次在随师父采药时,遇上了一尾粗如手臂的毒蛇,幸好当时不敢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回想起遇见毒蛇的经历,可说是吓出一身冷汗,当时在山腰处采药,突然师父叫她不要动,她听了之后真的不敢动,因为师父曾交待过山里毒蛇多。

她说,当时看见一个深灰色的“东西”从眼前爬过,后来看清楚,不得了,是一尾又长又大的毒蛇!虽然会遇见毒蛇,但是对于这位女跌打来说,这十多年来还是值得的,因为能够医好各种跌打,看到病人好起来,心里非常的开心。最重要的是,她行医十多年都不曾忘记师父的教诲,行医要有医德。

因为师父这句话,她行医都是以医德为重,绝不会为了多赚几个钱而乱开价或故意延长疗程。所以,每次的医药费都是以“局部”收费,即下药一个部位收RM20,以此类推。虽然赚得不多,但是很开心,因为能够医好病人的跌打问题,是身为跌打师父感到最骄傲的事。

施美凤医师的师父同时也是她的先生,而她的先生可是医术精湛的跌打医师,当行医过程遇到有不明白之处,随时可以请教他,难怪施美风的医术如此高明。
施美凤医师的师父同时也是她的先生,而她的先生可是医术精湛的跌打医师,当行医过程遇到有不明白之处,随时可以请教他,难怪施美风的医术如此高明。

——————————————

Ah Boy受伤后左肩红肿一片疼痛不已,但经过施师父的3次疗程就完全好了。
Ah Boy受伤后左肩红肿一片疼痛不已,但经过施师父的3次疗程就完全好了。

治疗个案:
好动男孩误伤肩膀  3次疗程痊愈

Ah Boy是一个非常好动的孩子,有一次他学武侠片里的铁砂掌壮士,双掌拍向墙壁。

结果这一拍可不得了,掌力之大伤到自己的肩膀!小孩子受伤了,第一个反应当然是大喊大叫了,家人马上走前来看个究竟,发现Ah Boy的左肩红了一片。这时的Ah Boy也痛到无法将左手举起,整条手酸痛无力。

后来,Ah Boy的家人将他带来给施医师治疗。

施医师表示,这种扭伤如果不彻底医治的话,将来收尾就很长,而且也很容易伤及旧患。

经过3次的疗程,Ah Boy的肩旁完全好了,而Ah Boy也恢复以往般,一样好玩好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