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法无边1:你喝符水长大的吗?

每次王师父开坛书符时,都会先掷圣杯请示神明,再念咒语赞颂神灵,和祈诉如愿之词等,就能书符出一道灵力无比的神符。
每次王师父开坛书符时,都会先掷圣杯请示神明,再念咒语赞颂神灵,和祈诉如愿之词等,就能书符出一道灵力无比的神符。

每当久病不愈,中西医甚至偏方治疗都没有疗效的时候,唯一的途径就是到庙里求神画符。说来真的很神奇!一道“鬼画符”的黄色纸张,竟能胜过庸医,打败顽固的病魔?如此出其不意的效力,有人说那是一种迷信的做法,但在神符的世界里,我们肉眼所看不见的力量,不能完全说它不存在。

尤其古时候的人,医学不发达,一旦生病就会把神符化了放入水中喝,又或者渗入一些香灰当场喝下去,看起来很不卫生,可确实救过不少病入膏盲、对病情感到绝望,甚至被邪魔缠身的人。有句话说: “信则有,不信则无。”所以,自从消息一传开,民间开始视符如特殊用品。然而,每一道出自不同神庙师父画出的符,都有其不一样的力量。

开坛拜天公 书符灌灵气

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北斗法门道教师王忠文道长开出的神符,却特别抢手!可说一天内,最高记录可接十多通来自全马各地信众的电话要求王师父开符。究竟王师父的神符内藏什么法力?卖的又是什么关子,竟能依凭其力量,治愈奇难杂症之余,还能升级保护人的身体性命。

“主要是每一年的正月初九天公诞,以及六月初七天门开,我就会由早到晚开坛拜天公,并向玉皇上帝祈福纳灵气。”他说,书符的时候,就是需要靠这股灵气;此灵气是最精纯的,每一次吸收的灵气随着王师父书符时,其法力便会在激荡灵气中变得更旺盛。

再加上坛内主神是三清道祖之一的道教至尊——太上老君,以及由太极界最高主宰昊天金阙玉皇大帝坐镇,法力宏大的同时,从中也让道教神符的灵力十足,所以使用者都能在短时间内见其成效。

他说,他有一些符是经过多年道法的历练自创出来的,而且每一张神符都是自己亲笔一一画上;其次就是靠符箓法诀和符咒修炼而来。确实,一张符能够否充分发挥效验,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张符令的灵魂。

“书符一般都必须在符脚注入符胆,入符胆的意思就是请神明座镇于这一张符令之内,把守此符的门户。”所谓符胆,其实是由一些秘字组合而成。他说,道教的符咒咒语,就是起源于古时的巫祝。道家的咒语在东汉时期较为盛行,并且也符有密切的关系,画符时要念咒语,用符时也有咒语,作一切法都有一定的咒语。

上百种符咒 镇宅保安康

咒语成为施法者精诚达意,发自肺腑的声音,才能保证一切法术的奏效。每次王师父开坛书符时,咒语都是一些赞颂神灵,和祈诉如愿之词;治病时,咒语是要求法术显灵百病俱消等辞;修炼时,咒语多为安神,定意澄心,及要求神灵帮助等语。

“道家的咒语每句结尾一般都有‘急急如律令’一语。这句词是从汉代经张天师传下来,要符到就灵验的意思。”简单的说,就是警告邪恶精灵不要来伤害护符的佩戴者。难怪家有小宝宝的父母,都会到庙里祈求一道由 红布折成三角形的护身符,而且只要随身扣在小宝宝衣服的胸前,又或者放在枕头底下和抱枕之后,宝宝仿佛就像吃了定惊丸,很少会有夜啼问题,非常灵验有用。

“不止宝宝需要护身符,几乎每户华人的家门上都会贴有一道符。”他说,这些符具有镇宅功效,保佑主人家出入平安,还能辟邪驱魔,统称“镇宅符”,是道教符咒的一个大门类,他说,单是这类符,没有一千种也有几百种。由此可见,神符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总是“形影不离”,息息相连。“符咒,其实就是一种意念的修炼,通过固定的载体强化人内心中的精神力量,从而起到相应的作用。”

符咒四大要诀:
符咒一般有四种主要的表达形式,也就是所谓的四大要诀:
符:就是书符,代表灵界公文和法规。
咒:就是咒语,代表灵界密码与歌诵号令,起到对鬼神的说服作用。
印:就是手印,代表灵界的权威和印信。
罡步:就是步罡踏斗,分五行、七星、八卦等各种不同罡步,代表不同作用的威力。

有些符需要配合口诀和盖印章,得以增强力量,有效的发挥功效。
有些符需要配合口诀和盖印章,得以增强力量,有效的发挥功效。
主图
符箓是天神的文字,是传达天神意旨的符信,用它可以召神劾鬼,降妖镇魔,治病初灾。

 

——————————————————————————————

中华道学研修中心
ZHONG HUA DAO XUE CENTRE & SERVICES
3-1, Tingkat 1, Jalan Temenggung 3/9, Sek 9,
Bandar Mahkota Cheras, 43200 Cheras, Selangor.

电话:016-607 8299
011-1568 6875
03-9011 3627.